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太多尷尬難以掩飾 中共公開洩露真相
 
鍾原
 
【人民報消息】拜習會後,中共關於中美關係「好起來」的宣傳落空了。黨媒趕緊變調,改為宣傳中共黨魁闡述了中美關係未來的「新願景」。幾天前,新華社還在說,兩國關係能不能改善,問題的關鍵「取決於美國」。幾天後,新華社又忽然稱中共在規劃中美關係。不過,中共的公開聲明洩露了真相,太多尷尬難以掩飾。

中美關係沒有「好起來」

中共黨媒從11月9日就開始提前宣傳,新華社接連發出了「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的五篇系列文章。這些文章試圖帶風向,不斷渲染中美關係緩和,以及中美關係要「好起來」了。

然而,文章也稱,「中美關係仍面臨嚴重困難和嚴峻挑戰」,「徘徊在建交以來的低谷」;兩國關係能不能改善,問題的關鍵「取決於美國」。

拜習會的結果表明,中美關係的走向確實「取決於美國」。拜登說,中美「正在競爭」;他定義了中美接觸的目標仍然是「負責任地管理競爭,以防止其轉向衝突」。

美國政府沒有計劃讓中美關係「好起來」,只是互相不要撕破臉而已。白宮的聲明令中共的鼓譟式宣傳前功盡棄,只能另起爐竈。黨媒不願意提及中美「競爭」,又要突出中共黨魁,於是編出了一個中美關係未來的「新願景」。

11月16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毛寧稱,拜習會形成了「舊金山願景」;「將成為中美關係史中的裡程碑」;「習近平闡述了中方對於穩定改善中美關係的權威立場」;「開闢了中美關係面向未來的新願景」。

所謂的「舊金山願景」是中共自己編的一個新名詞,白宮的聲明中沒有這樣的話。若真有什麼「新願景」,雙方應發表共同聲明,實際各自發出了不同的聲明。拜習會未能取得突破,中共被迫放棄了「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的宣傳,用所謂「新願景」的口號,掩飾中共失算後的尷尬。

新華社發出文章《把舵領航,習近平主席擘畫中美關係新的願景》。然而,所謂的「新願景」只是中共單方面的說辭;文章最後說,中美可以「找到正確相處之道」。

中共認為中美之間還沒有找到「正確相處之道」,至少不願意承認美國的「競爭」之道。既然還沒有找到「相處之道」,所謂的「新願景」就成了一句空話。中共黨魁的美國之行毫無收穫,為了自圓其說,只好用「新願景」搪塞,但這樣無釐頭的宣傳,恐怕難以讓中共黨內的官員們信服。

新華社還報導了中共外長王毅的總結。王毅實在擠不出東西來,只能重複「保持溝通、防止衝突」,「加強高層交往」之類的話。具體能落實的成果只有一項,就是「明年早些時候大幅增加兩國間直航航班」。

中美之間的航班數量尚未恢復,實在談不上加深交往。王毅還提到其它項目,如應對氣候危機、恢復兩軍高層溝通、禁毒;但估計中共會繼續玩花樣,不可能與美國真正合作。

拜習會乏善可陳,王毅最後也只能說,「中美之間最終應該而且能夠找到正確的相處之道。」

中共黨魁遠赴舊金山和拜登會面,連「相處之道」都沒有找到,哪來的「舊金山願景?」

「中國式現代化」還需要美國技術

拜習會後,新華社發出的聲明稱,習近平介紹了「中國式現代化」,稱「沒有超越或者取代美國的規劃。」

中共似乎想說,準備自己悶頭搞「中國式現代化」,不會再與美國爭霸了。然而,聲明又說,雙方要開展「人工智能、科技等領域合作」;「向全球提供更多公共產品」。

10月1日,中共《求是》雜志曾刊登習近平的文章《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需要處理好若干重大關係》。文章稱,「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堅持獨立自主、自立自強」;「實現內部可循環」。

「中國式現代化」本應是「獨立自主」和「內部可循環」的;但中共又要求和美國開展技術合作,還要求美國「提供更多公共產品」,看起來相互矛盾。

新華社的聲明還稱,「美方在出口管制、投資審查、單邊制裁方面不斷採取針對中國的舉措」;「遏制中國高質量發展」;「希望美方嚴肅對待中方關切,採取行動,取消單邊制裁」。

中共主動承認,美國的制裁令中共難以實現「高質量發展」;沒有美國和西方的技術,中共自己搞不成「中國式現代化」。

白宮的聲明稱,拜登強調,美中「正在競爭」;「美國將繼續在國內投資關鍵領域,並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協作」;「美國將永遠捍衛自己的利益、價值觀及其盟友和夥伴」。

中共要求美國取消制裁,白宮直接回應要「永遠捍衛自己的利益」。雙方「正在競爭」,意味著美國不會與中共合作,只會和盟友、夥伴合作。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拜登更直接地稱,「美國不會向北京提供可以在軍事上使用的技術。」

