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周曉輝
 



呵,真搞笑,建黨僞業的廣告上使用的竟然是中華民國正統的正體字!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編者按:2022年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成立第111週年,是中共在中國大陸非法建政第73年,而不是建國,再說明確點,中共垮了,國就沒了,因此我們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名符其實、殺人不眨眼的「中共國」。)

2011年,有網友披露,首映版的中共獻禮片《建黨偉業》在片尾出現了嚴重的「錯誤」:嘉興湖上的字幕打出的竟然是「1941年6月中國共產黨成立」。不僅年份錯誤,而且月份也大有出入。或許製片方意識到了這個錯誤,很快更新後的版本字幕變成了:「1941年6月,中共中央確定七月一日爲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有網友開玩笑說:「精神分析心理學認爲,不管這種錯誤是有意還是無意的,都有其潛意識的意義,是什麼呢?可以肯定地說這些人內心深處是不愛xxx的!!」

通常來說,一個人的生日乃至一個黨的成立日都應該只有一個,而且清清楚楚,絕不會今天是這個明天再換成另一個。不過,《建黨偉業》片尾字幕的錯誤,倒間接揭示出了中共的黨慶日並非是一成不變的,而且顯而易見「七月一日」也並非是其真正的成立日,只不過是被確立的。

根據海外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生前的考證,中共建黨確實的日期應是1921年7月23日,是毛澤東將7月1日錯訂爲黨慶日。

據司馬璐回憶,早在他1937年10月抵達陝北之初,中共並無黨慶之說。在他的印象中,蘇聯的國慶(11月7日)就是中共的黨慶。在當年11月7日,他所在的青年訓練班學員的伙食都加了菜,甚至吃到了肉。當時的政治指導員樂少華還即席講話:「同志們,今天是偉大的蘇聯十月革命的紀念日……」

第二年的11月7日,司馬璐又吃到了幾片肉,還是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的。結合當時中共與蘇聯的關係,不難得出中共依舊依附於蘇共的結論。

1938年,中共成立了一個委員會,開始研究中共黨史。該委員會的主任委員是由王明兼任的,實際負責人是時任中宣部副部長的楊松。《中國現代革命史》、《中國近代史資料選編》以及當時的中共黨史教材都是由其主編的,可惜,這樣一個對黨「忠心耿耿」之人卻在幾年後死於延安整風運動。

研究黨史,首先要確定中共的建黨日。早期中共黨人如鄧中夏和李維漢,都說是1921年6月。根據是1921年6月中旬,上海臨時中央發出通知,中共一大定於1921年6月30日舉行。然而,事實上,由於當年6月底,準備參加會議的代表多數沒有到上海,所以決定改期。

1939年10月,中共中央的《共產黨人》創刊,毛澤東寫發刊詞,原文有「1921年6月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字樣,後在編入《毛澤東選集》時將「6月」刪去。即便參加了會議的毛澤東也並不知曉真正的開會日期,這豈不太令人奇怪了?一種可能的解釋是,當時與會人員並沒有把這次會議當成什麼嚴肅的事情來加以記憶──誰能想到日後的中共能成了氣候呢?如果不是這樣,又如何解釋一個在中共黨史中如此重要的日子會消失在與會者的記憶中?

除了「6月說」,當時還有「7月說」。對此,中共內部討論了很久,但並無結論。不過,關於中共建黨的時間,延安的一些資料在一段時期內都是這樣寫的:1921年7月成立,沒有日期。

不久,毛澤東在1940年的一個講話中,公開爲中共建黨日期拍板。毛說:「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的生日,明年是黨的二十週歲,我們黨從七月一日起慶祝一個月。」隨後,延安新《中華報》發表社論,號召全黨準備於1941年7月1日慶祝黨的二十週年紀念。1941年6月,中共中央正式發表文件,以7月1日作爲黨的「誕生日」。

然而,資料顯示,7月1日是中共的成立日的說法也是錯誤的,正確的日期是7月23日。

據「一大」代表陳公博回憶,一大是在1921年7月20日召開的,不過,陳公博和周佛海的回憶提到的1921年7月底的上海社會新聞倒是爲中共成立日的確定提供了有力的佐證。

據陳、週二人回憶,當時陳公博帶着新婚夫人到上海,住在大東旅社。「一大」在上海停會之日,他們夫婦的隔壁房間「當晚發生了一件姦殺案,開了兩槍,打死了一個女人」。因陳公博住處出現兇殺案驚動了警方,加上法租界巡捕又到會場搜查,代表們便轉移到嘉興南湖上開了一天會,便結束大會。是以,查到這次兇殺案的時間,便能查證會議的召開日子。

果然在1921年8月初的上海《申報》上有「大東旅館發現謀殺案」的記載,案發時間爲7月31日凌晨。這一命案日期前推8天,恰好是7月23日,爲中共「一大」召開的日期。從「情殺案」推出中共的建黨日,倒還真有些諷刺意味。是否這也預示着中共的建立就是與暴力結合的開端?

