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苏血艾受害人 被长期控制在医院中(图)




维稳血艾受害人陆晓忠的政府工作人员。

【人民报消息】日前,6名戴口罩的不明人员闯进江苏血艾受害人陆晓忠病房,抢走他的手机、身分证等物品,同时威胁要把他送去神经病医院。

据悉,陆晓忠原是血友病患者,2004年因使用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以下简称上生所)生产的「凝血第八因子」,感染了艾滋病毒、丙肝病毒,成为一名「血艾」受害者。陆晓忠被确诊感染后,一直被单独关在苏州第五人民医院十四病区2床,以防外界与他接触。

陆晓忠感染后,免疫力低下,出现各种并发症。他多次去上生所、中国医药集团、省市区等地上访维权,十几年来受到各种辱骂、威胁,甚至殴打。

陆晓忠表示,我的诉求很简单,就是要求按法律程序起诉肇事企业。

据了解,多地受害人起诉上生所等药企,要求赔偿。最高法院都不予受理,称按有关公共卫生政策属地解决。

目前,陆晓忠全身关节几乎都已坏死,换过一个髋关节,走路靠脚趾拐着走。即使这样,每到敏感日期,中共对他的维稳仍不放松。

陆晓忠说,近3年,我没出过苏州,一有大节日什么的就会有人突然出现在面前,然后抢手机、身分证、充电器,然后把我软禁在病房里,还威胁要在我病房里安装探头无死角监控。

陆晓忠告诉记者,10月2日下午3时左右,突然有6个戴着口罩的人闯进我的病房抢走我的手机、身分证、港澳通行证、手机充电器,还对我叫嚣说政府养你这么多年,就算猪也应该杀了,同时威胁要把我送去神经病医院。

他说,他们走时还吩咐病房门口的几个人要看住我,不要让我出病房或让其它人和我接触。现在有几个人看守我,都是外地口音。

陆晓忠说,这次带头维稳的应该是街道办的人,现在每天要拍照无数次,包括护士给我打针,他们都全程录音、录像。

此前,陆晓忠曾经在推特上每日一呼吁,要求苏州红十字会公开对其每年救助的详细信息。但苏州红十字会以「捐赠管理办法」为由,不公开信息。

陆晓忠表示,我从2010年提出要求到现在,苏州红十字会一直不肯公开,越不肯公开表示越有问题,不知他们已从中贪污了多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0/750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