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女星马羚因自家单月电费十几万元,发帖控诉,但随即被要求删帖。

【人民报消息】最近国内爆发电荒,北京也不例外。在当局新政策下,各地电费纷纷上涨。家住北京的中国女星马羚,7月电费账单高达13万元。她受到惊吓,在微博上求助,「这是要诈骗吗?敲诈勒索?还是要干什么?」却遭到官方警告。

公开数据显示,马羚出生于1969年,踏入演艺圈已近40年,身兼演员、舞蹈家、服装设计师多重身份,出演过《我爱我家》、《倚天屠龙记》、《闲人马大姐》等影视作品。

10月23日晚,马羚在微博发帖曝光国家电网乱收费,「国家电网太可怕了!我一家两口人,如何一个月用十余万元的电费?」

她表示,今年7月的电费账单一直没收到,国家电网称因疫情延迟,之后会一并寄出两个月的电费单。没想到事后她打开手机查询,发现电费莫名涨到13万多元。

马羚在微博质疑国家电网是在敲诈勒索,自己被吓得够呛!

马羚还晒出历年同期的电费账单:2019年7月电费是503.59元,2020年7月电费为988.72元,而2121年7月电费是135,570.16元。

马羚在微博更新进度时表示,发文后坐在家里,只开了电灯、电视机,加上一台WIFI机,约莫一小时后再查询电费,这次竟然直接飙到152,468元,短短一小时就又涨了近2万元,「这是直接吓死我吗?」

马羚表示,尽管火速打电话投诉,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处理,才在微博发文控诉。

10月25日下午,有网民发现马羚删除关于电费的帖子,询问原因。马羚陆续回复:「他们说,删了才能解决问题。」

「不删,他们不解决,解决问题是关键。」

「太可怕了!没有安全感。」

「连续三天彻夜无眠,没有任何安全感。」

「静等解决问题,其它无意义!愿一切安好,谢谢大家的帮助!」

有网友回应,太黑了。

「明星维权尚且如此,老百姓就更难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0/31/734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习近平孝敬父母了吗?刊登新华网全文:习仲勋的家风(多图)
1. 习近平孝敬父母了吗?刊登新华网全文:习仲勋的家风(多图) (397,488次)

货真价实的热饽饽:一个公务员的深刻检讨(图)
2. 货真价实的热饽饽:一个公务员的深刻检讨(图) (355,618次)

为
3. 为"刑场上的婚礼"热血沸腾?你又被骗了!(图/视频) (345,559次)

跟江泽民祖孙三人沾上边儿的都这样(多图)
4. 跟江泽民祖孙三人沾上边儿的都这样(多图) (340,975次)

翻开地球的古老记忆:神派使者下世(图)
5. 翻开地球的古老记忆:神派使者下世(图) (317,150次)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图)
6. 6千年前看似古墓 竟然是…太震撼了!(多图) (309,096次)

一个真正看明白神韵的著名畅销书作家 (图/2视频)
7. 一个真正看明白神韵的著名畅销书作家 (图/2视频) (300,800次)

党讲述三个阳光雨露的故事 绝对伟光正(多图)
8. 党讲述三个阳光雨露的故事 绝对伟光正(多图) (283,965次)

《这一天过的》影评| 他熬过了一天,却改变了一生(图/视频)
9. 《这一天过的》影评| 他熬过了一天,却改变了一生(图/视频) (280,305次)

视频新闻:脸书为什么不要「脸」了 (图/视频)
10. 视频新闻:脸书为什么不要「脸」了 (图/视频) (271,471次)

无神论者向神的宣战(多图)
11. 无神论者向神的宣战(多图) (266,431次)

不要失去机会!拜登必须完成这张考卷(图)
12. 不要失去机会!拜登必须完成这张考卷(图) (261,374次)

欧金中终于杀人了!欧金中终于被杀了!(多图/8视频)
13. 欧金中终于杀人了!欧金中终于被杀了!(多图/8视频) (258,985次)

拜习演双簧 中共苦肉计 (图)
14. 拜习演双簧 中共苦肉计 (图) (244,436次)

金门登陆战 共军是在和谁作战 (图/视频)
15. 金门登陆战 共军是在和谁作战 (图/视频) (240,919次)

结束“美式共产主义” (图)
16. 结束“美式共产主义” (图) (232,658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费促销 (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1集再度肝移植免费促销 (图/视频中英字幕) (229,167次)

托梦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图)
18. 托梦破奇案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图) (216,853次)

144年前写入美国教材的真实奇事(图)
19. 144年前写入美国教材的真实奇事(图) (198,713次)

美国疫情奇闻:鲍威尔将军完全接种疫苗咋战败了(图)
20. 美国疫情奇闻:鲍威尔将军完全接种疫苗咋战败了(图) (165,984次)

视频新闻:川普在爱荷华州举行集会 揭令人震惊的秘密 (图/3视频)
21. 视频新闻:川普在爱荷华州举行集会 揭令人震惊的秘密 (图/3视频) (161,210次)

六中全会将召开 北京开始清理访民(图)
22. 六中全会将召开 北京开始清理访民(图) (88,870次)

亲历者揭
23. 亲历者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黑幕(图) (79,006次)

江苏联通教蛋炒饭惹祸 被微博禁言(图)
24. 江苏联通教蛋炒饭惹祸 被微博禁言(图) (78,898次)

长津湖火了 网民因说蛋炒饭被拘(图)
25. 长津湖火了 网民因说蛋炒饭被拘(图) (78,652次)

湖北小学生跳楼亡 家长被喷辣椒水(图)
26. 湖北小学生跳楼亡 家长被喷辣椒水(图) (78,535次)

南京知名教培老板跑路 家长维权难(图)
27. 南京知名教培老板跑路 家长维权难(图) (78,165次)

长沙公益案亲属吁 寄明信片陪度暗狱(图)
28. 长沙公益案亲属吁 寄明信片陪度暗狱(图) (78,136次)

河南中学生坠亡已十月 家长维权难(图)
29. 河南中学生坠亡已十月 家长维权难(图) (78,092次)

警察也维权 广东高法前向法官喊话(图)
30. 警察也维权 广东高法前向法官喊话(图) (77,905次)

北京14人独立竞选人大 遇阻花样多(图)
31. 北京14人独立竞选人大 遇阻花样多(图) (77,424次)

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32. 北京家中电费狂飙 女星求助遭警告(图) (77,323次)

批评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图)
33. 批评长津湖 媒体人罗昌平遭刑拘(图) (76,838次)

宁波平安银行爆雷 金主聚集讨债(图)
34. 宁波平安银行爆雷 金主聚集讨债(图) (76,652次)

拍武汉疫情遭恐吓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图)
35. 拍武汉疫情遭恐吓 湖北人出逃曝真相(图) (75,92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