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当局没有全面爆光中共毒污染 民众不满(图)
 
【人民报消息】10月8日加拿大召回了中国产含三聚氰胺金币巧克力;15日菲律宾发现含三聚氰胺的中国产饼干;26日香港发现辽宁韩伟集团出产鸡蛋含三聚氰胺;29日澳大利亚在性产品商店出售的中国进口巧克力和草莓味身体颜料(body paint)中竟然也发现了三聚氰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7日宣布召回中国制的Koala's March cookies饼干,然而据说受资金限制,FDA目前只能检查进口食品中的1%。



美国最大众化的雀巢咖啡在中国设有21家厂,
其中5家设在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的省份。

大纪元记者刘菲、袁玫综合报导,洛杉矶著名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说:“目前在美国,只有农产品、肉类和水产品要求表明产品的原产地,加工食品不显示成分的原产地。因此,番茄酱可能是在美国包装并标明是美国生产,但原料可能来自中国。”

同时,在食品高度工业化的今天,市场上出售的加工食品往往加入了许多成分和添加剂,如乳化剂、酵母粉、调味料、pH调整剂、磷酸盐、香料等。由于厂商不需要写明各种成分的原产地,这就表示如果他们使用了从中国进口的便宜产品、特别是用于很多糕点糖果的基本成分鸡蛋和奶粉,许多生产于美国的食品仍有可能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

“世界开始了解,用于生产塑料的三聚氰胺已经在中国的农业中变得无处不在。”洛杉矶时报29日刊登的一篇编辑文章这样写道:“‘中国制造’已经意味着不顾环境和消费者安全,以偷工减料生产廉价商品。”

一些读者在洛杉矶时报网站上对此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叫kgill的读者说:“我需要知道在那些万圣节糖果中哪些可以保留,哪些需要扔掉……我需要媒体加深对此问题的报导。”

另一位取名“甲壳虫果汁”的读者写道:“忍无可忍了,中国产品一贯受污染已经持续太长时间了,我们要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子孙的未来就得抵制中国货。我们只有重开自己的工厂停止进口才行,光是检测再检测解决不了问题。”

一位自称“第四代”的读者写道:“我们得用‘钱’来投票。但是首先我们要得到信息。必须制定标签法,让厂商明确标明产品成分的来源而不仅是生产地。”

一个取名“被恶心了”的读者认为应该写信给国会和FDA来要求标明食品成分原产地。“很多美国大公司都在中国开厂。雀巢在中国有21家厂,其中5家设在爆发三聚氰胺毒奶的省份。他们的Fun Snikers和火星糖果棒都含三聚氰胺。我不知道是否这样的产品流传到美国来了,但是我绝不会买它们了,更不会发给孩子们。”

身在美国的华人对中国有毒产品的问题则更加忧心。台湾人医师协会总顾问林荣松医师29日表示,中国“毒”品泛滥早已不是新鲜事,如黑心床垫、黑心玩具、黑心食品等等。如今黑心奶粉事态严重,受害人遍及全世界。可怜的是那些婴儿,据了解,今年导致中国至少5万多婴儿中毒。   

林荣松说,这种事情如果发生在美国,有许多人要引咎下台,因美国注重生命及环保,但中国却背道而驰。  

目前中国为最大食品输出国,对此林荣松说,要成为世界大国,中国应注重国家形象、人道、卫生、人权等并道齐驱,方为首要。

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说:“中国政府取缔了任何有关食品安全的消息。因食用三聚氰胺奶粉中毒的婴儿数字在事发10天后就停止计算了,当时是5.3万。在中国自告奋勇帮助受害者的律师也受到骚扰。”

她说中国政府只有在看到世界不接受他们的空洞许诺后才会采取行动。“FDA对改善美国的食品供应所做努力甚少,他们给我的唯一答复就是保证把信息传递给相关人士。”她鼓励人们联系自己地区的州议员和联邦议员,要求所有加工食品标明配料的原产地,“现在是消费者必须敦促我们的民选官员的时候了。”  

她建议要求民选官员对进口不安全食品或食品原料的公司实行惩罚,初犯暂停进口3个月,二犯暂停6个月,三犯则暂停一年。“我们在美国无法改变中国政府的官僚作风,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儿童和我们自己,并希望通过这些规定最终也能帮助保护中国儿童和中国人民。”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31/490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3.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5.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6.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7.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8.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3.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4.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5.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6.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7.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8.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19.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0.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1.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2.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23.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4.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5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25.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6.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7.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28.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9.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31.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2.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33.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4.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5.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