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腦洞大開!習時代黨官奇葩搶錢法(圖/視頻)
 
張幸子
 
2023年11月14日,網傳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普格縣「人居環境罰款標準」,引起大陸網民憤慨。(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上臺後,不斷對外大撒幣,快速將中國改革四十年積攢的家底敗光。目前,中共從中央到地方最頭疼的事情就是:缺錢。為了搞錢,黨官們腦洞大開,各種奇葩搶錢法不斷刷新人們的認知。

罰錢罰到被窩裡

1月14日,網傳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普格縣一份加蓋村委會公章的《新農村美麗鄉村行動人居環境罰款標準》,奇葩內容引起網民憤慨,網民怒罵當局的目的是:搶錢。

根據這份在網上曝光的文件顯示:「被子未疊放」罰款10元(人民幣,下同)、「蹲地用餐」罰款20元、「碗筷不洗」罰款10元。

還有:廚房「擺放不整齊」罰款3—10元不等;衛生間「髒亂差」罰款20元;客廳「擺放凌亂」罰款3—10元,「地面不清掃」罰款10元,「沙發茶几髒亂差」罰款3—10元;臥室裡,「衣服不整齊」罰款3—10元不等,「四件套未清洗」罰款3—10元。

14日,普格縣委宣傳部一位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當地現在的確在進行人居環境整治行動,但每個地方的政策不同,對罰款標準不知情。

該縣文明辦一位工作人員稱,這應是當地村規民約的相關約定。

此事引發網民斥責:「直接搶錢不就完了,還打印紙浪費紙」、「管事情都管到被窩裡了都」、「以為是監獄呢」、「都管到人家家裡去了啊?還有沒有私人空間啊,不疊被子礙著別人啥了」、「倡導在公共空間的衣食住行文明,但在家做什麼,這個也管不到吧」、「越來越離譜了」、「我們村不讓在房前屋後種菜,我媽在自己家小花園種了一點點芹菜被要求拔掉了。我家小花園大部分是我媽種的花花草草。」

吃酒席要辦證

與上面的「蹲地用餐罰款20元」類似的,是河南安陽滑縣的稅務部門,利用村民的紅白喜事也能挖掘出創收的財源。
2023年11月14日,網傳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普格縣「人居環境罰款標準」,引起大陸網民憤慨。(網絡截圖)

日前網上傳出視頻顯示,10月31日,河南安陽滑縣一村民家中正在聚餐,有穿制服的人員到場宣講「政策」:村民因紅白喜事辦酒席,也必須辦食品經營許可證,以「保證食品安全和衛生」,否則就得罰款。

在中國農村,因為紅白喜事辦酒席而請人幫廚,少說也有一、兩千年的歷史了。沒想到,進入習近平時代,稅務局竟然可以把紅白喜事變成創收的財源,真夠奇葩,也引起民憤。

事後滑縣官方回應,堅稱工作人員是「依法辦事」。不過,怕老百姓鬧事,當局宣佈將涉事人員停職。至於涉事人員是否真的被停職,還是換了別的單位繼續為政府搞創收,就不得而知。

空車就是超載

因財政緊張,中共各級政府都在大力發展「罰款經濟」,各種奇葩的藉口和罰款招數層出不窮,根本顧不上是否符合常理,花樣百出,不斷的刷新人們的想像力。其中交通警察蠻不講理、胡亂開罰單已經不是新鮮事兒。

今年10月,網上熱傳一個視頻,一名交警要以超載的理由對司機罰款。

司機說:我空車。
交警:你空車也超載,你超載就不行。
司機反駁說:我沒拉東西為啥超載?
交警:你沒拉東西你是不是超載?


創造性開罰單

對於合規停靠在路邊的汽車,交警也能創造出開罰理由。

11月2日,一段大陸的視頻傳到海外X平臺(原推特)上。視頻中,在人來車往的大街上,一輛堆高機叉起路邊停放的一輛淺色麵包車,挪了位置就將麵包車放回地面,可以看到麵包車與後車的距離明顯拉開了。

後續視頻顯示,堆高機叉起路邊一輛深色小轎車,將它從小區大門口的一側移到另一側的路邊,現場有兩名交警正在現場「作業」。

拍攝視頻的男子用方言介紹,這是當地交警人為製造「違規停車」,然後貼上「條兒」(罰單)。


在大陸抖音平臺上,一年前就傳出一段類似視頻,顯示這種這種搶錢手法不是某一個地區警察的獨創。

視頻中某地一名男子將車停在路邊,走進超市買水。很快就來了一輛堆高機,將他的車叉起來,停車的地面上立即被快速噴塗一個「禁止停車」的標誌,然後他的車被放下來,正好就壓在這個標誌上面。不用說,等司機買水回來,看到罰單真是百口莫辯,只能憋住一口悶氣,無處發洩。



許多網友說,使用堆高機創造開罰單的「創收」方式,主要是對付本地汽車。對付外地車,交警更省事,只要在國道上設關卡,對過路的外地車輛「挨個罰款」,罰款可以有理由也可以沒理由。這時車主最好少說話,否則交警會把車拉去測尾氣,然後某項指標就會「不合格」,最後不但逃不過罰款,還白白耽誤更多時間。這些交通警察開罰單後,會公然私吞一半的款項,毫無顧忌。

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裡,底層的民眾在吃、住、行等方方面面隨時都有可能碰上如狼似虎的中共大蓋帽,罰款、刑罰如影隨形,民眾一定會感到巨大的精神壓力。萬一隔三差五就被這樣搶錢,胸中的怒氣憋不住時,下一個動作很可能就是報復社會,也許拿起刀子衝著警察就砍下去。更可怕的是,被氣瘋了,失去理智以後,見人就砍,或開車往人羣中撞。

每當看到這類報復社會的慘案時,人們一味的指責兇手的不人道,可是,大家有沒有想到,這是共產黨獨裁專政造成的悲劇,禍根就在黨中央。

中共政府這種任意魚肉鄉民的做法,遲早會點燃民眾憤怒的火山,推翻中共,換一個新的政府。△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6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5.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6.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7.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8.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9.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0.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1.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2.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3.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20.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0.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1.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2.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3.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4.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