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于星成
 



孟氏中生鳗生命周期示意图。A. 幼体期(larval stage); B.变态期(metamorphosis stage);
C.成体期(adult stage)。

【人民报消息】10月15日新华网转载科技日报的一条消息,说七鳃鳗三期生命史亿年前已存在,至今没有进化过。

报道说,北京时间10月14日,《美国科学院院刊》发表了《早白垩世七鳃鳗幼体化石的发现揭示其三阶段的生命周期》一文,披露中美科学家通过对七鳃鳗化石的研究,发现现代七鳃鳗独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亿年前即已成型并保持至今。

什么叫「成型」啊?就是不改变。1.25亿年「保持至今」!进化论怎么在七鳃鳗身上没有体现出来?

这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张弥曼等研究人员在2006年的成果。现在才被美国科学院承认,然后咱们才承认。

七鳃鳗和盲鳗是世界仅存的无颌类脊椎动物。无颌类在古生代曾十分繁盛,后来就变成弱势群体。

七鳃鳗是个很奇特的生物,它的生长过程被研究人员认为是变态。为什么是变态呢?其生命周期始于漫长的(长达7年甚至更久)幼体期,七鳃鳗幼体只能存活于淡水。尔后经历特殊的变态过程进入成年期。

进入成年期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寄生的,一种是非寄生的。寄生的成体除因产卵而去淡水的河里之外,多半时间生活在海洋。而非寄生生活的七鳃鳗由海洋寄生型祖先繁衍而来,但却终生都生活在淡水里。

这是不是非常神奇,让人摸不着头脑?如果非要研究为什么会这样,理论根据是什么,那可能研究一生也研究不明白。也许创造它的时候,创世主就想变个花样,就想不拘一格,就想让地球的海洋生物丰富多样化一些,于是七鳃鳗就存在了。

内蒙古早白垩世地层的孟氏中生鳗是迄今全世界淡水沉积物中七鳃鳗的唯一记录。

中科院古脊椎所张弥曼等人根据孟氏中生鳗新材料,首次识别了该化石七鳃鳗的幼体和变态期幼体。从那以后,内蒙和辽西地区相继发现了大量的七鳃鳗化石,包括很多保存完好的幼年个体。新的化石被陆续送到中科院古脊椎所,张弥曼等把握时机,潜心研究,终于取得了重要成果。

2006年《自然》杂志刊登了张弥曼等对内蒙古宁城早白垩世孟氏中生鳗的研究成果。研究的结果震惊世界:这些幼体七鳃鳗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与其现代后裔几乎没有差别,且生活习性与现代七鳃鳗幼体一样,都是以滤食泥砂中动、植物碎屑为生。而体量较大的变态个体特征也与现生七鳃鳗变态期早期阶段所出现的变化一致。

这一新发现,不仅首次记录了化石七鳃鳗的幼体和变态期幼体特征,而且显示现代七鳃鳗独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亿前的早白垩世晚期即已成型并保持至今。

这个研究成果证明进化论是不存在的,「人是猴子变的」纯属是侮辱人。△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6/6026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4. 助江为虐!苹果公司出技术问题 股价大跌(图) (294,152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5.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6.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7.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8.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9.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10.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1.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2.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3.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4.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5.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6.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892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8.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9.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20. 做善事不懂善事 李连杰为何与妻续前缘(多图) (155,963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21.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2.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24. 朝鲜高层打着红旗反红旗 金正恩差不多了(多图) (133,104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5.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6.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7.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8.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9.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30.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1.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2.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33. 世上最神奇的数字 藏于埃及金字塔(多图) (40,529次)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4. 南极北极冰层下隐藏着神秘世界(图) (38,644次)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5. 男孩上课被罚跪 网友吁以师德评老师(图) (38,44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