外界認為,中共應該知道美國不會取消現有的制裁,實際主要希望美國不要再實施新的制裁。中美雖然承諾恢復軍方溝通,但中共很可能會繼續製造障礙,甚至還會採取危險的挑釁動作,也會繼續暗自支持俄羅斯、伊朗和哈馬斯攪局,美國的新制裁隨時可能到來。

一場拜習會,讓中共號稱「獨立自主」的「中國式現代化」露餡了。「中國式現代化」離不開美國和西方的技術,實際需要參照「美國式現代化」。中共黨媒造假宣傳的「新願景」,被中共黨魁的話揭穿了。

中共戰狼被迫示弱

外界看到,拜習會後,中美雙方關係並未緩和,實際仍有不少火藥味,尤其中共的聲明似乎又開始展現戰狼姿態。然而,中共聲明既有硬話,也有軟話,中共扮演戰狼已經沒有了底氣。

新華社的聲明稱,「中美不打交道是不行的,想改變對方是不切實際的,衝突對抗的後果是誰都不能承受的。」

這句話有明顯的威脅之意,但聲明隨後又稱,「這個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中美各自的成功是彼此的機遇。」

兩頭的話都說了,中共表面上強硬,實際在放軟。

聲明還說,中共「不搞意識形態輸出,也不同任何國家搞意識形態對抗」;「沒有超越或者取代美國的規劃」。

中共黨魁當面向美國總統做出這樣的承諾,也是一種示弱。當然,中共的承諾有附帶條件,聲明接著稱,「美國也不要有打壓遏制中國的打算。」

中共試圖承諾不與美國對抗,換取美國不要打垮中共。聲明隨後還說,「去年巴釐島會晤時,美方表示不尋求改變」中共體制。

中共內部一再強調安全,但內部政局卻動盪不止。此時,中共十分懼怕美國發出致命一擊。中共還在放狠話,但暗地裡卻有對美國求饒之意,希望美國能放中共一馬。

新華社的聲明在臺灣問題上似乎重新強硬起來,稱「臺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中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

然而,據美國官員透露,中共黨魁在會談中試圖澄清,沒有2027年或2035年攻臺的計劃。果真如此,這相當於中共承諾放棄武力攻臺,但公開的聲明不敢這樣寫。

美國政府估計很難相信中共黨魁的話,但更相信美軍的評估。中共應該自認還沒有能力奪取臺灣,或者說還沒有準備好。中國經濟正遭遇困境,中共軍隊正在被整肅,中共政局也陷入混亂。美國應該更願意相信,中共現在很虛弱、自顧不暇,只求美國不要再出手。

白宮本就不相信中共的說辭,中共說硬話還說軟話,美國並不看重。白宮已經決心在中美「競爭」中取勝,中共正在快速衰落,對美國贏得「競爭」更有利。

內外殘局如何收拾?

中共黨媒提前過分宣傳中美關係緩和,試圖尋求一種外交突破,為中共黨魁修補不斷失去的威信。

被消失、免職的前中共外長秦剛,是從中共駐美大使的任上被破格提拔起來的,他的緋聞也發生在美國。被消失、免職的前中共國防部長,曾被美國制裁。被整肅的火箭軍將領,據說向美國洩露情報,也有面對美軍怯戰的說法。中共的內部問題,似乎走不出與美國有關聯的圈子。

李克強猝死,人們普遍認為改革開放正式終結,美國和西方應該也不再對中共內部的改革人物抱有希望。在這個節骨眼上,中共黨魁急需對美國外交的一點突破,但在拜習會上沒有發生。黨媒變調宣傳的所謂中美關係「新願景」,仍試圖捧中共黨魁,但難以達到對內宣傳的效果,只會令中共黨內產生更大的疑慮:再這樣下去,結果可能是什麼?

11月15日拜習會後,拜登在舊金山的記者會上再次稱習近平「是一個獨裁者」;「因為他統治著一個共產主義國家,其政府形式與我們的政府完全不同」。

拜登一點面子也不給,對中共黨媒的宣傳又是當頭一棒,中共黨魁對內對外的形象都一再受損。拜習會上,習近平對拜登既說硬話、又說軟話;在當天的工商界晚宴上,習近平說了更多軟話。

習近平說,「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美國也不要賭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中共知道,想賭美國「輸」已經不大可能;現在是中共怕「輸」。

習近平還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我們的目標不是少數人的富裕,而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

中共黨魁參加這次晚宴,本想繼續哄騙美國商人;但這句話等於要把所有人都嚇走。美國商人應該不會願意被「共同富裕」、被中國共產黨「共產」。

中共面臨內外殘局,仍試圖掙扎、擺脫;但一場拜習會再次表明,中共大勢已去。

拜習會場外,抗議者不斷高喊「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預示了中共的結局將很快到來。△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9/787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8.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0.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1.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2.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3.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5.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7.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8.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1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20.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2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25.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6.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7.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28.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29.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0.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1.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2.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33.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34. 300萬人獻花悼李克強 習震怒 嚴厲批評安徽省委 (77,150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35.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