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甘肅小寶寶馬水振心臟手術後,失去視覺、聽覺等功能。

【人民報消息】近期,甘肅小寶寶馬水振的遭遇引發網友關注。一場心臟手術後,他不幸失去視覺、聽覺等功能,家人投訴無門。網友接力發帖,希望他能得到好的救治。

2022年4月15日,馬水振出生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東鄉縣,在一次體檢中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內膜墊缺損。9月6日,4個月大的馬水振在蘭州市婦幼保健院安寧分院進行手術,醫生對家屬稱手術非常成功。術後馬水振在ICU病房二十餘天后轉到普通病房。

但馬水振手術後的情況令人震驚。相關視頻顯示,之前愛笑的小寶寶一切感官正常,術後卻成了無視力、無聽力,眼睛和嘴巴閉合艱難,吞嚥功能喪失,四肢僵硬,連哭聲都非常微弱,只能靠鼻飼管維持生命。此時的馬水振才4個多月大。

12月15日,一名長期關注此事的網友李女士告訴記者,馬水振母子在醫院感染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所幸幾天後退燒。近3個月以來,馬水振的病房裏一直有保安看守,母子被醫院囚禁,寶寶在醫院得不到妥善治療,也聯繫不上孩子爸爸。網友每天在微博、小紅書、抖音盡力發帖留言,奈何熱度一直被壓(限流)。

李女士哭着說,我覺得真太慘了,這事情太沉重了。醫院太黑了,而且勢力太大了,大到你無法想象。

李女士告訴記者,孩子的媽媽每次直播都說,孩子並沒有得到好的後續治療,就是給一點口服藥。醫院說可以保守治療,其實是敷衍性質的。

她還說,孩子的爸爸之前想去搶人,但是病房的門已經被鎖住了,保安還打他們,這個是有視頻的,孩子的爸爸和3個孩子都被隔在病房門外,無法進去探望。

李女士說,那一天以後,孩子的爸爸就失聯了。我們估計他是被警察控制了。當地的人去他們家探望時,只看到孩子的爺爺在,孩子的父親和奶奶都不見了,孩子的爺爺一句話都不敢說。孩子的母親文化程度很低,不怎麼會說普通話。

日前,記者輾轉聯繫上孩子的大伯馬先生。

馬先生介紹,孩子9月26日從重症監護室出來之後,家屬看見孩子就感覺不對勁,孩子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見,沒有任何反應,跟植物人一樣。院方也不給病歷,一直隱瞞孩子的病情。到目前爲止,孩子吃不了飯(奶),裝胃管已經四五個月了。

馬先生接着說,現在孩子四肢稍微軟了一點,但是眼睛還是看不見,耳朵也聽不見,現在是語言功能損傷了。

馬先生說,他們一直隱瞞病情,大夫主任沒說事實。我問孩子怎麼成這樣的情況了?主治大夫說他們不知道,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馬先生回憶,9月6日醫生做了4個多小時手術,手術時家屬都在。剛出來的時候,主任說手術很順利。孩子在重症監護室待了二十多天,中間馬先生問了一次孩子到底怎麼了?主任說孩子狀態好着呢。過了幾天醫院給他打電話,孩子輕微腦出血,沒事,讓家屬放心。

期間,家屬強烈要求進重症監護室探視,後來只允許孩子母親進去,看了不到兩分鐘就被趕出來了。孩子母親想拍一下孩子的視頻,也不讓拍視頻。

馬先生說,當時我們也沒發現(不正常),孩子母親去看了一眼,孩子腫得特別厲害,跟進手術時完全是兩個人。

他說,孩子從重症監護室出來之後,醫院就讓孩子母親過去照顧孩子。他們把孩子母親囚禁在病房裏4個月,不讓出來,也不讓換家屬(照顧孩子)。我們也不知道具體原因。他們把窗戶都封了,上廁所給她15分鐘時間,5個月了不讓換家屬。我們找到公安機關,近期才讓孩子父親進了醫院。

12月4日,家屬到醫院討要說法。馬先生說,過來好多警察,醫院把家屬手機砸了。我們要求見孩子見院長。那天什麼結果都沒有,抓了8個人(家屬),做了筆錄,過了大概七八個小時才放出來。

據介紹,孩子父親的精神狀態並不好,害怕警察抓他。醫院的保安把孩子父親的手機沒收了。前兩天派出所拿來還,但是手機裏面數據都被刪光了。

馬先生認爲,是醫院手術嚴重失誤導致孩子損傷。目前醫院不給任何答覆,也不給任何治療,聲稱免醫療費讓孩子出院。但家屬還是繼續討要說法。

12月22日晚間,馬水振的爸爸在失聯數日後突然發微博表示,家屬決定大約下星期去北京治療。

對此,網友表示擔憂,因爲現在疫情嚴重,醫療資源擠兌,醫院有對接嗎?

記者致電甘肅省婦幼保健醫院,工作人員稱對事件不了解,讓記者與孩子的父母直接聯繫,但拒絕提供相關電話。

記者致電甘肅省婦聯,對方稱這個事情現在已經進入訴訟階段,屬於涉訴涉法的案件,不在他們受理範圍內。

對方還稱,據他們了解,目前孩子還在甘肅省婦幼保健醫院治療,病情相對比較穩定,「不要聽信網上發的不屬實的信息」。

記者在婦幼保健醫院網站醫患交流區嘗試聯繫主治醫師唐漢博,但網頁一直提示「驗證碼輸入錯誤」。△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7/753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由
1. 由"特異功能"到"神佛世界"(圖) (543,670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3.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4.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191,650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5.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7.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8.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9.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79,69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1.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61,137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2.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惡俗維基案 被告家屬遭死亡威脅(圖)
13. 惡俗維基案 被告家屬遭死亡威脅(圖) (97,981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4.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15.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16. 甘肅小寶寶術後失明失聰 家屬投訴無門(圖) (96,148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17.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18.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因網上言論 南開大學副教授被精神病(圖)
19. 因網上言論 南開大學副教授被精神病(圖) (95,707次)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20.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95,113次)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21.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95,107次)

中國新年前 傳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獄(圖)
22. 中國新年前 傳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獄(圖) (94,842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3.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4.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預告(圖) (56,037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5.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6.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圖)
27. 3歲男孩911死難者轉生 更多具前世記憶的孩子(圖) (53,296次)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 給人類的啓示(圖)
28. 幾位知名通靈人的成敗故事 給人類的啓示(圖) (53,274次)

清代進士傳奇 一生與愛妻結三世婚緣(圖)
29. 清代進士傳奇 一生與愛妻結三世婚緣(圖) (52,697次)

雙胞胎妹妹子宮內發
30. 雙胞胎妹妹子宮內發"信號" 及時救姐姐一命(圖) (52,45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1.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32.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52,107次)

寵物鼠報恩 撲滅香菸救女主人一命(圖)
33. 寵物鼠報恩 撲滅香菸救女主人一命(圖) (51,979次)

乘人之危者 遭慘報(圖)
34. 乘人之危者 遭慘報(圖) (51,433次)

誤會人容易 理解人卻很難(圖)
35. 誤會人容易 理解人卻很難(圖) (51,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