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七十五:「劳模」成「工贼」
 
袁斌整理
 
掏粪工人时传祥(百度)
【人民报消息】时传祥出生于山东省齐河县赵官镇大胡庄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幼年丧父,15岁时逃荒来到北京,成为一名掏粪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时传祥于1952年加入了北京市崇文区清洁队。他提出了「工作无贵贱,行业无尊卑;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口号,以「搞好环境卫生,美化人民首都」。

时传祥,这位北京市一个掏大粪的普通清洁工,文革前中共树立的著名「劳模」。1959年全国群英会上,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曾跟他握手照过相。

文革中,刘少奇被打倒。因为这张照片,厄运也降临到了时传祥的头上。

1966年12月。江青在一次北京部分大专院校师生座谈会上大发淫威,给时传祥扣了顶帽子:「时传祥是个工贼!」陈伯达也一唱一和地说:「时传祥被资产阶级收买了。」张春桥、姚文元也在一起摇唇鼓舌地说:「目前有个倾向,就是劳模被拉过去。」

霎时间,大帽子、黑棍子一古脑儿压过来。一夜之间,时传祥由「劳动模范」变成了「坏人」。

清华大学一伙「红卫兵」来揪时传祥,并欺骗说,要请时传祥去做报告。清洁队领导看气候不对,再三拒绝。他们见软的不行,就露出了凶相,说:「实话告诉你们,时传祥是工贼。江青已经点名了。今天是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

说著,几十个人一窝蜂窜进清洁队,到处乱搜。最后将时传祥强行推上汽车拉走了,一关就是十几天。回来时,时传祥脖子上已经挂上「工贼』、「粪霸』的大牌子,还勒令接受群众「专政」,随时听候批斗。

他们造谣说:「时传祥是坏头子,他岳母死了,刘少奇给过500元安葬费。时传祥解放前穿长袍马褂,有两辆小汽车。」

这时,时传祥岳母还健在。「红卫兵」造谣说谎竟到如此地步。

时传祥每天被游来斗去,最多一天达到四、五场。

时传祥还是不屈服。

「造反派」见单批斗游街「镇」不住时传祥,竟对他下了毒手。有个家伙出主意说:

「不老实,就给他『端正端正』态度,只要不打死,出了问题我负责。」

这以后,每当夜深人静,时传祥便被带到一个远离工人宿舍的暗室里,接受审讯拷问。他们用机器上的三角皮带缠上铁丝制成钢鞭,一鞭抽下去,时传祥身上就是一道血印。时传祥被折磨得失去了知觉。

幽暗的灯光下,时传祥从昏迷中渐渐醒来。他看看那几个已精疲力尽的审讯人员,辩解道:

「俺犯了什么错误?你们说给我,不能这样打人啊!」

「要你承认反党。」

时传祥说:「俺时传祥要是反党,当不了全国人大代表。」

「你是工贼!」

「俺不是工贼,俺什么时候也没背叛过工人阶级!」

「你和王光美跳过舞!」

「俺从来没有见过她。」

紧接著,是一阵雨点般的皮鞭抽打。

一次次酷刑拷问不算,「造反派」不准时传祥看病,定量减去一半,不准吃细粮,只准吃窝头咸菜。顶多给一碗二分钱的白莱汤。

时传祥夜里受「审讯」,天不亮就逼著起来,到各清洁分队去弯腰「请罪」,来回跑一道就是几十里。时传祥人瘦了,腰弯了,身上全是青一块、肿一块的伤痕,走路拄著棍子还东摇西晃的。

清洁队总支书记问过:「江青说时传祥是工贼,根据是什么?」

这位党总支书记立即被打成「死不改悔的走资派」,陪斗500多次;

一位老工人保护过时传祥,被拉出去陪斗了七次;

一位青年工人不同意批斗时传祥,被「造反派」打断了肋骨。

在「牛棚」里,时传祥脸色蜡黄、浮肿,一日日熬煎著。

1971年,已被摧残得身体极度虚弱的时传祥,被赶出北京,送回山东老家。

时传祥病势沉重,当地诊所又不敢给他看病。家属蒙受株连,小儿子不能参军,闺女没资格上学……。

1973年入夏以后,时传祥连下炕都十分困难。眼看病情一天天恶化,一家人求朋靠友,含著泪做了副棺材。时传祥看见了,说:「不用给我预备这个,我死了,一烧就行了。」

说到死,时传祥并不怕。可是,能这样死吗?冤还没伸,自己问题还没弄清楚,这口气难咽啊!

之后,时传祥虽然被接回北京,住进了医院,但病延误的时间太长了,住院一年零八个月后,于1975年5月19日含冤死去。

他没能看到给自己平反的那一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7/789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3.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4.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5.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6.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7.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9.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3.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4.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5.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6.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7.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8.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3.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5.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6.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7.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9.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0.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1.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2.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35.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72,1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