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台湾工商巨头呼吁勿罢扁允在大陆投资
 
【人民报24日讯】八名台湾工商界领袖23日采取没有先例的罕见作法,对总统陈水扁及其政敌发表公开信,要求他们停止争斗,否则台湾经济就要崩溃。

华尔街日报亚洲版24日说,台塑董事长王永庆在记者会上发表的声明目的是要降低陈水扁和立法院之间的热度,政治上的恶斗已经造成股市下跌和台币疲软。八名台湾工商界领袖22日在王永庆家聚会之后发表了上述声明。八十三岁的王永庆不参与党派政治,是台湾最大企业帝国的领导。

路透社报导,台湾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二十三日公开呼吁台湾政府改变当前「政治挂帅」的不正常现象,回归「经济优先」的局面,方便台商在中国大陆,香港投资。

声明敦促各派停止一切政治争论,共同合作帮助台湾恢复经济。工商界领导人还呼吁反对党停止推动罢免总统提案。

这是陈水扁5月20日就职以来,工商界首次有这么多人公开发表声明。他们发表声明之前,台湾股市已经下降到四年半以来的最低点,台币下跌到十九个月来最低点。尽管经济学家没有认为台湾经济会崩溃,23日的记者会显示陈水扁上台六个月后台湾经济形势严峻。

台湾政治动乱的根源在于总统陈水扁同立法院之间的争议。陈水扁虽然以百分之三十九的选票推翻了国民党五十五年的统治,却无法在国民党占多数的立法院通过关键预算案和法律。

最近几个星期,国民党和其它反对党采取攻势,推动罢免总统案,把台湾推入危机之中。工商界23日发表的声明说多数台湾人反对罢免案,认为那会造成台湾社会更不稳定。

台湾政治科学家说,工商界要求挽救经济,停止罢免的呼吁等于指责反对党。

但工商界也对陈水扁提出批评,说他没有充分听取外界意见,被一批没有经验的人所包围。声明敦促政府在做决策时更多听取其它意见,多用头脑冷静、有经验的顾问。(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4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4.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5.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2.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3.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4.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5.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6.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7.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8.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0.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2.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4.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6.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7.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8.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0.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1.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