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喻梅
 



94歲的法官戴維森與太太攜手66年恩愛篤深。此爲結婚照。



94歲的法官戴維森與太太及家人的照片。



太太離世後,94的法官戴維森鬱鬱寡歡,陷入思念的痛苦。



太太離世後,戴維森一個人孤獨的住在這棟大房子裏。

【人民報消息】有錢、有寬闊庭院、身體健康,但老伴去世的老男人,在中共國會做些什麼?不管做什麼,一定閒不住,一定不會寂寞,也一定有人衝着他的錢和房子不讓他寂寞。但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莫里斯市的市郊,住着一位符合上述條件的94歲的美國法官基思·戴維森(Keith Davison)。他做了一件在他60歲時就放棄的事情,成了近日的新聞人物。

去年,2016年4月,90歲的太太伊維(Evy)罹癌過世,距老夫妻倆的66週年結婚紀念日僅4天。戴維森先生陷入巨大悲痛之中難以自拔。

他們有三個孩子,都不是啃老族,儘管家非常寬敞,庭院非常寬敞,但一到成人年紀,就都搬了出去。雖然都結了婚,但都沒有生育一男半女。戴維森夫婦沒有孫男孫女,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對老倆口是奢望。他們相濡以沫、恩愛篤深,越老越離不開彼此。

老伴去世後,戴維森先生守着四處都是老伴影子的家,整日鬱鬱寡歡、黯然垂淚。

這棟房子是他和太太在1991年買下的,戴維森說,「這是一棟大房子,孩子們長大後搬出去,感覺非常非常的安靜。」

老伴去世後,難耐的寂寞讓他常常坐在房間裏備感孤寂痛苦,一度痛不欲生,陷入思念的無盡痛苦之中。老人受訪時說:「你真的沒有辦法想像這是什麼感覺,一想起她永遠的不在了,我時常會痛哭。」

在中國大陸,很多人會懷着各種心思幫忙找新老伴,由此引起的種種家庭矛盾層出不窮,爲錢和房子打官司的彼彼皆是。而戴維森老先生卻做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決定,連鄰居都不敢相信的決定。

60多歲不想實施的計劃,94歲卻完成了

據報道,戴維森在年輕時曾是一名狂熱的游泳運動員。當他60多歲的時候,還曾考慮在自家後院建一個泳池,但卻沒有付諸實施。他說:「我(當時)並不認爲我們會活得這麼久。」

老伴去世後的某天,他終於想在生前完成自己的夙願,此次不是爲了自己,而是爲了整個社區──自己掏錢,在自家後院,修建一座大游泳池。他說,他所居住的社區孩子很多,但沒有一個游泳池可以提供給他們玩耍。

鄰居以爲他在說笑話

據報道,戴維森老先生很快去找鄰居們商量,說出他的計劃。他想在自家後院建一個32X16英尺的大游泳池,無償提供給附近的孩子們戲水。

對此,鄰居傑西卡·休伯納(Jessica Huebner)說,「當我第一次聽說這個計劃時,我並不認爲他是認真的。」

傑西卡對記者實話實說,說自己當時想「他的話很有趣。在94歲的時候,你真的會選擇做這樣的事嗎?」

但戴維森卻一臉認真的告訴她,「這將提供給所有鄰居的孩子,包括你的四個孩子」。傑西卡表示,當時她真的被感動了,她就想「哇!在今天的社會里,真的很難找到這種(不求回報的)善意」。

讓戴維森信心大增的是「孩子們對此非常興奮,因爲他們知道我會讓他們進來游泳」。所以他決定,要把這個泳池建成漂亮的、高質量的溫水游泳池,不但設施完備而且配有安全性良好的跳水板,他保證「那裏將有足夠的吸引力,讓孩子們非常願意進來戲水」。

啊,戴維森老先生根本不考慮自己已經94歲了,他只是想到孩子們的快樂!

新建成的泳池大受歡迎




到7月份時,盛夏已至,歷經數月辛苦施工,這個漂亮的游泳池完工了。



戴維森感到能接觸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對他來說很珍貴。

今年春天,戴維森後院裏的溫水游泳池開始施工了。

戴維森投入大量資金,以確保游泳池的各項設施都是質量最好的,並親自參與質量檢查。

到7月份時,盛夏已至,歷經數月辛苦施工,這個漂亮的高質量游泳池完工了。

在陽光明媚的夏日裏,戴維森家後院總是熱鬧非常,附近的孩子們呼朋喚友,結伴而來,在泳池裏戲水打鬧。歡聲笑語,水花飛濺,給這座孤寂已久的庭院驅走悲傷。

戴維森感到,能接觸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對他來說很珍貴。大約有5至10名鄰居的孩子會經常到他家裏游泳或跳水,「有很多噪音和水花,這很好。」老人笑說,有時連他自己想游泳都得排隊呢。

戴維森家的游泳池現在已成爲夏季鄰里間的景點。

鄰居們感激的表示:「你不用擔心自己沒孫子,你已經領養了整條街的孩子了。他們都是你的孫子。」

游泳池的存在意義遠不止於此




傑西卡說,這個游泳池使自己發生了變化。



和孩子們在一起,戴維森忘記了自己的年歲。

這個溫水游泳池的建成和維護,耗資昂貴。戴維森的家庭保險公司爲支持他的這一善舉,承諾保費不會上漲。同時,他對孩子們在游泳時的安全保護要求非常嚴格。

據報道,戴維森說:「作爲一名法官,我有自己的一套規則。」因爲沒有專業的救生員,爲孩子們的安全考量,他要求「12歲以下的孩子必須有父母或祖父母陪伴,18歲以下的青少年必須有成年人在場」。

這個原則使來游泳的孩子們必須與家長一起來,這就很自然的使一些多年沒有交流的鄰居與戴維森老先生打招呼,祝賀他有一個泳池。而那些原來有所了解的鄰居,則更多的陪伴孩子出現在他的後院裏,大家一起海聊。

戴維森絕對想不到,這個游泳池給鄰居們提供了一個新的交流平臺。大家由此而增進了溝通與了解,鄰里之間變的和睦融洽。他驚訝的發現,當自己爲他人着想的時候,孤寂和苦悶就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傑西卡說,這個游泳池使自己發生了變化:「作爲一名鄰居,我們正在擺脫繁瑣的日常工作,以便互相拜訪和增進了解。它不只是一個游泳池,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

戴維森老先生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真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施比受更有福」。(文/喻梅)△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7/665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1.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2.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3.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4.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5.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6. 類比里根總統時代 獨特視角看武則天(圖) (362,14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8.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9.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1.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12. 參觀故宮拿到大單 川普爲這原因雙眉緊鎖(多圖) (248,2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6.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7.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20.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22.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23. 你的時辰還未到!回去告訴活着的人(多圖) (155,601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4.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5.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6.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7.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28. 11歲女孩的特異功能:聞香識色(圖) (72,541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9.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30.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31.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32.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4.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5.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