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飛天送福 聖誕晚會第四、五場受好評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李佳12月22日紐約報導) 12月21日,新唐人聖誕晚會第四、五場(2:00PM, 8:00PM)在百老匯彼康劇院上演,繼續引起觀衆高潮迭起的反響。世外仙境的飛天,高山聖潔的雪蓮,悠揚圓潤的歌聲,桃紅柳綠的扇舞,端莊高貴的滿族舞,奔放熱情的蒙古舞,蕩氣迴腸的「精忠報國」,千佛萬像的敦煌石窟……天上人間,如詩如畫,不時博得觀衆陣陣掌聲。

有觀衆爲之歡呼,有觀衆爲之落淚,有觀衆說,看了這次新唐人晚會的演出,才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藝術,舞蹈這種肢體語言的背後意味着什麼。還有觀衆稱讚新唐人在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方面的用心與成果。

領舞演員任蜜兒:飛天送福

「飛天」、「滿族舞」等領銜舞蹈演員任蜜兒說,民族舞其實就是表現各個民族非常有特色的民間文化,每一個民族的舞蹈所展現的風格都不一樣,從它的服飾、動作等各方面都可以看出來,這裏面有很深的文化背景。

她說,「飛天」舞受到很多觀衆的喜歡,整個舞蹈展現了飛天在天國世界中的純淨、祥和和高尚的氣質。在中國古老的文化當中,人們對飛天都有一定的認識。每當飛天出現時,都有非常盛大的事情出現。我們在聖誕節期間把這樣的節目拿出來,不僅僅是爲了讓人們看到美好的畫面,也希望在這個隆重的時期,把最美好的祝福帶給觀衆。

「飛天」編導張鐵軍說,生命本來就是美好的,飛天在天國世界大自在的飛翔,仙子的高貴和純潔給觀衆帶來吉祥,希望藉此節目展現美好,傳遞祝福。

「天山雪蓮」編導金曼畢業於中央芭蕾舞學院。她說:藏族雪蓮生長在高原雪山上,是一樣珍貴的藥材,能救人治病,耐寒堅忍不拔的精神,也表達了藏族少女的堅韌和奔放。藏族舞有多種形式,如「牧區」、「熱巴」、「天山雪蓮」採用的是玄子的手法,屬於柔美性的,展現了藏族少女純潔和古樸。

觀衆反饋: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藝術

金融工作者李娜表示,我感動得直哭,不知爲什麼,就是莫名的感動,有的舞蹈表面上也沒有讓人流淚的因素,但我就是控制不住的哭。雪山蓮花、頂碗舞等,都是歡快的舞蹈,但我看的時候也想哭。我以前對歌舞不是太了解,但聽藝術家說過,無論是音樂還是舞蹈,背後都有很深的內涵,而不只是表面的旋律和動作,以前看別的演出我沒有這種感受,但這次看新唐人晚會的演出,才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藝術,舞蹈這種肢體語言的背後意味着什麼。

臺灣會館65歲高齡的陳瑞月已連續3年觀感新唐人的晚會,她稱讚新唐人的節目越辦越好,一年比一年有進步,中西合璧,感覺又非常親切。 她特別喜歡敦煌和飛天的佈景設計。她說:在百老匯弘揚我們中國自己的文化真的很驕傲。

觀衆反饋:新年晚會再來

80 多歲高齡的商人鄧以恭先生說,這個演出太好了!我來美國幾十年,看過很多文藝演出,但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好的節目。內容好、演技好、佈景好、服飾好,勝過我以前看到的任何演出。怪不得連美國人都轟動了,這麼多人來看。我一定要回去告訴我的朋友們,讓他們來看新唐人新年晚會的演出。

