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
 
【人民報消息】2023年10月27日,據中共央視網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 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

李克強的死訊傳出後,網上驚疑聲一片,各種猜測和傳言滿天飛。確實,李克強的死疑點重重,難免讓人生出疑惑和聯想。

一、正國級高官68歲離世是啥概念?

首先,中共的高官享有最高規格的醫療保健,尤其是「981首長健康工程」在過去六十多年裡「成效顯著」,據早在2008年的統計,中共領導人的平均壽命已經達到了88歲。

2019年在大陸微信圈瘋傳的「981首長健康工程」廣告,更是把壽命延長至150歲作為目標,尤其是廣告中提到的「器官功能再生」遭外界廣泛質疑涉及活摘器官做移植,因此廣告很快在質疑聲浪中被下架。

如果我們隨機盤點一下中共的正國級高官,會發現這些人確實大多活了很大歲數,毛澤東(83歲)、朱德(90歲)、王震(85歲)、鄧小平(92歲)、江澤民(96歲)……單看中共幾任總理,會發現,周恩來(78歲)、華國鋒(86歲)、李鵬(90歲)、朱鎔基(95歲,仍在世)、溫家寶(81歲,仍在世);相比之下,李克強只活了68歲。

根據2022年中共衛健委公佈的數據,中國人均壽命已經達到了77.9歲。無論這個數據的真實性如何,但「七十古來稀」在當今的中國確實早已不再適用,無論城市鄉村,人們放眼望去,七八十歲仍健在的老人比比皆是。

退一萬步講,68歲離世,就是放在當今的大陸農村地區,也都算得上早逝了。

二、中共的官宣死訊藏黑幕

一般說來,中共高官在搶救的過程中,具體哪天死、啥時辰死都是由中共當局來拍板兒決定的。體外膜氧合(ECMO,香港稱為人工心肺,臺灣音譯俗稱葉克膜),這個在器官移植中常使用的技術,可以讓病患依靠體外生命維持系統一直「活下去」。啥時候給「拔管」,啥時候死。

2022年11月30日前一週,上海華東醫院已經高度戒備了,據悉那時的江澤民很有可能已經死了些時日了,僅僅靠著儀器「活著」,只等習當局一聲令下官宣死亡了。同年11月26日,悼念烏魯木齊大火的南京傳媒學院點燃了「白紙運動」,大規模示威潮迅速蔓延至全國。突然間,江澤民被「拔管」,習給江舉辦的「國葬」確實轉移了民眾的注意力,淡化了「白紙運動」的影響力。

也就是說,中共高官之死,特別是正國級高官之死,正常情況下是隻要人一「拔管」,就直接官宣死亡。

然而,蹊蹺的是,李克強是北京時間10月27日0時10分死的,但過了8個小時以後才發喪、官宣死亡。這8個小時的延遲中隱藏著什麼黑幕呢?或許中共高層對李克強的死因尚未達成統一?亦或是中共高層也不知道李克強究竟為何猝死?

當然了,中共歷來黑箱操作,尤其涉及到高層激烈內鬥或巨大醜聞時,就會出現反常現象。

比如,中共火箭軍前副司令員吳國華中將於2023年7月4日在北京逝世,結果21天「祕不發喪」,直到7月25日,「吳國華同志治喪辦公室」才發出簡單「訃告」。後來大家都看到了,火箭軍涉及到「貪腐」「政變」和「泄密」等巨大醜聞,特別還牽扯到預言中的「軍人身帶弓」,因此被習幾乎給一窩端了。

另外,中共報導中提到的李克強死於突發心臟病,也頗為蹊蹺。

就在2023年9月,網上傳出李克強8月30日去敦煌莫高窟參觀的影片,畫面顯示李克強全場面帶笑容,氣色尚佳,還可以自己爬多階樓梯,看不出有啥大的病態。短短兩個月不到,在如此高規格的醫療護理與保健的條件下,怎麼說死就死了呢?

