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9月報告說,中共在五大洲建立了54個由中共警方管理的「海外警務中心」。

【人民報消息】

14國查中共海外警署 「保護衛士」將再公佈16地點

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今年9月12日發表報告,指中共浙江和福建省的公安部門在30個國家設立了54個「海外警務中心」。

11月7日,「保護衛士」在其網站上發文指出,14個國家的政府已經在調查中共海外警務站,其中,荷蘭和愛爾蘭已經要求中共關閉海外警務站。「保護衛士」發現了另一些由中共警務機構營運的16個海外警務站,目前正在研究其確切位置,之後將公佈。

另外,「保護衛士」11月3日發佈新聞說,波蘭先前批准將一名臺灣公民引渡到中(共)國,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10月6日拒絕引渡,並一致認定,這可能會使他面臨遭受虐待和酷刑的重大風險。

「這一重大決定很可能意味着歐洲國家未來幾乎不可能再向中(共)國引渡嫌疑人。」「保護衛士」說。

遏制中共滲透 英國政府連出三重拳

英中兩國關係不斷惡化,近日英國紐卡斯爾市議會切斷與中共的姊妹城市關係,英國安全官員承諾關閉全國的孔子學院,同時警方還在調查中共在倫敦和格拉斯哥開辦的「海外警僑服務站」。

11月1日,英國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在英國下議院響應議員質詢表示,英國新首相蘇納克認爲孔子學院對英國很多大學的自由構成威脅,會考慮關閉這些機構。

11月2日,紐卡斯爾市的議員溫迪.泰勒提出動議,要求本市斷絕與中國太原市的姊妹關係,因爲「對於人權、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中(共)國政府不但無視國際準則,亦對此毫不關切」,她還提交了相關的請願信。紐卡斯爾議會對此動議案進行討論和表決,全體市議員贊成通過動議,該市正式與太原市斷絕姊妹城關係。

德國正式下令 禁止中資收購兩家芯片廠

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德國政府正式叫停了中共對德國兩家芯片廠的投資。

德國政府11月9日宣佈,根據《對外貿易和支付法》作出決定,禁止中共國企業收購兩家德國半導體企業,包括半導體制造商艾爾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導體企業ERS Electronic,因爲這兩項來自中共的投資可能會引發德國的「國安危機」。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說:「今天的內閣議程包括對兩次投資的審查。兩個投資都對德國有負面影響。如果貿易和市場利益被用於強權政治,並可能違背德國的利益,我們就必須保護自己的利益。」

哈貝克表示,中共正在採取「一種經過深思熟慮的戰略方法,特別是在半導體和微芯片製造領域。」即便德國今後與北京有貿易往來,也要避免其通過經濟投資來影響德國政治。

蘋果限制中共國用戶AirDrop共享功能

最近,蘋果公司(Apple Inc.)針對中共國用戶的AirDrop功能做出一項新限制。批評人士認爲,這可能影響中共國抗議人士的信息傳遞。

11月9日,有用戶在微博上指出,Apple在最新的iOS 16.1.1更新中,將中共國用戶從「所有人」接收文件的時間上限,設定爲10分鐘。

10分鐘的期限到期後,系統將恢復成只能從聯絡人接收檔案的模式,這代表若沒有在10分鐘內主動打開AirDrop,就無法從陌生人處,取得對方經由AirDrop分享的檔案。

此前,AirDrop並沒有相關限制。用戶可從「關閉接受」、「只限聯絡人」和「所有人」三種模式中進行選擇。這意味着,中共國用戶不能保持着Airdrop的開放狀態。

一些批評人士認爲,這一決定限制中共國抗議者的信息傳遞。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0/7516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1. 小笑話:王冶坪讓英子這泡屎憋到今天(圖) (287,584次)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 時事視頻:習近平政變!強行驅胡錦濤離場(圖/3視頻) (287,195次)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3. 中共蛇始蛇終乃天意(圖) (259,218次)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4. 兩奇聞規定!張高麗反對只和老婆上床(圖) (255,256次)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5. 驚人細節流出!慄戰書現場調包 王滬寧連喊不要翻開(圖/9視頻) (236,013次)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6. 誰能加速中共的滅亡 誰進政治局(多圖) (232,970次)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7. 習說人話不辦人事 造出二十大常委名單(多圖) (227,667次)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8. 在國會衆議院競選中爆出一大冷門(圖/3視頻) (198,339次)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9. 江峯評論胡錦濤被驅離現場的一個亮點(圖/視頻) (196,480次)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0. 今晚8點直播 名家談中期選舉(圖/2視頻) (193,335次)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1. 新視野:美國中期選舉發生兩件奇事(圖/視頻) (192,861次)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2. 一個絕對讓你笑暈的視頻:採訪二十大代表(圖/視頻) (188,551次)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3. 方菲專訪余茂春:習強勢連任意味着什麼 (圖/視頻) (183,103次)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4. 大陸傳奇!一米三的侏儒長到一米七八(圖) (182,213次)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5. 逗哏兒的超短視頻 老北京茶館(圖/6短視頻)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亞特蘭蒂斯因何消亡(圖) (165,947次)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7. 美國中期選舉對世界走向的意義重大(多圖) (160,255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8.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9集 人體標本背後的驚天黑幕(圖/視頻中英字幕) (156,733次)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9. 葉挺長子與廖承志把周恩來當恩人(多圖) (155,029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20. 美加11月6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154,804次)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21. 神奇!胎兒也分男左女右(圖) (143,121次)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22. 爲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預言了香港的今天(圖) (121,993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23.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9) (圖) (117,239次)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24. 習語錄:「共產黨說到就要做到,也一定能夠做到」(多圖) (114,280次)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25. 北京四通橋事件後 網民多人被騷擾(圖) (101,199次)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26. 封控下慘劇不斷 多地百姓揭竿而起(圖) (100,130次)

上海
27. 上海"套路貸"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脅(圖) (100,126次)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28. 中共公安部稱中國最安全 網民譏諷(圖) (99,209次)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29. 《監控狀態》揭中共利用科技監控民衆(圖) (99,141次)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30. 寫反共書法 律師出獄半年再陷囹圄(圖) (97,752次)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31. 曝光鄭州疫情 前調查記者遭威脅(圖) (96,326次)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32. 河北任澤二中隱瞞疫情 家長抗議遭鎮壓(圖) (96,230次)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33. 蘭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討說法被鎮壓(圖) (96,212次)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34. 網上緊急求救 程海律師當天解除隔離(圖) (95,739次)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35. 福州碩士訪民出黑監獄 被黃碼流落街頭(圖) (95,5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