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謙爲生門 財爲死門(圖)
 



從古至今,無數人爲追求錢財而丟了性命。

【人民報消息】過去,有一位寓居在山西潞安府的燕越奇客,自稱爲五嶽子。他能將春夏秋冬四季花木,隨意栽插成活,並能令其即刻抽枝、放葉、開花,人們都非常驚奇他的技能。

一次他不慌不忙地從衣袖中取出一枚銅錢,放在庭院的地上,然後並兩指作畫符狀。不一會兒,這枚銅錢竟大如車輪一樣,衆人驚奇不已,這時五嶽子對大家說:「剛才我接到朋友成連子的邀請,要往海上相會,明天早晨我再回來。」臨行前他指着銅錢笑着對大家說:「此物有福則享,無福則殃,你們千萬不要輕易地去偷偷窺探錢孔啊!」說完遂去。衆人也漸漸散去。

其中有一個無賴子,終日遊手好閒,今日見五嶽子當衆將錢變化,他覺得這肯定是件異寶,於是徘徊左右,一會兒用手摸摸厚重碩大的銅錢板面,一會兒用力去將這銅錢搖晃。但耗盡其力,總不能撼其分毫。時已夜深良久,他還不肯離去。千不該,萬不該,無賴子竟忘了五嶽子臨行忠告,偷偷窺探錢孔內的景象。

這一看不要緊,只看得他魂不守舍,財迷心竅。只見其內好一番景緻:瓊樓翠閣、繡欄文窗、琉璃屏、珊瑚榻、珠玉寶玩無不具備。不一會兒,又有數美人着五銖衣,曳輕楮裙,明檔玉佩,翩然而來。她們的素手各攜樂器,不是世間所見的箏、琶、笛、板。

不一會兒,其中一美人說:「紫雲回樂府,自阿環盜去,久不復奏,今天我們是否再奏起來?」衆美人都拍手叫好。遂展託毛,席地而奏,曲音清婉悅耳,實平生聞所未聞。

衆美人奏畢又說:「阿蠻嬌態,獨步一時,請爲衆姐妹作折腰舞,好嗎?」只見一美人疾立似未允。衆美人均笑話說:「癡婢子被白家郎馳驟,已經腰體發胖,不勝其舞了吧?」那美人被說得面頰緋紅,振袖而舞,忽而旋轉,忽而折腰,舞姿翩翩,妙不可言,庭前桃花被袖風所振,簇簇如紅士墜落……

無賴子初時僅將頭伸入錢孔探望,後漸入佳境,不覺移身逼近腰際。忽聞堂上一聲嗔喝:「何來齷齪奴,窺人閨闈!」衆美人轟然盡散,而重樓迭閣,須臾間亦無存者。

無賴子大驚失色,急欲抽身退出。無奈銅錢孔眼漸縮漸小,四面束往腰下,令他欲進不能,欲出不可,而束處痛極難忍,他只得狂聲呼救,銜坊中男女老少前來觀看,但無計可將其身體退出來。

天亮後,五嶽子回來,見引情景道:「你這個窮酸,一付賤骨!妄凱人妻妾之嬌,宮室之美,以鑽身錢孔,動輒得處,孽由自取,難以活命!」

衆人見無賴子痛苦可憐,紛紛代爲說情。五嶽子說:「天地間,禮義廉恥,酒色財氣,如武侯之八陣圖。謙爲生門,財爲死門。他已從死門而入,怎麼能望從生門而出呢?」

無賴子聞言大哭。五嶽子見狀說:「你有悔悟之心,或可救拔。」遂取巨筆蘸墨塗錢孔,將無賴子身體從錢孔中漸漸退出,銅兒頓小如故。五嶽子將錢仍納入袖中,對無賴子說:「暫時將你筆下超生,以後切勿爲一錢而不惜性命。」無賴子跪拜叩謝,隨衆而去。

五嶽子一晃而失蹤跡。而無賴子後來痛改前非,多行善舉。人們對他漸有好感,他最終亦成爲一名修道之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9/624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1.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2. 中紀委:幾個官場不是笑話的笑話(圖) (380,759次)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 咋沒轟動?英女王與習在馬車內遇險(多圖) (375,216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4.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5.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6. 母豬肚中滾出一個毛毛蛋(圖) (352,979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7. 美加11月1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44,594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8.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9.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10.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11. 臺灣咋不語!馬英九左摟中共右摟江(多圖) (200,438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2.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3.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4. 小笑話:美總統競選膠着 跑出匹黑馬(圖) (190,303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5.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6. 宇宙微波背景出現神祕亮點(圖) (186,547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7.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9.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20. 習馬新加坡碰面 上天有好生之德(圖) (180,107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21.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2.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3.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4.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25. 五中全會結束當天 劉雲山急泄內幕(多圖) (103,383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6.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27.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28.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29.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30. 張高麗咋安排在這個國際會議致辭(圖) (87,852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1.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32. 醫院候診區裏感人的一幕(圖) (47,289次)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33. 遭車撞到頭骨外露 4歲童勇敢走回家(圖) (47,091次)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34. 男子拿刀捅司機 9歲女孩:別殺我爸(圖) (43,466次)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35. 老兵幫戰友照顧妻兒66年 終身未娶(圖) (43,0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