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田恬
 
【人民报消息】小品已经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文艺节目,原因是它抨击时政一针见血,让人不但认同而且忍俊不禁。也是,本来生活就够沉重的了,笑一笑、发泄一下有利身心健康。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这是一个小品中的台词,用来讽刺那些迎奉拍马却没有能力谋其政的人被安插在自己根本干不了的职位,也讽刺了有权安排废物的那些高官完全不顾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顺口溜「福建贪官,北京做官」就专门影射了贾庆林未受远华案影响反而官运亨通。

据中央社11月15日报导,原任「天子脚下」北京城第一号人物、市委书记贾庆林,在十六大前突然上调中共中央,引起中外政治观察家揣测。今天在十六届一中全会上,他成为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反映江泽民对他的眷顾,使贾庆林不但得以摆脱厦门远华案的影响,而且官运亨通,扶摇直上。

贾庆林生于一九四0年三月,河北泊头人,因为与江泽民同具第一机械部工作经历,幸运受到「老上级」江泽民的欣赏,因此随着江泽民后来当上中共总书记,政治前途一路水涨船高。

尤其是在江泽民打垮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后,一九九六年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泽民提拔到北京当市长,之后再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和政治局委员,由此可见江对他的器重。

贾庆林于一九六二年毕业于河北工学院电力系,在一机部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任职。一九七八年出任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一九八五年调到福建工作,九三年初升任福建省长,年底升福建省委书记。

大陆政界人士都知道贾庆林是「江核心」的重要人马,不过这并没有给他增加酬码,弹劾他下台的呼声日渐高涨。北京人对贾庆林的高升不以为然,因为福建在他的治下出现了震惊中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根据远华案主角赖昌星透露,远华案专案组曾在赖昌星办公室搜出贾庆林到远华公司和赖昌星的合影。

贾庆林及其老婆涉及远华案问题,至今是中共避而不谈的禁忌,但是以远华贪污历史之长和规模之大,说任职福建第一把手的贾庆林毫不知情或无需负责是说不过去的。所以贾庆林上调时,福建就有「福建贪官,北京做官」的顺口溜出现。这朵阴云还没散,平日里被批评懒散、迟缓的贾庆林配合罗干搞了北京蓝极速网吧案,25条年轻的生命被葬送了……

至于贾庆林在出任政治局常委后,未来会担任那一项职务,一般认为,他有可能接李瑞环政协主席一职,但也有人认为贾庆林将会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出任副委员长或担任其他要职。其实这些职务都没有北京市委书记权力大,看他在十六大主席台上两眼睁不开的丧气相就知道他自己心里有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5/2388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这张照片揭示了李瑞环被迫下台的原因(图) (39,049次)

2.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联手逼退江泽民之内幕 (多图) (33,287次)

5.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6.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7.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8.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9.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国共产党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图) (30,290次)

11.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12.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3.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14. 小笑话:老江在十六大表决前的最后一招儿(多图) (29,213次)

15.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6. 与江泽民有关的两个女人将进入政治局(多图) (28,868次)

17.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8.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9.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0.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22.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23.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4.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5. 贾庆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图) (26,691次)

26.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7. 冥冥之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操纵着人的命运 (图) (26,239次)

28.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9. 十六大政常委惊爆黑马 尉建行证实江公子要被立案调查 (多图) (25,955次)

30.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31.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32.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33.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34.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5. 新当选的中共十六大中纪委和中央委员名单(多图) (23,63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