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象当建筑师 在三角洲协助凿河道(图)
 



在非洲的欧卡万哥三角洲,大象协助开凿河道。

【人民报消息】波札那(Botswana)位在非洲南部,虽然是内陆国,却有相当丰沛的水资源,因为这里有全球最大的内陆三角洲-欧卡万哥三角洲,由欧卡万哥河(Okavango River)注入沙漠而形成。在这片巨大的沼泽地里,体型庞大的大象协助设计与开凿河道,犹如宏观上的地面景观建筑师。

欧卡万哥河源自于安哥拉(Angola)的高原,经由波札那流向内陆,这与大多数流向海洋的河流有显著不同。在行经1,000英里(1,600公里)之后,欧卡万哥河形成面积广达15,000平方公里左右的欧卡万哥三角洲,最后消失在喀拉哈里沙漠(Kalahari Desert)中。

欧卡万哥三角洲是真正的自然奇观,犹如沙漠中不可能存在的绿洲和苍翠繁茂的天堂,孕育了大量的野生动物,有超过200,000头大型野生动物居住在此,非洲象、非洲水牛、斑马、长颈鹿、河马、鳄鱼、黑犀牛、白犀牛、狮子、豹、猎豹、鬣狗、非洲野狗和多种羚羊皆可见踪影,还包含400种以上的鸟类。2014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也是第一千个世界遗产。

在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制作的系列影片《欧卡万哥──梦想之河》(Okavango: River of Dreams)中,观众可以看到大象沿着欧卡万哥河上游协助开凿河道,其方式是在河边的芦苇和纸莎草中行走、游泳或进食,进而雕塑出河道来。

这部影片共分为三集,向观众介绍了大象的脚印如何改变地表上的河水流动的方式。诚如影片中的旁白所说:「牠们对整个生态系统的主宰建立在牠们所迈出的每一步。」

旁白还提到,大象为了河流所能提供的水和食物而来,但牠们改变了河流本身,包括:「方向和流动速度。」这是绝佳的伙伴关系,因为河流要经常改变才会成长茁壮,而大象提供了改变的机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0/6997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3.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4.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6.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7.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8.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9.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13.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4.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5.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6.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7.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8.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9.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0.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1.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2.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3.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4.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5.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6.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7.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8.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9.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0.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1.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2.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33.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4.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5.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