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尉迟鸣鲜
 



海豹宝宝与妈妈亲昵的搂抱在一起。



海豹妈妈在守护着自己的宝贝。



可爱的海豹宝宝洁白如雪。

【人民报消息】地球上有太多的瞬间值得定格。比如,格陵兰海豹的母子之情,还有小海豹的各种呆萌姿态的照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近日,德国摄影师巩特尔‧里尔(Gunther Riehle)用镜头记录下了初生小海豹的生活景象,憨态可掬的海豹宝宝在镜头前一点也不认生,反而摆着各种顽皮的造型,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逗的摄影师不笑都不成。

这些小家伙生活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马德莱娜群岛(Madeleine Islands),并不惧怕人类,甚至当巩特尔轻轻抚摸牠们那圆滚滚的小肚皮时,牠们不但不害怕,还好奇的望着他。在巩特尔的镜头下,小海豹们有的舒适的趴在冰雪中,仰着毛绒绒的小脑袋,调皮的微瞇着一只眼;有的呈侧卧姿势,有的和妈妈亲密贴颊;还有的在相互嬉闹、无忧无虑。

2014年5月,摄影师戴维‧杜比莱(David Doubilet)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之邀,拍摄题为「富饶的海湾」的真实精美图片。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逗你玩儿!



我在歌唱,你听到了吗?



海豹宝宝好奇的瞪着大眼睛︰那是什么?

历时整整2年,杜比莱拍摄了加拿大圣劳伦斯湾的生态环境,与格陵兰海豹亲密接触,甚至在玛格达伦岛(Darren Margarita Island)附近冰层下待了10天。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刊出的那些难得一见的图片让我们对格陵兰海豹这个神奇物种有了部份了解。

格陵兰海豹是一种独居动物,只有每年的繁殖季节,牠们才会成百上千的聚集在一起。因此拍摄的萌照一般都是「明星」单人个性照。

由于格陵兰海豹的生存特点,海豹妈妈生下小海豹后,只哺育12到15天之后便离开宝宝,为的是让小海豹能够独立生活、自学捕食、游泳,成为一头真正的格陵兰海豹。

摄影师说,目睹了海豹妈妈狠心遗弃宝宝的场面,小海豹无助的跟在妈妈身后,但最终还是没追上。这种现象对于人类来说,既不可思议也找不到答案。因为不是一头海豹这样做,而是这种动物都这样做。那么牠们是如何知道自己是独居动物,必须要这样做呢?

孤独的海豹宝宝跟丢了妈妈,没了保护伞,就与摄影师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不仅依偎在摄影师身旁休息,还不时用鼻子紧挨他们下水使用的面具,以示亲热。

然而摄影师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却因此受到了一群格陵兰海豹的攻击。也许是妒忌她抢了海豹「族人」的亲情,在拍摄时海豹咬伤了她的脚踝,并留下了永久性伤疤。

就在危机时刻,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海豹宝宝的妈妈突然出现,使出浑身解数驱赶走围在摄影师和小海豹周围的海豹群。原来,妈妈并没有狠心遗弃了宝宝,而是在宝宝看不见自己的地方密切注视着呢!

海豹妈妈非常聪明,牠能知道摄影师们疼爱自己的孩子,所以当牠看到海豹群攻击摄影师的时候,就拚命去解救。

珍妮弗接受采访时说,海豹妈妈保护她和海豹宝宝的场面令她终生难忘、铭记一生。

她说她希望让别人也知道,格陵兰海豹是具有「人性」的动物。其实,不是海豹具有「人性」,而是「人性」符合了宇宙特性,海豹是宇宙中的一份子。△




我睡觉都这么萌!



我的姿态美不美?



海豹宝宝向妈妈撒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1. ?!江绵恒和韩正,哪个精神失常了(多图) (471,629次)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2. 刘云山这么一闹,促习下了一个决心(多图) (468,260次)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3. 自燃!曾庆红连同铁帽子一起烧成灰(多图) (461,644次)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 新华网这两题目不惊人 但内容惊人(图) (454,902次)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5. 习要动教育界 江姘头陈至立悬了(图) (450,525次)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6. 孟建柱趣闻:江一手提拔的爱将地震热舞(图)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7. 北京高法跟习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来(多图) (417,119次)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8. 坏菜了!刘云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图) (416,157次)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9. 好!中国成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股东(图) (406,689次)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10. 李克强「高铁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铁路开工(图) (343,849次)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11. 两根筷子所蕴含的无限文化(多图) (335,210次)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12. 「直」不等于没教养(图) (326,749次)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13. 这个宇宙新发现让人类得使劲琢磨(多图) (277,920次)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14. 行星听喝儿撞地球 屡屡擦身而过(多图) (275,857次)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15. 纯爷们儿!一对新人婚礼上的感动(多图) (264,778次)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16. 战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携手真共赢(多图) (260,503次)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17. 聂树斌案因谷开来减刑而继续延期(图) (233,032次)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18. 美国警官守护重伤警马不愿离开(多图) (211,561次)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 天文不断发现古老星系 挑战现有宇宙理论(多图) (198,667次)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20. 首次发现太空宝宝极像躺在子宫里(多图) (197,681次)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21. 为了一个「假说」多国科学家烧包儿了(图) (196,134次)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22. 独居 格陵兰海豹宝宝呆萌个性照(多图) (195,657次)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23. 历史巧安排︰民族复兴 呦呦获奖(多图) (194,403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24.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车(图/视频) (191,692次)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25. 天使应该就是这个女孩的模样(多图) (190,889次)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26. 山东聂案延长复查 福建20年旧案启动再审(图) (190,818次)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27. 陆地植物与水生藻类不是祖孙关系(图) (183,620次)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28. 习近平决不是如此鼠肚鸡肠的人(多图) (176,541次)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29. 韩红的这个微博给老江提个醒儿(图) (174,305次)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30. 乌镇绝图:习近平面前 刘云山一个怂(图) (162,788次)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31. 刘晓庆坦言新书是对「那个事件的总结」(图) (162,708次)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32. 今年圣诞奇闻 暗含惊人预言(多图) (113,567次)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33. 科学家发现:善恶有报是真正的科学(图) (106,870次)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34. 习近平对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经典语录(图) (88,039次)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35. 奥巴马,千万不能让外星怪物控制你(图) (84,7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