而且,中共在報導中並沒有說明是幾時幾分發的心臟病,也未提及在哪家醫院接受的治療與搶救,這些都給人們留下了很多懸念。

三、李克強死因之可能性分析

3.1 可能性一:死於抑鬱引發的突發性心臟病

李克強原本是團派內定的中共黨魁胡錦濤的接班人。然而中共十七大之前,在江派與團派的博弈與妥協中,習近平因無明顯派系特點而陰差陽錯地成了中共黨魁接班人,而李克強則淪落為二號人物。

李克強在位的十年,是抑鬱不得志的十年。在現任黨國二號人物李強上臺前,李克強被外界普遍認為是史上最弱勢的中共總理。

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後,在習近平「打虎」立威的幾年間,由於搞政變的江派是習近平和李克強共同的敵手,所以外界曾一度認為習、李是鐵桿兒政治盟友。

然而,當習逐漸把權力拿到手中後,外界才發現,習、李並非同道中人,他們背景不同,思想有很大差異,走的路線更是有點南轅北轍的感覺。尤其是習在十九大上得到「貼心人」王滬寧的全力「輔佐」後,習李二人更是漸行漸遠了。

特別是在經濟政策方面,習傾向於黨管企業,要求「加強和改進黨對國企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而李則主張市場化經濟,提倡「弘揚企業家精神」「推動國企改革,推進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結構」。

不少分析人士都提到過,2017年前後,習當局通過設立各種改革小組,把包括國務院在內的各部門權力逐漸集中到自己手中,並開始掌管經濟,特別是習的親信劉鶴成為副總理後,李克強進一步被邊緣化。而早在2015年,中共當局「打虎」接近高潮的時候,劉鶴已經開始暗批李的經濟政策。

中共病毒(新冠)爆發後,習、李之間的路線對抗逐漸走向公開化。標誌性事件就是2020年,就在王滬寧操控宣傳機器為習高歌「全民奔小康」的主旋律時,李卻在當年兩會閉幕日的記者會上,公開曝光出中國經濟實況之一角——「中國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

為了推動民生與就業,李開始力推「地攤經濟」。然而,「地攤經濟」如曇花一現,不到十天便被降溫並被徹底叫停,而王滬寧操控媒體狠批「地攤經濟」,並稱之為頑疾。

2020年7月15日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暗批當局的「大撒幣」政策,稱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情要量力而行;而隨後7月31日的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儀式上,主持儀式的副總理劉鶴公開羞辱李克強,當時引發了外界輿論沸騰。

事實上,李克強的抑鬱不得志也是常常掛在臉上的,外界不時地可以從央視畫面中看到李克強那鬱鬱寡歡的神情。

特別是在中共二十大上,團派幾乎被「團滅」,李克強如此地含恨退場,他的心情就可想而知了。

2023年2月底,即將離任的李克強到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考察,並對在場人員發表簡短講話提到「人在幹,天在看,看來是蒼天有眼啊」。儘管話中表達出對上天的某種敬畏,但更多的是折射出其內心的萬般無奈。

長期的憋屈和抑鬱,確實可能引發心臟病的發作。再加之,今年8月28日,前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在卸任兩年多後落馬,而外界認為李克強是孫志剛的靠山之一。中共的持續內鬥與「反腐」會不會給李克強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呢?

因此,不能排除李克強確實死於突發性心臟病。

3.2 可能性二:被人謀害

網上音量較大的一種說法,就是說李克強是被人害死的,特別是不少網民留言懷疑是習當局將李給做掉了。

其實,單看這些言論所引發的結果就已經可以看出來,李克強的猝死並沒有給習帶來多少好處,反而把習推上了輿論的漩渦。

當年力推改革的胡耀邦因其開明而深受民眾愛戴,在「反官倒」、民怨四起的上世紀80年代末,「胡耀邦之死」引發了大規模悼念活動,並因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打壓《世界經濟導報》對胡耀邦的悼念,而引發了後來令中共如坐針氈的大規模學潮,最後以中共屠殺學生使得中共得以苟延殘喘。

如今的中共國民怨之沸騰的程度比80年代末有過之而無不及。三年的極端「清零」造成的次生災害以及導致的經濟蕭條,使得失業潮蔓延,疫情跌宕起伏,老百姓苦不堪言,人們對當局的憤恨不斷暴漲。而李克強在中共黨內,屬於偏改革的一派,如果習在這個時候殺掉李克強,很可能會引發大規模民眾借「悼念李克強」來表達對當局的怒火,從這個角度上看,這麼做無異於搬石砸腳。

