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裔音乐专家:声乐大赛助海外华人寻根(图)
 

加拿大莱尔逊大学哲学和音乐系的教授邹莫里斯·金指出一个好的音乐家在掌握了相关的音乐技巧后,很重要的是要学会在表演中放弃自我。(摄影:大纪元/苏菲)

【人民报消息】随着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临近,中国正统音乐也引起了西方音乐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加拿大莱尔逊大学哲学和音乐系的教授邹莫里斯·金日前向记者表述了她对中国正统音乐的向往以及她对音乐表演至高境界的理解。

大纪元特约记者刘青云10月12日采访报导,邹莫里斯·金是华人在海外的第三代移民,她的外祖父来自中国广东。从她的外形上一点也看不出她是华人的后裔,可是她对传统乐器的钟爱和精通可以让人感受到她对中国传统音乐的眷念。

找回文化根系的机会

邹莫里斯·金赞赏新唐人电视台在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所作出的努力: “这表明中国音乐以及新唐人电视台在国际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对电视台以及表演者,大赛都将是激动人心的。” “对于在加拿大和美国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华人学生而言,我认为这是他们通过家庭的血统找回自己文化根系的机会。 ”

邹莫里斯·金认为中国的音乐有非常久远的历史,上可以追溯到对黄帝的记载。由于中国的音乐带有很强的区域性,不同的区域带有截然不同的音乐风格,这对于非华裔参赛者则是很好的文化交流和促进了解不同的音乐表达方式的良好机会。

表演中放弃自我

邹莫里斯·金指出一个好的音乐家在掌握了相关的音乐技巧后,很重要的是要学会在表演中放弃自我。“我最崇拜那些音乐表演者,他们表达的方式能够让我远离这个空间。我感觉我不在这个时空当中。我忘记了他们在舞台上是什么样子,我忘记了我自己身体的感受。”

“在那个不论多长的时间当中唯一存在的就是音乐。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地,通常伴随的是沉没。在掌声响起、在记忆起他们以前,观众已经被带领穿越时空跟随表演到那样一个境界。 ”

人类与社会的融合

邹莫里斯·金认为音乐的功能之一就是将人类与社会更广泛的融合在一起,并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在身心和情感方面对个体和社会起到治愈的功效。

“我向新唐人的观众致以问候,并对他们参与比赛致以最良好的祝福。”“我希望在新唐人的首届声乐大赛后,明年、后年,我们能看到将来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者更多。”

邹莫里斯·金也是约克大学华人管弦乐队的创办人和总监,她在当地和世界各地多次表演包括笛子和萧在内的中国传统乐器的合奏和独奏。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2/458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1. 漫画:北京奥运标志是这样成就的 (223,030次)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2. 韩战回忆录──「十八烈士墓」(多图) (111,680次)

3. 江惨败!习近平李克强将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还大的原因(多图) (58,561次)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 12年前!法轮功创始人确认月亮来源(图) (51,840次)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6. 《色,戒》触到老江心底的那块哆嗦肉(多图) (51,692次)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7. 银河系的新星在告诉我们(图) (51,625次)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8. 江心脏小桥断裂!胡温将切下肝癌陈至立(多图) (51,184次)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9. 江绵恒争取被从宽处理的内幕(多图) (50,950次)

宋祖英这举动把什么都说明白了(多图)
10. 宋祖英这举动把什么都说明白了(多图) (50,586次)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11. 一张气死老江的图片(图) (47,993次)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12. 老江国家大剧院替小宋抢风头(多图) (46,317次)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13. 江泽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图) (46,156次)

14. 曾庆红吴邦国已经半公开决裂 (45,837次)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15. 中共国旗被人满街踩踏的原因(多图) (45,494次)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16. 胡访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儿了(图)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17. 大局已定!江无反手之力 胡树核心地位(多图) (44,211次)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18. 这新闻让黄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晕菜(图) (44,002次)

19. 高层新规定!十七大升官的潜规则 (43,630次)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20. BBC这个消息在告诉世界什么(多图) (43,461次)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21. 伤脑筋!两件让中共无法用武力解决的问题(多图) (42,964次)

22. 吴邦国宣布:曾庆红贾庆林退下 (42,553次)

23. 小笑话:曾庆红十七大「铁定」任军委副主席的出处 (42,360次)

24. 还剩6天!不是胡锦涛等不及了 (42,152次)

25. 政治局这决定让曾庆红抽疯嘎止 (41,478次)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26. 置人于死地的藏红花(图) (41,035次)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27. 谁往习近平头上摆这虱子(多图) (40,036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28. 图片:邪恶江泽民──辱妻献媚 (39,556次)

29. 高层达成共识:周永康不进常委会 (38,733次)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0. 美国务院如此关注高智晟被捕还不够(多图)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1.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将实行净空管制(图) (37,630次)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2. 图片:邪恶江泽民──恶心! (37,611次)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3. 黄健翔没有输 刘翔输的正是时候(多图) (37,498次)

34. 江泽民在这两方面有巨大贡献 (35,943次)

35. 忒高!老江和陈至立都被绕进去了 (35,3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