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戰勝德國隊後 日本球員更衣室留下禮物獲好評(圖)
 



球員們留下來幾隻千紙鶴及一張寫着「謝謝」的便條作爲禮物。

【人民報消息】11月20日,2022年國際足聯世界盃在卡塔爾正式開幕。日本隊在11月23日的世界盃E組首輪比賽中以2:1擊敗德國隊,取得了驚人的逆轉。日本隊球員和球迷以極禮貌的行爲在社交媒體平臺上獲得好評。

日本隊以兩個遲到的進球擊敗德國隊,巨大的勝利並沒有讓日本球員或球迷「瘋狂」,而是給世界留下了一堂精采的人生課。國際足聯(FIFA)23日在推特上指出,日本隊的更衣室「一塵不染」,此外,球員們還留下來幾隻千紙鶴及一張寫着「謝謝」的便條作爲禮物。

而日本球迷則繼續他們的任務——清理看臺垃圾。通常,在任何體育賽事結束後,看臺上都會堆滿食品包裝紙和水瓶。就像4年前的俄羅斯世界盃一樣,日本球迷暫停了慶祝活動,聚集在一起先清理看臺。

日本國內的球迷也毫不遜色,他們聚集在街頭慶祝日本隊戰勝德國隊。但完全沒有阻礙交通。

在推特上分享的視頻顯示,在東京澀谷區的一個十字路口,紅燈亮時,球迷聚集在人行道上歡呼日本隊獲勝。當信號燈一變綠,人們急速地分散開來。

社交媒體上人們對日本球員和球迷的行爲稱讚不已,併爲他們鼓掌,稱他們爲全世界樹立了榜樣。

一位網友說:「許多年前,我在東京生活/工作。我看到一個臺子上停着大約100輛自行車。我問我的翻譯爲什麼自行車沒有鎖。她不懂這個概念。我解釋了盜竊,她說:『沒有人會那樣做。』」

「日本令人驚歎!紀律意識無與倫比。他們在機場列隊移動!孩子們打掃學校和廁所、也顧家。我在網上教英語的兒子無意中聽到這個。來自巴西的學生問:『那麼你們是如何聚會的?』日本人的回答是:『我們不開派對,我們有家人。』」另一位網友寫道。

「有一天我必須去日本拜訪。」一位網友說。

綽號「武士藍」的日本隊與德國隊、西班牙隊和哥斯達黎加隊一組,他們將在27日的下一場世界盃比賽中迎戰哥斯達黎加隊。對德國隊的勝利肯定會給他們帶來巨大的推動力,但他們至少需要再贏一場比賽才能繼續爭奪16強。△

(新唐人記者李昭希綜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7/752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1. 川普參選2024!爲了讓美國再次偉大(圖) (294,028次)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3.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4.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5. 中共高官在獄中的最大奢望是這個(多圖) (241,995次)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6. 精彩視頻:民主黨第二大金主 150億資產6天清零(圖/視頻) (230,625次)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7. 我不敢告訴你 醫生說我得的是.....(圖) (215,355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41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9.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7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0.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3次)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1. 最幸運的倒霉蛋…們(圖) (189,133次)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2. 瀕死後的這一個鏡頭 讓他無法再作惡(圖) (187,462次)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3. 父親:如果有輪迴轉生,我回來做你兒子(圖) (184,35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4.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5. 脫掉肉身前 美國4歲男童看到了天堂(圖) (148,594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6.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17.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6次)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18. 廣州海珠多地居民衝卡 抗議封控(圖) (95,960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19.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20.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42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1.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22.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600次)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23. 王藏夫婦一審被判刑 律師指於法無據(圖) (95,184次)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24. 江天勇律師仍遭長年監控與跟蹤(圖)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25. 西安城管收保護費 商戶告到國務院(圖) (94,913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6.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27. G20聯合聲明譴責俄羅斯 要求無條件撤軍(圖) (75,118次)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28. 媽媽一念 神力顯現(圖) (57,345次)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29. 小狗可以聞出人們感受到的壓力(圖) (54,482次)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30. 心跳飆升至每分鐘411下 女子瀕死遊歷天堂(圖) (53,513次)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31. 唐詩三百首的修煉故事(圖) (40,918次)

12歲童熱愛農業 每天辛勤務農並擺攤賣菜(圖)
32. 12歲童熱愛農業 每天辛勤務農並擺攤賣菜(圖) (39,577次)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3. 小妾討教命運之因果(圖) (39,341次)

製造冤死案 終須以命抵(圖)
34. 製造冤死案 終須以命抵(圖) (39,170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5.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圖) (39,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