居住在新澤西的墨西哥人弗南多.瑞麥瑞茲(Fernando Ramirez)帶妻子和孩子一起來看錶演,他從電視臺上了解到聖誕晚會。他說:每年過聖誕節都是一樣的慶賀節目,今年能有機會看到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表演,真的是一種全新的感受。中國有幾千年的歷史文化,這是美國沒有的,這臺晚會讓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更着迷。我們計劃看二月份的新年晚會。

從泰國來的蘇茲.馬克(Suzy Mach)說,我是在中國城看到晚會廣告來看的,非常喜歡這個演出。雖然亞洲文化都有相似之處,但最喜歡中國傳統文化,而新唐人恰恰展現了這個。我會把新年晚會介紹給朋友。

觀衆反饋:新唐人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成果

社會心理學工作者艾瑞克.蒙塔投(Eric Montalto)說,我最喜歡岳飛那個節目,從節目內容和所要傳達的意思上,都很有中國文化的韻味。從這次新唐人聖誕晚會的盛況可以看出,西方社會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也說明新唐人在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方面的成果。

工程師麥克.默瑞斯(Mike Moris)說,很早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但這次看了新唐人聖誕晚會後感受很不一樣。這次晚會節目更豐富多彩,更令人感動,好像還有很多深意我尚未領會,而且非常生動,一點都不枯燥。東方端莊秀麗的歌舞,配上西方喜慶的節目,相得益彰,各自生輝,讓我感到各族裔民衆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在一起其樂融融,和諧共處。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的60多歲高齡的王之寶從中國保定來紐約已有35年,她說:社會中不同族裔間爲什麼會有歧視,是因爲相互不了解,不了解才會有畏懼,而畏懼在心理中產生牴觸就有了歧視。新唐人的節目推動了多元文化的交流,真正使西方社會對東方人和中國的傳統文化有所了解。因該多辦這樣的晚會,有助於讓各民族的文化融合相處,有更多的認識才會有更多的理解。

觀衆反饋: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6 年前從中國大陸移民到美國的鄭愛冰一家人已連續觀看了3年新唐人的晚會。她表示,在中國大陸時,看中央電視臺的文藝節目還沒有什麼感覺,到海外後,有了比較才發覺那些都是黨文華的宣傳。新唐人的晚會是真正在詮釋中華民族最純正的藝術,他們的節目讓我感到輕鬆和愉快,壓抑了很久的精神思想得到了自由。

艾倫.百羅(Ellen Bello)在紐約爲多閒娛樂公司做市場開發,她的小女兒特別喜歡扇子舞,興奮的邊看邊跟着一筆一劃的模仿。艾倫說:每一個節目都很好看,讓人印象深刻,都有各自的特點,我很難比較哪一個最好。這個晚會真的是寓教於樂,從主持人的解說中,我學到了不少中國文化歷史的內容, 比如「岳母刺字」。

馬瑞.史密斯(Marie Smith)通過朋友的介紹來觀看晚會,她說,太美了,服裝、道具、背景、音樂、每一個都那麼精彩,特別是那個藏族和清朝旗袍的舞蹈表演。我覺得這個晚會的戲服設計比好萊塢的都要棒!讓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興趣,很遺憾二月份我要去加洲,但我的孫女會來看新年晚會的表演。

斯巴斯汀.斯奎爾(Sebastian Sqvire)是爲牙膏經銷商帶着4位家人一起來看錶演。他說:中國文化中包含了很多少數民族的內容,我很喜歡晚會同時也展現其他民族的風采,比如藏族和蒙古族舞蹈的表演。

博大健康市場部經理陳(Judy)女士帶着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的74位老人來觀看錶演,她表示,如何敬愛老人一直是博大研究的內容,在物質上老人什麼也不缺,怕的就是沒有人關心,剛好新唐人晚會有這樣一臺展現中華文化的文藝節目,我組織大家一起來看了。

******************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及全球32城市售票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詳介


誰有幸參加這個舞蹈大賽,誰有大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5.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6.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9.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10.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3.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4.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6.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9.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9.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31.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3.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