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歐盟爆大丑聞 高官涉受賄被捕 家中藏鉅款(圖)
 



歐洲議會副主席伊娃.凱利(Eva Kaili)資料照。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歐盟官員被爆出空前的收賄醜聞,震驚歐洲乃至世界政壇,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歐洲議會副主席伊娃.凱利(Eva Kaili)等四人,並沒收了涉案的一百多萬歐元。

凱利是希臘社會黨人、議會副主席,她與其他三人一起被比利時檢察官拘留,被控涉嫌腐敗、洗錢和參與犯罪組織。

這起腐敗調查,被英國《泰晤士報》描述爲「歐洲議會歷史上最大的醜聞之一」,給歐洲議會議員的形象蒙上陰影,讓外界對歐洲議會做出決定的公正性提出了質疑。

12月10日,警方進行了超過16次的突擊搜查,搜查對象包括意大利和希臘的地點,警方繳獲了大量現金、計算器設備和手機。

12月12日,檢察官和警察對歐洲議會進行了搜查,十個辦公室的計算機「被凍結」,以防調查所需的數據「消失」。

BBC記者披露,歐盟在過去幾天所公佈的一些細節令很多人目瞪口呆。而歐洲議會一些成員表示,他們對相關指控的規模和程度感到震驚。

凱利是歐洲議會14位副主席之一,她的職責範圍包括中東事務。

比利時媒體報導,被拘捕的四人包括:凱利及她的搭檔——歐洲議會工作人員弗朗切斯科.喬治、安東尼奧.潘澤裏和一位意大利非政府組織人士。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歐洲議會中擔任政治和/或戰略職位的第三方,涉嫌收受大筆金錢或禮物,來影響議會的決定。」

歐洲議會主席羅伯塔.梅索拉誓言要「清理門戶」,「開放、自由、民主的社會正在受到攻擊」,她表示,自己已經決定立即暫停副主席凱利的一切職務。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表示,這些指控「令人極爲擔憂」。馮德萊恩再次呼籲建立一個獨立的道德機構,來監督歐盟的所有機構,包括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和歐洲中央銀行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2/753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 小笑話:想當年 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248,96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3.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4.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5.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1.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2.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3.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4.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5.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6.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17. 新疆大火點燃抗議潮 民衆喊共產黨下臺(圖) (96,476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18.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19.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0.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1.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2.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23. 多地貨拉拉司機罷工 抗議平臺新規定(圖) (95,783次)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24. 校方極端封控 鄭州大學學生掀抗議(圖) (95,652次)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25. 39小時沒呼吸 她被天使帶回塵世復活(圖) (93,310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6.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7.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28.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29.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30. 無神論畫家垂死之際被神拯救(圖) (53,479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1.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32. 從爲害鄉里到一代忠臣的周處(圖) (51,286次)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33. 爲人平冤 功德無量(圖) (49,722次)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34. 無私的兄弟之義(圖) (49,638次)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35. 寬和以待的黃霸(圖) (45,8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