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之际 洛杉矶民运人士向中国政治犯寄出上百张贺卡(多图)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四十多位活动参与者写下了上百张贺卡。(杨晓提供/rfa)

【人民报消息】在今年的圣诞节来临之际,美国的中国民主党于12月23日下午在该团体的洛杉矶党部举行了向被中共国当局关押、限制自由的政治犯们写圣诞贺卡的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士,一共写下了上百张圣诞贺卡。

贺卡寄语:“黎明终将到来,自由的光永远不会消失”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志刚表示,本次活动中的圣诞贺卡,是为被中共国当局关押、限制自由的良心犯们而写的。他讲述良心犯的定义说道:“我们认为,只要是在(中国)国内,因为言论自由为民众发声,或者是为了反抗暴力、反抗暴政,哪怕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美好,但是触犯了中共的底线而被羁押、关押、判刑、被限制自由的,我们都认为他们是良心犯。”

在这次活动中,共有四十多位活动参与者写下了上百张贺卡,邮寄对象包括王炳章、伊力哈木·土赫提、张海涛、许志永、丁家喜、牛腾宇、张展、高智晟等许多被中国当局关押的政治犯。人们在卡片上写下的内容,既包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等祝福语,也有如“黎明终将到来,自由的光永远不会消失”这样加油打气的话。

活动参与者谈寄卡意义:“我们在向他们致敬”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新媒体部部长王中伟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向中国国内因为为自由、民主呼喊而被关押、失去自由的人们送去圣诞的问候。他说道:“我们不太确定到底这些卡片最后有多大机率,或者说到底能不能寄到他们手里。但是,是有可能的。我们在向他们致敬。他们在抗争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所做的能够带来什么。但是,他们仍然敢勇敢地做了,他们是非常值得敬佩的人。”

目前,在本次活动中被写好的贺卡,正准备被寄到中国。(王中伟提供/rfa)

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杨晓,于活动现场进行了演说,讲述了她心目中这次活动的意义。她说道:“我们(这些从中国国内)逃出来的人看到了光、感受到了温暖。但是,我们感受到的温暖、我们看到的光,很难让国内的同道们感受到。签贺卡其实也是我们在黑暗中撕开一道裂缝,让光也能照进去一点。”

此前就曾参与过同样形式活动的杨晓还在演说中表示,过去就曾有出狱的中国政治犯反馈:“他们确实在狱中收到了贺卡,泪流满面。”

目前,在本次活动中被写好的贺卡,正准备被寄到中国。王中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我们所有人写完之后,又请了五个义工,再把这些明信片(贺卡)有些不完整的地方加以补充、修改,最后贴上邮票寄往中国、寄往每一个良心犯被关押的地方,或者他们被软禁的地方。还有一些失踪的、我们联系不到的,就寄给他们的家人,希望他们能通过家人的渠道知道,有人在支持他们。”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5/795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3.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6.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1.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7.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8.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6.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7.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8.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9.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0.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1.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32.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3.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4.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5.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