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鮑光
 



薄熙來和老婆谷開來都不是好種兒!



最高檢出臺新規,強調「誰違法審批誰擔責、誰違法辦案誰擔責」!

【人民報消息】人幹了昧良心的事,總是會心虛的。例如,江系人馬控制的北京市高級法院。

北京市高法利用法律條文給落網兩個江系要員的刑期從死緩改爲無期徒刑,其實心裏是哆嗦的。公示期限爲五日,即自2015年11月16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止。但北京市高法心虛,在此期間一直不敢對外公佈。直到發生朝鮮功勳國家合唱團和牡丹峯樂團12月12日臨開演前幾個小時返回朝鮮的轟動事件。12月14日輿論還在高潮上,才趁亂刊登出來。

2013年7月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對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關押在秦城監獄。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位於小湯山鎮附近),現爲唯一一座隸屬於公安部的看守所監獄。

2015年10月26日,北京市高級法院以劉志軍「服刑期間無故意犯罪」爲由,將其死緩刑期減爲無期徒刑。

同天死緩改無期的另一個人更敏感,是親自動手毒殺英國人海伍德(尼爾·伍德)的薄熙來的老婆谷開來。

谷開來爲何被稱「薄谷開來」

2012年4月10日,新華社公佈谷開來謀殺時,稱其「薄谷開來」,此外,北京市司法局律師查詢系統顯示的姓名爲「開來」。爲什麼判刑時谷開來被稱作「薄谷開來」呢?而這個名字過去從未出現過。很多人推測她入了新加坡籍。看來還不是。

2012年12月17日出版的《南都週刊》指出,谷開來有兩張居民身份證,一張名爲「開來」,一張名爲「薄谷開來」。沒有一張身份證上的是她自己的真實名字。

看來,薄熙來當大官兒,谷開來想要什麼樣的身份證就辦什麼樣的身份證。難怪,中共官場大興買官賣官。

谷開來爲何毒殺英國人海伍德

谷開來爲什麼要把英國人海伍德毒死呢?因爲海伍德攙和進薄熙來與谷開來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的國際大買賣,賣去做塑化人的行情,沒摘器官的一具完整屍體是100萬美金,摘了器官的行情是80萬美金。海伍德要求谷開來把1400萬英鎊的中介費給他,谷開來賴賬,海伍德對朋友說已經感到要被滅口的危險,說中介費要回來就回英國,就洗手不幹了。結果,2011年11月15日,海伍德被谷開來從北京召到重慶給毒殺了。

本來薄熙來佯裝不知,後來王立軍把此事向他報告,把薄熙來氣壞了,於是準備將王立軍滅口,第一步先把王立軍的重慶市公安局長免去,並去醫院開出一張「王立軍重度抑鬱症、時常要自殺」的被自殺證明。2012年2月6日,王立軍費盡周章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薄熙來派兵包圍,把美國嚇壞了,讓王立軍出去。王立軍請求美國給胡錦濤打個電話,他要活着去北京把薄熙來的罪行如實說出,結果如願。2月8日清晨,王立軍隨胡錦濤派來接他的公安部一位副部長乘飛機返回北京。

司法部與政法委的關係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的市委書記身份被拿下,4月老婆谷開來因故意殺人犯罪,被移送司法機關。2012年8月9日,谷開來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被提起公訴。8月20日,合肥中院以谷開來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關押在燕城監獄。

燕城監獄是司法部唯一直屬的中央監獄,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開發區。司法部是國務院下屬部門,主管全國司法行政工作,其內設監獄管理局主管全國監獄工作。

按理來說,司法部是由國務院領導,但國務院沒有否決權。是中共中央政法委領導公安部、司法部、國家安全部和最高法、最高檢五部門。而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周永康的名字都跟在「江澤民」的後面,在國際法庭被起訴。

十八大習近平給中央政法委書記這個職務降級了,不再由政治局常委擔任,現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由政治局委員孟建柱擔任。

燕城監獄賓館待遇




從左到右:谷開來被捕前、合肥出庭時、作證時的視頻圖片。

谷開來在視頻中作證時,人還胖了,看起來比在家時舒服。燕城監獄分三個區,普通犯人區,外籍犯監區,和職務犯監區。只有普通刑事犯勞動,主要是製衣。許多罪犯在製衣車間按照工作流程進行勞動,製衣車間規模不大。

外籍犯4個人住一間(不是上下鋪)和職務犯(當官的)都不勞動。谷開來在職務犯區內。

職務犯的監舍是兩人一間,電視機擺在床鋪的前面桌子上,跟我們平時賓館住宿的條件相類似。衛生間和淋浴間就設置在監舍內部,也和我們平時賓館的設置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在衛生間和房間中間的牆上設置了一個玻璃,這是保障上廁所時外面的另一個人也能相互監督。在房子外,還有一個五六平方米左右的陽臺,可以曬衣服,還可以搞搞鍛鍊。平時的下午,他們可以有一段時間在監舍外搞鍛鍊。他們不勞動,吃飽了,就在草坪上跑步,作些運動。據說這些人都很重視鍛鍊身體,每天早晨都堅持鍛鍊。

有的時候想想,除了人身不自由,他們的日子過的還真是滿舒服的。

谷開來死緩改無期的理由「很充份」

2014年9月25日,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谷開來關押剛剛2年零一個月,燕城監獄就以「罪犯薄谷開來服刑期間無故意犯罪」爲由,向北京市高級法院建議將其刑期減爲無期徒刑。谷開來服刑期間如何去殺人、去販賣屍體賺錢啊?!

