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王全璋(右)要外出却遭堵门。

【人民报消息】世界人权日前夕,北京多名人权律师及家属遭中共当局派出的大量警察和国安人员上门把守,被禁止出门。

几乎每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前后,欧盟等国家或地区驻华使领馆都会举办有关人权的交流活动,包括艺术展、座谈交流活动。中共当局为阻止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参加这些活动,公然以严重践踏法律的行径限制公民的行动自由,其行径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12月9日,王全璋律师的太太李文足、余文生律师的太太许艳及李和平的太太王峭岭发布消息说,居住地所在的国保警察、小区人员一大早就来堵门,态度蛮横粗暴,禁止她们送孩子上学。

9日下午,许艳对记者说,早上6时半左右,她要送儿子上学,发现门打不开,门外已有9名男子(包括北京石景山国保在内)守着。

每年的世界人权日及中共认为敏感的日子,许艳都遭到如此对待,今年已被软禁3次,次数越来越多,许艳非常担心余文生出狱后,是否能顺利回到北京的家。

公开数据显示,余文生早年加入「中国人权律师团」,代理过多起法轮功案件。2018年1月,他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时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提出政治改革建议,之后被非法逮捕。2020年6月,中共徐州中院秘密非法开庭审判,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判刑4年。在入狱期间,余文生遭受酷刑,身体受到严重伤害。

余文生曾为被打压入狱遭严重迫害的王全璋辩护而受到当局报复,律师证被吊销。如今,王全璋已出狱,而余文生仍在狱中。

许艳表示,还有不到100天,余文生就要刑满出狱,她希望国际社会和朋友们继续关注余文生能顺利回到北京家里。

许艳的遭遇并非孤例。

12月9日早上,刚出狱一年多的王全璋准备送儿子上学时,被街道及国保人员堵在家里。

李文足发出的视频显示,王全璋开门时看到两女一男堵在门口,其中一名女子说要替王全璋送孩子上学。

李文足大声质问,妳是谁呀,我都不认识你,把孩子交给妳,我放心吗?

王全璋继续追问对方身分,要求其出示证件。男子说,你别管,等会儿有人跟你谈谈……

李和平律师的太太王峭岭发推文说,12月9日晚9时12分许,在自家小区南门看到两辆大面包车,里面坐满便衣。其中一名是认识的朝阳区警察,此人正是去年秋天在东风北桥地铁口拽伤王峭岭胳膊的康健。

12月10日,王峭岭对记者表示,每年人权日都是如此兴师动众、如临大敌般限制公民出行自由。嘴上说注重人权,实际做的却是践踏人权。

谢燕益律师9日也发出消息,警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家里、小区门口又开始上岗。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发推文说,自家也被警察上岗,年年如此,怀疑决策者是不是「两面人」,有意毁坏中共形象。

高瑜还说,自己半个月前才做完左肩换人工轴的手术,左臂仍戴着护具。如此对待我这样的老太太,你们的「四个自信」又在哪里?

网民留言批评中共无耻,中共的民主就是不让人民出门吗?

还有网民说,全过程民主?这是一群恬不知耻的人编出来的笑话。堵人家门,限制送小孩上学,还拒绝亮明身分,这是一个多么无法无天的社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0/7362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1.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682,605次)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
2.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婊子" 江泽民急的跺不了脚(图) (491,67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3.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421,114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4.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375,959次)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5.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345,134次)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6.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342,199次)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7.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328,868次)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8.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9.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298,015次)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10.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291,205次)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11.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279,551次)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12.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278,64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13.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276,368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14.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275,752次)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15.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272,272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16.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241,447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239,55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19.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18,126次)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6,386次)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21.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180,989次)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22.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92,624次)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23.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24.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25.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91,387次)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26.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89,390次)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27.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88,880次)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8.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80,036次)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29.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79,035次)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30.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78,978次)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31.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78,321次)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32.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78,247次)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33.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77,477次)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34.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77,319次)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35.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76,7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