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习近平打开军方监狱?罢免防长当天 军事法院换人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罢免国防部长李尚福当天(24日),空缺一个多月的军事法院院长换人,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随著军事法院院长换人,习近平将加速对军队案件的审理,大批将领会被送进监狱。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当天通过决议,任命刘少云为军事法院院长。刘少云此前任职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原军事法院院长、海军少将程东方,已于9月1日被免职。

程东方此前曾任四川省军区政委、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等职,2022年12月30日出任军事法院院长。

这次军事法院院长的换人,显得不同寻常,程东方担任军事法院院长仅八个月,就于上个月被免职,成为历届军事法院院长任期最短的一人,但中共官方没有公布程东方被免职的理由,以及下一步去向。

值得注意的是,程东方被免时,恰逢习近平清洗军队高层,外界盛传从火箭军到其它军工系统,多名将领被查,包括国防部长李尚福。因此舆论认为程东方可能因严重失职,被迫下台。

熟知中共军政内情的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分析认为,程东方卸任的原因,可能是其立场出了问题,他解释说:「军事法院院长这个角色太重要!对习近平正在军队展开的大清洗举足轻重,显然习对程东方的政治立场不放心。」

姜维平上月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中分析,程东方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一直在拖延原空军上将刘亚洲的案子,至今没有拿出习近平想要的结果。

原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退役上将刘亚洲在2021年突传「失踪」,直到今年3月,才陆续有媒体放出消息说,刘亚洲犯下严重贪腐罪行,将遭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此后,关于刘亚洲的案情一直没有下文,中共官方至今未予证实。

姜维平说:「程东方显然是『不听话』,习近平现在整肃军队的速度很快,很多将领被抓,习想以『一言堂』形式快速判案,但是程东方审理刘亚洲的案件,审理多久了?至今还没有结果,习不会满意他这样审案。」

对于新任军事法院院长刘少云,官方公开介绍的背景资料不多,但从其公开的表态来看,他更注重在政治上的站位,迎和习近平。

今年7月,刘少云在大检察官研讨班开班发言时表示,要「牢牢把握军事检察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思考问题,坚决防止单纯就案办案的局限思维,始终在政治全局和强军大局下行动。」

随著程东方被罢免军事法院院长,预计习近平对军队的大清洗,将会快速进入法律审理阶段。

姜维平预测,「拍马屁」的军事法院院长上任后,会按照习近平的旨意,加快案件审理速度,大批军事将领将被送进监狱。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共火箭军司令、政委突然换人,军方高层官员被查的消息不断流出。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姚诚10月13日在X发文透露,火箭军参谋长孙金明和副司令李传广两名中将在会议室一起被带走,加上已调任联合参谋部的副参谋长李军中将及前几年被降职的参谋长张军祥少将,共四个人同时被抓。此外,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中将(冯玉祥孙子,曾在总参装备任职)、南部战区海军司令鞠新春中将也被抓。

原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9月21日对大纪元表示,从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处获知,「整个航天、军工系统,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大清洗,所牵涉到的是几十个人」。△

(新唐人电视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 想当世界领袖?习近平幕后指挥四场战争 (113,11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2.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3.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4.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5.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6.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7.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8.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9. 加州州长翘著二郎腿见习近平 中共哑巴吃黄莲(图) (84,360次)

10. 历史罕见!李尚福和秦刚双双被免职 成为最短命部长 (84,2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2.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17. 罢免国防部长是习近平动荡新趋势的开始 (81,49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1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0.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1.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22.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习近平一软肋(视频) (78,437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3.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4.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5.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6.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7.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8.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3.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34. 一名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后的临终证词 (74,138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5.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