習李不合這是個事實,但習要整一個在權力上完全失勢的李克強,大可以用「反腐」這招內鬥的大殺器,比如抓捕前貴州省委前書記孫志剛就是動作之一。

從另一方面看,李克強本人在性格上是偏懦弱的,吃了十多年悶氣也就頂多發發牢騷,在他的大佬胡錦濤被架出二十大會場的一刻,從視頻畫面可以看出李克強顯得很謹慎,甚至有些膽怯。因此,李對習的大權和性命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威脅。

習李雖不合,但真正的反習勢力卻是被習「打虎」搞得寢食難安的以曾慶紅為首的江派人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閱筆者本月早些時候在大紀元發表的《習曾博弈加劇 刀光劍影 勝負幾何?》

在過去幾年裡,「習李不合」「習上李下」被反習的江派勢力炒得熱火朝天,實際上就是要離間習李,並通過褒李來貶習、打習、倒習。

一個值得關注的點是,李克強猝死在了上海,而上海可是江派的大本營。通過下毒來誘發心肌梗塞或突發性心臟病,是有可能的,在技術上是可操作的。要知道,習為了防江派下毒,出門在外都帶著自己的飯碗和茶杯,因為他應該知道有著「陰謀家」之稱的政敵是很擅長搞暗殺的。

10月底,天氣已漸涼,李克強為何不去海南、廣州、深圳等溫暖的地區,而選擇去江派的大本營上海度假休息,這也很值得關注。

另外,接下來會不會有更大規模的反習聲浪,這也有待關注。

因此,一個簡單的觀察角度是,殺掉李克強對習有啥好處?對反習的江派又有何好處?假如李克強真是被謀殺的,相信朋友們應該會有自己的判斷。

3.3 可能性三:死於疫情

在疫情爆發的三年多時間裡,很多朋友應該都深有感觸了,無論現代醫療條件有多發達,中共病毒的奪命性是很強的。特別是2022年年末,中共病毒疫情如海嘯爆發,幾乎導致全民染疫,死亡不計其數,醫院爆滿,火葬場不堪重負,全國各地處處在添新墳。

而且,人們清晰地看到,病毒如同長眼睛一般直奔中共黨員和親共名人而來。首惡江澤民死在了大瘟疫中,並帶走了大量中共高官、文藝界紅色名人、「藝術家」以及學術界的中共專家等等,死者當中男、女、老、壯都有。更多詳情請參閱大紀元的文章《疫情海嘯 中共名人扎堆離世的背後》以及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報導《中共黨員身分是「災星」黨員名人扎堆病逝》。

其實,疫情並沒有成為「過去式」,從「二陽」到「三陽」,醫院又繁忙起來了。如今,「肺炎支原體感染」(應該是中共為中共病毒起的新名字)再次掀起疫情波浪,因疫情導致的「大白肺」、「心肌梗塞」以及「心肌炎猝死」皆有報導。很多民眾用「白肺心肌」給中共三年的鬥天「戰疫」蓋棺定論。

由於李克強並沒有像四億多中國人一樣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所以也不能排除他在上海期間感染了中共病毒,從而引發了「心肌梗塞」,或者直接「心肌炎猝死」;而中共則很可能為了掩人耳目,就對外謊稱李是得了心臟病。

結語

李克強的突然離世,給世界留下了一個巨大的問號加感嘆號,也給他的家人留下了無限的悲痛,而他留給自己的卻是無盡的遺憾。他個人無疑是有抱負的,但他在中共體制內卻是最憋屈的窩囊總理;他希望有所改革,但改革已死,中共是毒癌,本身不存在自我改良機制;他討厭假數據,並公佈了「6億人」的真實月收入,但中共現在仍在造假,而且不斷地公開穿幫;他有心要扶持他的人,卻不料遭到了「團滅」,只得含恨告別政壇;他希望退休後到北大去任教,但無奈心願未了身先死;他應該也渴望安度晚年,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

謎團終究會解開。李克強之死留給人們更多的應該是震驚和反思,是誰讓這個曾經畢業於北大的優秀才子蹉跎一生、鬱鬱不得志、猝死不得善終?他本應該擁有一個美好與幸福的人生的。而他所有苦難的根源,就是中共這個邪惡的體制——這部吃人的絞肉機,它剿滅人的理想、摧殘人性、毀滅傳統,更毀滅中國人的未來……

跟中共邪黨綁在一起是不智的,繼續保黨、待在邪黨裡的結局註定是可悲的。不知仍在追隨中共的人們看清了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8/784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9.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0.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2.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