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人民报消息】中共官媒周日(10月22日)报导,苹果主要供应商、全球500强企业富士康位于广东和江苏的办公室最近受到中共税务部门的税务稽查,在河南、湖北等地的企业用地情况也受到自然资源部门调查。中共官方虽未说明调查缘由,不过该报导引述中国学者说:「台资企业应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美国之音报导,富士康创办人、台湾鸿海集团的创办人郭台铭正以独立参选方式角逐2024台湾总统大位。对于郭台铭参选使泛蓝阵营分裂,可能有利于台湾民进党选情,港媒《大公报》8月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若造成保送台独分子上台的后果,大陆方面不会无动于衷」。

旅美学者蔡慎坤在推特上说,「在外资纷纷撤离中国政府高喊留住外资的大背景下,清算一家全球最大代工企业富士康,岂不是要把外资台企吓得魂飞魄散?究其原因,是因为富士康老板郭台铭不听指挥在台湾搅局,使得台湾变天的难度更大了,原本安排郭台铭出来参选,是为了拉抬蓝营人气,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帮助国民党从民进党手中夺回执政政权,配合中共新时代统战工作,顺利完成统一大业,没想到郭台铭不甘心为国民党站台,也不想委身在泛蓝阵营,使得大选民调支持率逐渐走低,如果泛蓝阵营不能推出统一候选人,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铭分头行动,迎战民进党,几乎不可能改变台湾的政治版图,此时敲打富士康是明确警示郭台铭,让郭台铭调头支持国民党,胆小的柯文哲很快就会和国民党讨论融合的问题,亲蓝民调显示,侯友宜已经超过柯文哲,大选在即,泛蓝唯一的出路是三方合流,才有可能和民进党一决高下,只是不知道幕后的力量能否奏效。」

但显然台湾参选人不愿意按照中共的剧本来走。

郭台铭阵营10月初宣布已搜集到超过门槛的30万份连署书。

台湾官媒中央社报导指出,目前中共官方虽未说明对富士康查税与查用地情况的原因,也尚未公布检查结果,不过,中国在敏感时机对大型台商出手已有前例。例如中共官方2021年重罚远东集团、2016年对海霸王集团开罚等,均有政治原因。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引述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的评论,称有关部门对任何涉嫌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税务稽查、用地情况调查,属于正常的依法行政,合情合理合法。富士康旗下企业有义务积极配合稽查、调查,若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应认错认罚、加紧整改。

张文生也表示,近年来相关部门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让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台企普遍受益,「作为指标性台资企业,富士康更是获利良多,在大陆做大做强,旗下工业富联也正在A股主机板上市,并反哺母公司鸿海集团」。

张文生接著强调,包括富士康在内,「台资企业在大陆分享发展红利、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应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对于此次查税,郭台铭办公室表示,由鸿海方面回应。鸿海则向台湾媒体表示:「还在理解状况、配合调查,没有对外声明稿。」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22日则表示,这个消息令人感到意外以及遗憾。他强调,台商过去二、三十年对中国经济贡献非常大,中国应珍惜及照顾台湾的企业,不要选举到了就逼台商表态,甚至使用查税、调查土地使用的手段,这实在是非常不应该。

富士康在中国拥有大量投资。郭台铭今年8月宣布参选被问及他作为富士康大股东的利益冲突问题时,他表示,如果中国发动攻击,他愿意「牺牲」他在中国的个人资产。郭台铭在投入总统选举后辞去富士康董事席位。

「我从未受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控制,」他说。「我不听从他们的指示。」

郭台铭创办的鸿海集团是全球制造苹果手机和索尼等电子设备的大厂,2022年营收达2,160亿美元。鸿海主要生产基地在中国,在中国以富士康(Foxconn)为商标,在各省广设工业园区,员工数达76.7万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3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2.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1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0.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1.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2.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3.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4.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5.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6.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3.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4.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35.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