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唐末戰亂不斷 非至誠君子不能倖免(圖)
 
劉曉
 



《八十七神仙卷》局部,相傳爲唐朝吳道子所畫。

【人民報消息】唐朝末期昭宗天佑初年,有個叫李甲的常山人,因爲遇到了災荒年景,帶着全家搬到邢臺西南的山谷中居住,靠打柴維持生活。

有一天李甲在黑夜時來到大明山下,正趕上暴風雨,便躲進山神廟裏面避雨。大雨直到半夜才停止,李甲只好睡在廟裏大殿間的松柏樹下。

在暗夜中,李甲忽然聽到有官員出行時要求避讓的聲音,由遠及近。隨即又看見旌旗招展,一列車馬在行進。來的人中有身披盔甲的武將,有的拿着長矛長戟,有的戴着高高的帽子、穿着寬大的鞋子,還有的穿著官服,拿着象簡。他們在廟中互相謙讓着登上臺階,按順序坐在大殿上,大約有十多人。坐下之後,有人擺上酒宴,衆人開始暢飲。

坐在東面的第一人是大明山神,他體貌魁梧,氣岸高邁。坐在西面的第一人是黃澤水神,他瘦小乾枯,但說話的聲音卻清晰宏亮,他旁邊坐的是漳河河伯,其餘的就不知道是誰了。

神仙們談論的話題都圍繞着陰間和人世間的事。其中一個神仙說:「我在天宮接受玉皇大帝的任命,管理太行山一側到清河和漳河岸邊方圓數百里的廣大地區。雖然受命主持一切,但不敢懶惰懈怠、貪圖安樂;不敢貪贓枉法、徇私舞弊;不敢倚仗地位,欺壓下屬和百姓。惟有兢兢業業,認真治理這一方土地,以報答天帝。所以管轄的地方年年有豐收的喜報,百姓安居樂業,沒有瘟疫流行。」

另一個神仙說:「我治理的地方人煙稀少,區域遼闊,西靠大山,東臨大海,湖泊連着沼澤,有千里之遙。我秉承上帝的旨意,管理這廣大的區域和民衆,打雷下雨由我作主,颳風掀浪由我指揮,人是不能干涉我的行動的。但我若不是奉了上天的命令,也不敢做任何事情。不是季節應該變化的時候,我不敢違反常規隨便安排,盡職盡責地治理守護這一方土地,所以這裏的草木茂盛,魚鱉繁衍,水土滋潤,蘆葦薄草生長得鬱鬱蔥蔥。更加幸運的是上天派來巡視檢查的官員也沒有隨意干涉和胡亂指揮的現象。」

又一個神仙說:「我所管轄之處是崇山峻嶺,溝壑縱橫,高低不平,有各種飛禽走獸生長出沒,不讓牠們傷害百姓是我的職責,不用我來一一陳述和表白來應付上天的審查。」大家都點頭稱是。

這時大明山神忽然唉聲嘆氣地對衆人說:「大家鎮守一方,管理萬物,或是在湖泊,或是在陸地,各有所長。然而天地運行的法則已經決定,人類的厄運即將來臨,到時候盜賊興起作亂,災難降臨。雖然大家善於治理,但又能怎麼辦呢?」聞聽此言,大家一齊問他:「你根據什麼這樣說呢?」

大明山神說:「我昨天上天去朝拜玉皇大帝,聽到了衆位上仙在議論將來的事情。他們說以後三十年裏,戰亂不斷,死傷人民六十餘萬人。到時候,如果不是仁義行善、忠孝兩全的至誠君子都不能倖免。再加上西北方向的華胥和遮毗兩個國家,趁機侵犯中原領土,會有很多人遭難。我在想,難道老百姓就無法得到保護,就應該遭受屠殺嗎?」

衆神聽了,都皺起了眉頭,互相看着說,這些不是我們能知道的。

此時天也快亮了,衆神便各自登車而去。大明山神亦不知道去了哪裏。

天亮以後,李甲精神恍惚,好像做了一場夢。回到家中以後,他將遇到的事情詳細地記錄下來。果然,從這以後三十多年,戰亂不斷,唐朝滅亡,並迎來了五代十國的亂世時期,死於戰爭的老百姓不止六十萬。

(參考數據:《太平廣記》)△

(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5/698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 毛臨終最後一句話點明習近平是傻瓜(多圖) (1,078,750次)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2. 偷汽車關監獄 薄熙來被黑老大踢腫肛門 服帖喊爹(圖) (694,630次)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3. 四中全會 擬增補王岐山爲政治局常委(圖) (637,137次)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4. 死角見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圖) (606,725次)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 曾慶紅滿嘴跑舌頭 韓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圖) (591,899次)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6. 曾慶紅急眼了!想當年王冶坪泄老江這祕密(圖) (582,093次)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7. 小笑話:尼泊爾總理嚇尿了(多圖) (327,304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8.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上)(圖) (326,318次)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9. 中華民國2020總統大選 花會落誰手(下)(多圖) (312,163次)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10. 人頭豬身令人震驚什麼(圖) (300,615次)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11. 科學家很興奮,說是在火星發現了這個(多圖) (296,127次)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12. 恆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戰人間 道高一丈(多圖) (291,081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13.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種人(多圖) (291,014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爲退守 將其變地獄(多圖) (285,216次)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15. 圖片新聞:居高臨下看真實上海 (264,194次)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16. 誰說了算?最離奇死亡與最幸運逃生(多圖) (249,67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17.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47,805次)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18. 她的經歷證明 外星人是人類的敵人(圖)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19. 外星怪物想幹啥?英國公開UFO檔案(圖) (240,475次)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0. 李銳日記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圖) (213,741次)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 前中紀委書記的撰稿人 請川普轉告習一件要事(圖) (211,294次)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2. 取消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無懼中共(圖) (206,303次)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23. 因言獲罪 渝粵維權人士十一前被抓(圖) (87,586次)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24. 江蘇高架橋坍塌 採訪記者遭公安毆打(圖) (87,049次)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25. 飛躍瘋人院8年 武漢徐武向外界求救(圖) (86,548次)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26. 傳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弟弟遭刑拘(圖) (86,404次)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27. 江西彭澤縣府強拆房 村民投訴無門(圖) (85,733次)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28. 兒子被打死 母親馬波進京工作受阻(圖) (85,245次)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29. 維吾爾婦女新疆尋親 全村如人間蒸發(圖) (84,356次)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30. 上海訪民在京被綁架 鄭恩寵被旅遊(圖) (84,045次)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31. 陝西塵肺病人前往河南維權 全被遣返(圖) (83,707次)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32. 河南訪民全家被穩控 官方發尋人啓事(圖) (83,494次)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33. 會見王默後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師提申訴(圖)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34. 浙江村女自辦幼兒園 遭強拆投訴無門(圖)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強制灌藥(圖) (80,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