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天文学推测,有些中子星可能有「奇异物质」
(strange matter)组成,宇宙中的物质种类与形态之多,难以想象。



在中子星的内部,常规的重子物质,即质子和中子,也就是组成我们身边所有一切的
物质——将会被强烈压缩,成为一种新的物质,即所谓「奇异物质」(strange matter)。



宇宙中的无数天体、星系、射线,地球上的无机物、有机物等,都是基本粒子反复组合而形成。



中子星和奇异星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导致科学家们极为关注的
「时空涟漪」(ripples in space-times),即引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

【人民报消息】中子星可谓跻身于宇宙中密度最大的星球之列了。假如从上面摄取如同一汤勺多的物质,其重量就会超过我们的月球!然而,这些高密度的中子星看起来并不庞大,远远小于我们地球,里面却可能蕴藏着许多令科学家们一直试图探究而又至今不得其解的宇宙奥秘。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导,科学家们发现,中子星里面的物质被压缩得相当致密,在强大的挤压下很可能演变成另一种新的物质——天文学家称其是「奇异物质」(strange matter)。

据有关科学家推测,当中子星足够庞大,其自旋速度足够快时,整个星体就可能全部由这种「奇异物质」构成,其体积也就会因此变得更小、更致密。这种全部由「奇异物质」构成的中子星,亦叫「奇异星」(strange star),是一种目前完全未知的星体。比如说,一颗质量相当于太阳0.2倍的中子星的直径约为30公里,而相同质量的「奇异星」的直径可能不足10公里,看上去还不足同等质量的普通中子星的三分之一。

和暗物质不同的是,「奇异物质」看上去与普通物质相似,可以形成实实在在的物体,但是它和普通物质的根本区别在于两者在密度上的巨大差异。

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科学家们早已形成一种共识︰质量庞大的星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产生时空涟漪(ripples in space-times),即「引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然而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致力于试图探测到这种引力波的存在,却依然一无所获。

如今,科学家们从现有的发现中推测,当一个中子星和一个奇异星发生相互作用时,就可以产生这种引力波,从而为人们提供直接检测它的机会。

虽然目前人们对这种「奇异物质」和奇异星体几乎是一无所知,如果能进一步了解它们的存在及特性,这无疑将有助解开一些长时间以来让他们迷惑不解的难题。

《每日邮报》的这篇报导最后指出,这种「奇异物质」和奇异星体的存在会引起人们的极大兴趣。很显然,宇宙中存在的物质种模拟我们现在知道的要多很多,而且也远远超出了我们现代科学的认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2.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4.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5.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6.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7.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8.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0.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1.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2.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3.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4.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7.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8.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9.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0.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1.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22.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3.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4.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5.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6.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7.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30.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31.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32.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3.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4.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5.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