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甘肅小寶寶馬水振心臟手術後,失去視覺、聽覺等功能。

【人民報消息】近期,甘肅小寶寶馬水振的遭遇引發網友關注。一場心臟手術後,他不幸失去視覺、聽覺等功能,家人投訴無門。網友接力發帖,希望他能得到好的救治。

2022年4月15日,馬水振出生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縣,在一次體檢中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內膜墊缺損。9月6日,4個月大的馬水振在蘭州市婦幼保健院安寧分院進行手術,醫生對家屬稱手術非常成功。術後馬水振在ICU病房二十余天后轉到普通病房。

但馬水振手術後的情況令人震驚。相關視頻顯示,之前愛笑的小寶寶一切感官正常,術後卻成了無視力、無聽力,眼睛和嘴巴閉合艱難,吞咽功能喪失,四肢僵硬,連哭聲都非常微弱,只能靠鼻飼管維持生命。此時的馬水振才4個多月大。

12月15日,一名長期關注此事的網友李女士告訴記者,馬水振母子在醫院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所幸幾天後退燒。近3個月以來,馬水振的病房裡一直有保安看守,母子被醫院囚禁,寶寶在醫院得不到妥善治療,也聯繫不上孩子爸爸。網友每天在微博、小紅書、抖音盡力發帖留言,奈何熱度一直被壓(限流)。

李女士哭著說,我覺得真太慘了,這事情太沉重了。醫院太黑了,而且勢力太大了,大到你無法想象。

李女士告訴記者,孩子的媽媽每次直播都說,孩子並沒有得到好的後續治療,就是給一點口服藥。醫院說可以保守治療,其實是敷衍性質的。

她還說,孩子的爸爸之前想去搶人,但是病房的門已經被鎖住了,保安還打他們,這個是有視頻的,孩子的爸爸和3個孩子都被隔在病房門外,無法進去探望。

李女士說,那一天以後,孩子的爸爸就失聯了。我們估計他是被警察控制了。當地的人去他們家探望時,只看到孩子的爺爺在,孩子的父親和奶奶都不見了,孩子的爺爺一句話都不敢說。孩子的母親文化程度很低,不怎麼會說普通話。

日前,記者輾轉聯繫上孩子的大伯馬先生。

馬先生介紹,孩子9月26日從重症監護室出來之後,家屬看見孩子就感覺不對勁,孩子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沒有任何反應,跟植物人一樣。院方也不給病歷,一直隱瞞孩子的病情。到目前為止,孩子吃不了飯(奶),裝胃管已經四五個月了。

馬先生接著說,現在孩子四肢稍微軟了一點,但是眼睛還是看不見,耳朵也聽不見,現在是語言功能損傷了。

馬先生說,他們一直隱瞞病情,大夫主任沒說事實。我問孩子怎麼成這樣的情況了?主治大夫說他們不知道,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馬先生回憶,9月6日醫生做了4個多小時手術,手術時家屬都在。剛出來的時候,主任說手術很順利。孩子在重症監護室待了二十多天,中間馬先生問了一次孩子到底怎麼了?主任說孩子狀態好著呢。過了幾天醫院給他打電話,孩子輕微腦出血,沒事,讓家屬放心。

期間,家屬強烈要求進重症監護室探視,後來只允許孩子母親進去,看了不到兩分鐘就被趕出來了。孩子母親想拍一下孩子的視頻,也不讓拍視頻。

馬先生說,當時我們也沒發現(不正常),孩子母親去看了一眼,孩子腫得特別厲害,跟進手術時完全是兩個人。

他說,孩子從重症監護室出來之後,醫院就讓孩子母親過去照顧孩子。他們把孩子母親囚禁在病房裡4個月,不讓出來,也不讓換家屬(照顧孩子)。我們也不知道具體原因。他們把窗戶都封了,上廁所給她15分鐘時間,5個月了不讓換家屬。我們找到公安機關,近期才讓孩子父親進了醫院。

12月4日,家屬到醫院討要說法。馬先生說,過來好多警察,醫院把家屬手機砸了。我們要求見孩子見院長。那天什麼結果都沒有,抓了8個人(家屬),做了筆錄,過了大概七八個小時才放出來。

據介紹,孩子父親的精神狀態並不好,害怕警察抓他。醫院的保安把孩子父親的手機沒收了。前兩天派出所拿來還,但是手機裡面數據都被刪光了。

馬先生認為,是醫院手術嚴重失誤導致孩子損傷。目前醫院不給任何答覆,也不給任何治療,聲稱免醫療費讓孩子出院。但家屬還是繼續討要說法。

12月22日晚間,馬水振的爸爸在失聯數日後突然發微博表示,家屬決定大約下星期去北京治療。

對此,網友表示擔憂,因為現在疫情嚴重,醫療資源擠兌,醫院有對接嗎?

記者致電甘肅省婦幼保健醫院,工作人員稱對事件不了解,讓記者與孩子的父母直接聯繫,但拒絕提供相關電話。

記者致電甘肅省婦聯,對方稱這個事情現在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屬於涉訴涉法的案件,不在他們受理範圍內。

對方還稱,據他們了解,目前孩子還在甘肅省婦幼保健醫院治療,病情相對比較穩定,「不要聽信網上發的不屬實的信息」。

記者在婦幼保健醫院網站醫患交流區嘗試聯繫主治醫師唐漢博,但網頁一直提示「驗證碼輸入錯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5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