後來在蘇共提供的共產國際的中共檔案中,發現了參會的武漢代表陳潭秋在莫斯科寫的回憶以及共產國際駐赤塔特派員的報告,他們都認爲「一大」是在7月23日召開的,在上海開了8天。

司馬璐1978年從其蘇聯朋友那裏得來的原文資料,也證實中共「一大」是在7月23日召開的。

1980年中共的《人民日報》則首次承認了中共建黨是在1921年7月23日的說法。毫無疑問,毛澤東關於中共建黨日期兩次都說錯了,但仍然沒有人敢反駁他。迄今爲止,中共黨慶仍是7月1日,媒體在宣傳時還會「恭祝黨的生日」,因爲那是毛定下的。在中共看來,否定毛就等於否定中共。

無疑,中共從其成立那天之日起,就充滿了謊言和虛假,而此後謊言起家的中共的壯大、發展乃至整個統治期間,更是無時無刻不充斥着謊言,欺騙着民衆:抗戰是假的,朝鮮戰爭「保家衛國」是假的,建立民主的國家是假的……可惜,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樣,中共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當謊言被一個個徹底戳穿時,中共的下場還能如何呢?而中共的幫閒者們的「好心」有時卻幫了倒忙,誰說《建黨偉業》不是如此呢?△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10/750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1. 「習近平內部講話」 全文 內容令人不寒而慄(多圖) (338,336次)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  二十大前 扒扒三呆婊是咋教唆淫亂的(圖) (274,396次)

呵!揭宋祖英一生最在乎的事(多圖)
3. 呵!揭宋祖英一生最在乎的事(多圖) (228,998次)

小笑話:想當年 薄熙來教訓瓜瓜失敗(圖)
4. 小笑話:想當年 薄熙來教訓瓜瓜失敗(圖) (217,006次)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5. 外界首次得知!中共有精通的性酷刑專家(圖) (188,047次)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6. 小笑話:御醫,請解決江泡妞兒的這個憂愁(圖) (180,752次)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7. 正氣不足 24個主元神主宰同一個肉身(圖) (179,340次)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8. 祖父投胎做孫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圖) (179,289次)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9. 精彩視頻:習近平到底出沒出事兒(圖/3視頻) (178,309次)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0. 國殤日講述一個23年來上演的同一劇目(圖) (172,925次)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1. 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這部電影《長春》(圖) (167,450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8集 法輪功學員被羣體滅絕的其它方式-活人人體實驗 (圖/視頻中英字幕)
12.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28集 法輪功學員被羣體滅絕的其它方式-活人人體實驗 (圖/視頻中英字幕) (150,811次)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3. 嚇死誰!這個新創技術將改變世界格局(圖) (142,128次)

14. "潑墨女"董瑤瓊父親獄中突然死亡 全身有傷(圖) (135,907次)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5. 視頻新聞:中共二十大前發生的……(圖/2視頻) (135,727次)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6. 3萬年前人類居然能實施精湛截肢手術(圖) (133,444次)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7. 羅馬教廷祕而不宣的第三個預言(圖) (124,586次)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8. 牆國人不要定海神針 國殤日哭喊要活着(多圖) (115,724次)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9. 美國靈媒談寵物死後見聞(圖) (114,720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2年多前的承諾(26-27) (圖)
20. 歷史的先聲─中共72年多前的承諾(26-27) (圖) (113,706次)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21. 《建黨偉業》爆中共「生日」是如何確定的(圖) (110,410次)

福州鞭炮案何宗旺出獄 迎接者被抓捕(圖)
22. 福州鞭炮案何宗旺出獄 迎接者被抓捕(圖) (104,840次)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23. 武漢紡織大學停電 學生維權被威脅(圖) (104,423次)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24. 酷吏傅政華剛判死緩 律師周世鋒出獄(圖) (104,264次)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25.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 恐遭被精神病(圖) (103,194次)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26. 歷史的先聲─中共73年前的承諾(28) (圖) (101,338次)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27. 潑墨女父親慘死 王清鵬籲關注政治犯(圖) (99,889次)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28. 揭美食黑科技 網紅博主被迫封號(圖) (99,668次)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29. 深圳荔枝花園小區被封 爆發抗議活動(圖) (99,590次)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30. 鄭州大學生聚集抗議封校 遭打壓(圖) (98,479次)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31. 訪民在京拍攝二十大動態 被送久敬莊(圖) (98,023次)

有兩個孃家的姑娘(圖)
32. 有兩個孃家的姑娘(圖) (97,538次)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33. 江蘇血艾受害人 被長期控制在醫院中(圖) (97,310次)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34. 抗戰期間 中共爲他們辦統戰報紙(圖) (88,706次)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35. 【直播預告】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 (7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