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馬雲減持千萬股 阿里股價大跌 分析:他不看好經濟
 
【人民報消息】馬雲家族信託公司擬減持阿里巴巴500萬股創始人股份,涉及股票市值8.707億美元。消息傳出後,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價大跌逾9%。分析指,馬雲是在用實際行動「對抗」和「潤」,在中美關係關鍵日出來打臉,清晰表明態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來發展,不看好中國經濟。

據大紀元報導,11月16日消息,據美國證交會(SEC)官網披露的F144文件顯示,馬雲家族信託JC Properties Limited(一家英屬維爾京羣島公司)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一家英屬維爾京羣島公司)擬於11月21日分別減持500萬股阿里巴巴創始人股份。

按美東時間11月15日阿里巴巴87.070美元/股計算,此次減持股票共涉及股票市值8.707億美元。

受上述消息影響,阿里巴巴美股、港股股價均大跌。

16日,阿里巴巴的美國存託憑證(ADR)下挫9%,17日早(北京時間)收盤報79.11美元,下跌9.14%。收於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由中概股組成的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下跌3.1%。

17日,阿里巴巴港股開盤重挫走低,一度跌逾10%。下午收盤報港幣73.25元,下跌9.96%,成交額逾港幣141億元,排港股第一。這可能是阿里巴巴一年多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蒸發約200億美元。

此外,阿里巴巴16日表示,美國新限制「可能會對雲智能集團的運營能力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影響盈利能力,並使股東對單獨上市的價值產生懷疑。

阿里巴巴在9月重申計劃將其雲端部門作為獨立公司上市,但中美之間不斷升級的芯片戰,阿里巴巴被迫重新考慮。

受美國實施芯片出口管制影響,阿里巴巴集團放棄了剝離雲端業務的計劃。

據路透社,野村證券分析師史家龍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取消全面分拆阿里雲是一個負面的意外。」

阿里巴巴還稱,已暫緩旗下食品雜貨部門盒馬(Freshippo)的首次公開募股計劃,原因是市場疲軟。

財經博主「包叔」在社交平臺X上發文評論說:「低位減持阿里巴巴,馬雲已經清晰地表明了他的態度:不看好阿里巴巴未來發展,不看好中國經濟。」

馬雲沒有如其他大佬一樣,中共對民企的打壓中低眉順眼,與其保持合作,而是用實際行動「對抗」和「潤」。在中美關係的關鍵日出來打臉。

在政治因素主導的中國市場中,阿里巴巴已經可以宣告出局了。這也是今天阿里股票放天量恐慌式出逃的原因。

幾個月前,阿里想趁著監管放鬆,一拆六,分拆上市,再割一次韭菜,但是投資者們紛紛用腳投票,菜鳥懸而未決,盒馬暫停IPO,阿里雲乾脆放棄分拆。

多數國企已經接到指導,不得再採購阿里雲產品,雲智能一個如此高速增長的市場,阿里雲卻幾乎沒有增長。現在又買不到芯片,慘遭中美混合雙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8/787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3.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4.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5.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6.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7.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0.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1.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2.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3.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4.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6.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8.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19.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0.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1.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2.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3.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4.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5.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6.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7.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28.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2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0.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31.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2.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33.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1次)

34.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6次)

35.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