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科院院士視頻會上被女博士親吻 輿論譁然(圖)
 



中國北京理工大學教授方岱寧在一場視頻會議,被目擊跟一位女博士互動親密。

【人民報消息】中國教育系統醜聞不斷。日前,64歲的中科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方岱寧參加網上學術研討會時,一名年輕女子突然出現,並在鏡頭前親吻其臉頰,引起輿論譁然。日前方岱寧已被免職。

今年7月,方岱寧參加名爲「促進力學學科發展」網絡研討會,當時一名學者正向與會人員提問,一名穿藍色衣服的年輕女子突然闖入方岱寧的視頻窗口,抱着他的臉頰猛親。隨後,女子發覺自己入鏡,方岱寧一臉無奈。10月,該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輿論譁然。

就此事,12月7日,北京理工大學發佈《情況通報》稱,針對網上流傳的關於該校教師方岱寧的相關視頻,經查,視頻內容是方岱寧7月初在線參加學術會議時發生的事情,因其行爲失範,因此決定免去方岱寧的校學術委員會主任、校務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停止其研究生招生資格。

12月7日,中國科學院學部也發佈情況通報稱,停止方岱寧以下院士權利:參加院士會議等學部組織的學術活動;推薦和選舉院士、外籍院士;選舉和被選舉成爲學部常設領導機構成員。

方岱寧被處理的消息出來後,又引發網絡熱議。

熱門社會時事博主「蒼南言」說,雖然北理工沒有明確指出方岱寧和年輕女子之間的關係,但言辭之間其實已經默認事實,如果是自己正大光明的愛人或親人,就不會說其「行爲失範」,更不會免去其各項職務了。

「趙文說科技」的文章表示,就方岱寧的處罰結果來看,加上現場這位女生表現,說明二人真的有一定的瓜葛,否則北理工不會撤銷他的所有職務的。如果事後查實二人是清白的,處罰結果不會這樣重。結合處罰結果,大家可以猜想到二人的關係了,其他的就不說了,懂的都懂!

互聯網科技博主「司馬3忌」說,既然該女子和北理工沒有任何關係,那麼方岱寧在視頻會議過程中,家屬或者親屬,哪怕是情人,意外出現在會議視頻中,和北理工有何關係?有什麼理由做這樣的處理?欲蓋彌彰吧?

上述事件發生後,藍衣女子被起底。傳言獻吻者叫李立明,是北理工先進結構研究院博士後,2018年7月畢業於北京工業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獲工學博士學位,現年三十多歲,已婚。不過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公開數據介紹,方岱寧曾任清華大學工程力學系副教授、教授;北京大學講席教授、工學院副院長;2013年被選爲中國科學院院士;2015年起,任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北京理工大學副校長;2022年被選爲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其是材料力學領域專家。

此消息還一度登上熱搜。有網民表示,沒有利益輸送是不可能的,也絕對不是個例。

網友郭律Esq嘲諷說,機智且貼心的我專門幫北京理工大學起草了一個調查通報,內容如下:……經初步查明,方院士在本次學術視頻會議中發言精采觀點獨特,引發我校相關博士深刻感慨,從而下意識對教授心生崇拜,我們認爲存在不妥。

網友「就想發個圖」感嘆說,現在教授玩這麼歡的嗎?學術造假都沒這個刺激。

事實上,大陸教育系統一直以來醜聞不斷。

今年5月26日,陸媒搜狐網報導海南師範大學副教授與多名女生髮生關係時說,曾經一提到教授,許多人心目中浮現出的都是專心致志做學問的身影;如今一提到教授,許多人心目中浮現出的是「叫獸」。

今年5月13日,天津南開大學因3名男教師被3名女學生實名舉報「道德敗壞」而上了熱搜。3名女學生最短的舉報近3個月,長的則舉報了2年。

今年2月,上海中醫藥大學研二學生髮文,舉報該校博導李琦蓄意打造「學術後宮」、「科研圈小紅樓」,濫用職權長期打壓、性騷擾學生。

這樣的事件不勝枚舉,而且不僅發生在大學,甚至發生在中小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5/753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1.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2.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4.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5.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6.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7.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8.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19.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20.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1.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2.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3.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24.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5.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6.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27.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預告(圖) (56,037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8.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9.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0.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1.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2.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善念讓一犁 造福子孫(圖)
33. 善念讓一犁 造福子孫(圖) (51,080次)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34.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49,722次)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35.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49,6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