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解放軍死穴:5不會、2差距、2不足和3能不能(圖)
 

中共解放軍內部喝酒成風。2017年9月中共驅逐艦「南京號」的政委喝酒致死。(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 19 日公佈《中國軍力報告》(CMPR),猜測中共解放軍的核彈頭庫存在 5 月就已達到 500 枚之多,2030 年時更將超過 1,000 枚,顯示中國擴增核武庫的速度超過先前預期。報告更列出了中共軍隊自我評估的「5 不會」、「2 差距」、「2 不足」以及「3 能不能」,自曝致命弱點。

《中國軍力報告》警告中國正在增強對臺灣的外交、政治與軍事施壓,解放軍去年的軍機擾臺次數比前一年也劇增 79%,過去兩年對其他國家的「強制性和高風險」空中攔截更是比過去十年還要多。而在覈武部分,中國繼續迅速擴張其核武力量,估計解放軍到 2030 年將擁有超過 1,000 枚彈頭,顯示其增長速度可能超出美國預期。

報告列出解放軍自我評估所發現的問題包括:

指揮員「5不會」:不會分析判斷形勢、不會理解上級意圖、不會定下作戰決心、不會擺兵佈陣、不會處置突發情況;

2個「差距很大」: 解放軍的現代化水準與國家安全需求相比差距很大、與世界先進軍事水準相比差距很大;

2個「能力不夠」:打現代化戰爭能力不夠,各級幹部指揮現代化戰爭能力不夠;

3個「能不能」:軍隊能不能始終堅持住黨的絕對領導、能不能打勝仗,各級指揮員能不能帶兵打仗、指揮打仗。

此外,報告中還提到了中共軍隊的另一大致命弱點,就是自 1979 年以來,沒有參與過任何一場實戰,實戰經驗嚴重不足。專家認為,這也是中共在臺海頻繁演習的原因之一。

報告引述美國知名軍事博主馬克的分析表示,「這個報告也揭露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唯一一個有意圖意願和能力重塑國際秩序的一個競爭對手。同時中共又是要破壞這個目前基於規則的這個國際秩序。從這一點來說,它實際上是揭露了中共的一些軍事擴張的這個現實狀況。」

馬克認為中共的軍隊有先天的弱點,就是黨指揮槍,中國沒辦法像西方那樣能夠實現基層指揮官決策自主化,他們都要逐級上報,獲得上級的批准才能夠執行戰術任務。但報告仍警告,習近平曾在 2022 年表示,中共軍隊在 2027 年要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屆時解放軍將有能力成為統一臺灣的可靠手段。


(Newtalk新聞 )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1/782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2.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6.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7.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9.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0.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1.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2.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3.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4.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5.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6.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8.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19.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5.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6.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7.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8.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29.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0.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1.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