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GDP突变世界一惊 胡温「宏观调控」现窘态
 
作者:陈劲松
 
【人民报消息】最近,国家统计局重计并公布修正后的去年(2004年)中国经济总量(GDP),与去年底公布的数字相比,陡然增加17%,即多出2850亿美元。这一变数,足足让世界吓一大跳。因为,经过这一修正,中国经济总量超过意大利,从排名第7位,跳上一位,成为第6位,甚至有舆论说,已经跳升到第4位。

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在一部份中国人看来,不假思索地,自然认为这是好事,符合"中国强大论",至少,又多了一番自我满足和自我陶醉的理由。问题真的就这么简单?

且不说这一"修正"的结果是否准确,众所周知,中国统计数字从来就有问题,基层普遍造假,高层处处考虑政治效应,每年的统计数字,水份、漏洞、与矛盾百出,计多计少都有可能,不管是怎样的数字,都令外界充满怀疑。这一次重计和修正,本身已经证明,官方统计有问题,不是从前有问题,就是现在有问题。

去年,同样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增长为9.5%,如今却又狂加17%,如果这是真的,去年实际经济增长就高达26.5%。如果说这是历年累计的结果,历年具体根据又何在?而去年,恰恰是胡温当局强调"宏观治理"、"抑制经济过热"的"关键年"。事后补记,是为了掩盖,然而,欲盖弥彰。这一高额修正,直接佐证:去年,经济高度过热,胡温"宏观调控"彻底失败。

通常,中共高层出笼一项政策,不管执行情况和结果怎样,绝对不能说失败,只能唱成功,去年底,当局公布经济增长9.5%,同时加了一句"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如今又以事后补记的手法,修正去年经济数据,就是为了瞒天过海,掩盖当局"宏观调控"完全失败的窘态。

如果2004年少计了这么多,我们有理由推论,2003年,2002年,以至于以前许多年,都可能严重少计,这样算下去,加上人民币被严重低估的实际价值,中国经济总量岂不是早已跳到世界第2、甚至第1位?这种可能性显然不大,问题还是出在统计上。联想到去年底,中共高层剥夺地方统计权,将统计权力一律收归中央,已经透露不少玄机。将造假的责任推到地方,并借此剥夺地方统计权,至少是因噎废食,更可能别有心思。

西方国家统计,不仅有中央一级,地方各级更是从不缺席;不仅有官方统计,还有形形色色的民间独立统计。彼此监督,互相对照,谁要想造假,难于上青天。事实上,任何垄断统计的做法,不仅存在造假的巨大嫌疑,更为造假准备了充足条件。

近三十年来,中国经济总量持续膨胀,国家财富相对增加,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增加的财富中,有多少能落到人民手上,则是一个天大的问号。仅举两例:中共各级官员用车费用,竟然超过全国教育与医疗经费总和;中央高层离休干部个人开销,每年竟然高达1000万元。只说那个刚刚死去的汪道涵,去年公费开支就高达 947万元,医疗开支高达500多万元,当局还专门为他在上海锦江宾馆和大公馆开设包括医疗设施的两个庞大"汪办"。

所以,吹嘘中国经济增长如何快速,中国经济总量排名如何提前,除了制造当局"政绩"、满足部份人的虚荣心之外,对广大升斗小民,又有什么意义?

而在国际上,中国经济膨胀,更是每每遭人诟病。单说中国上下疯狂盗版、大规模侵犯知识产权的劣行,就让外国人心不平、气不顺,在他们看来,所谓"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更像是"偷来的经济"。

(12/27/05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原题目:重计经济总量透露的玄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9/388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3.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4.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5.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6.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104,917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7.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8.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10.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1.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2.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3.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4.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5.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6.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7.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8.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19.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20.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21.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2.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3.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4.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5.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6.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7.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8.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29.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30.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40,470次)

31.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2.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33.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4.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5. 萧扬透露!罗干把中共折腾到翻白眼儿(图) (35,53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