因爲北京市高法是最高法院指定的審批燕城監獄請求的上級單位,於是2015年11月16日,北京市高級法院批准了對谷開來的減刑。12月14日才向公衆宣佈。

12月15日,屬於江系的北京青年報出來幫腔,說什麼「對劉志軍減刑不是放縱貪官」,而對於谷開來被減刑連提都不敢提。你跳出來算幹嘛地?!

12月16日,習近平陣營做出回應,最高檢出臺新規「強化」減刑假釋「同步監督」;

12月17日,最高檢再次出臺新規,強調「誰違法審批誰擔責、誰違法辦案誰擔責」。

自己跳出來的,正好把他們清理下去。

最高檢出臺新規:強化減刑假釋「同步監督」

12月16日,新華網以《最高檢出臺新規強化減刑假釋「同步監督」》爲題,指出對劉志軍和谷開來的減刑應予以糾偏。

報道說,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出臺《關於全面加強和規範刑事執行檢察工作的決定》,要求強化對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提請、審理、裁定、決定、執行等各個環節的同步監督,繼續加強對服刑人員中「有錢人」「有權人」刑罰變更執行活動的監督,及時發現和糾正違法或者不當問題。

對劉志軍和谷開來的刑罰變更非常不適當,等於是讓習近平的反腐變相的流產,所以必須糾正。

最高檢再出臺:「誰違法審批誰擔責、誰違法辦案誰擔責」

12月17日,新華網以《最高檢出臺新規強調「誰違法審批誰擔責、誰違法辦案誰擔責」》爲題,更進一步打擊江系人馬的執法違法行爲。

報道說:爲進一步規範檢察機關司法辦案活動,加強內部監督制約,及時糾正辦案中發生的違法行使職權問題,最高檢日前出臺新規,強調「誰違法審批誰擔責、誰違法辦案誰擔責」。

《規定》要求,檢察院辦案部門負責人發現本部門和人員違法行使職權行爲的,應當依照規定予以糾正並記錄;檢察人員發現本部門和人員違法行使職權行爲的,應當及時報告部門負責人;檢察院檢察長、分管副檢察長髮現辦案部門和辦案人員違法行使職權行爲的,應當責成辦案部門依照規定予以糾正並記錄。

《規定》要求,檢察院發現違法行使職權的應當及時處理,不得隱瞞、包庇;檢察院對投訴、舉報反映辦案部門和辦案人員違法行使職權的,應當建立登記和及時分析制度;檢察院對辦案部門和辦案人員發生違法行使職權的行爲,應當全面如實記錄並存入司法檔案,有關調查處理情況進行內部通報,必要時向社會公開。

《規定》明確,將根據違法行使職權行爲的事實、情節、後果及紀律和法律規定,給予相關人員責令檢查、通報批評、暫停職務、責令辭職、調離檢察機關、辭退、紀律處分等程度不同的處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同時加大了問責力度:辦案部門和辦案人員發生嚴重違法行使職權問題的,依照有關規定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

還當「老好人」?那就「攤上事了」

12月20日,新華網以《2015主體追責:揚起「問責鞭」打醒「糊塗官」》爲題報導說,今年9月,被免職的河南省新鄉市委原書記李慶貴「一夜成名」。在李慶貴任期,其轄下連續發生了3名廳級領導幹部嚴重違紀違法案件,李慶貴因負有領導責任而被免職。

報導說,「如果你的一畝三分地出現病樹、歪樹、爛樹,那麼作爲『護林員』責無旁貸。」李慶貴被處分並免去領導職務,並不是因爲自己腐敗,而是使手下的貪官污吏得到「帶病提拔」。

報導還說,那些「佔着位子不幹事」,過着「一杯茶,一支菸,一張報紙看半天」慵懶日子的幹部,那些不作爲、亂作爲,以至發生損害羣衆利益行爲也是主體責任追究的重要內容。還做「太平官」?那可不好混了。

老江再次面對「終身追責制」

報道說,上半年,全國已問責了370多個單位的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和4700多名黨員領導幹部。這意味着,2015年上半年責任追究總人數超過2014年全年責任追究總人數,其中近半數爲黨組織「一把手」。

有些省市明確提出「終身追責制」,責任追究不因領導幹部工作崗位或職務變動而免責。

北京高法和北京青年報袒護劉志軍和谷開來,以爲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習近平也不能拿自己怎麼樣,結果習中央不但隨之出臺了幾個新規定,把擦邊球的漏洞補上了,而且被親信們這麼一鬧一拱,江澤民再一次被擺在檯面上,面對「終身追責制」。△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4/626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1.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2.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6.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7.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417,119次)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8.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416,157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9.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10.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343,849次)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11.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335,210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12.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13.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275,857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4.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5.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6.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7.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8.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20.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21.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195,657次)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22.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194,403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23.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191,692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4.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5.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26.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183,620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7.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8.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29.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162,788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30.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1.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2.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3.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34.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84,799次)

一印度婦女膽囊取出的結石打破觀念(圖)
35. 一印度婦女膽囊取出的結石打破觀念(圖) (82,9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