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李维娜:神韵艺术团 世界级的文化巡演(多图)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兼发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维娜。

【人民报消息】现任神韵艺术团副团长与发言人的知名舞蹈家李维娜,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1990年移民澳洲,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舞蹈团、McDonald书院及 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剧院任教。她曾代表澳大利亚参与1996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闭幕仪式上的接旗仪式,以及2000年的悉尼奥林匹克开幕仪式上的表演。2004至2006年,受邀于新唐人担任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舞蹈编导以及主要演员。

大纪元记者成思12月17日纽约报导,除了古典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李维娜还擅长编排、塑造人物性格,在神韵艺术团领舞及编舞的经历,李维娜将她的个人舞蹈、创作才华发挥极致。由于她在舞蹈艺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社区的巨大贡献,2006 年的“妇女历史月”期间,获得纽约州议会颁发的“杰出妇女领袖”荣勋。

神韵艺术团提供世界舞台

李维娜表示,作为舞蹈演员,经过了多年的刻苦磨练,技术成熟后,都希望有代表作和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有很多人为了获得这样一个机会,往往放弃了初衷,甚至违背自己的良心,但即使这样,也还是很难找到一个能够发挥自己水平的舞台,很多舞蹈节目不是演员喜欢或心甘情愿去跳。

而神韵艺术团,提供了一个可望而不可求的艺术平台,而且面对的是全世界各种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这样的机会,令舞蹈演员梦寐以求。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兼发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维娜。

神韵赋予中国舞文化底蕴

欢乐的情绪、向上的精神、历史经典人物的再现,如此丰富多彩的晚会,神韵艺术团不仅呈现给观美好的艺术,在弘扬中华神传文化中也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而一场文艺演出之所以能震撼人心,是因为真正打动人的不只是技术,还包括创作的内涵与艺术家的修为与深度。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兼发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维娜。

在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梅》中,曼妙的舞姿、挺立的形象,担任领舞的李维娜完美的表现了坚韧不屈、高洁淡雅的品格。李维娜回忆:“梅花那种傲骨,不是蛮横,也不是傲慢,而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坚持,没有冒昧和激烈的斗争。”

中国舞最大的特点是舞蹈语汇丰富,能刻画人物,内涵集中体现在身韵部分。

李维娜表示:“中国舞没有局限性,因此舞剧创作中,还可延伸至西方文化,比如东、西方的神‘合十’都一样,艺术相通,肢体语言没有国界。”

神传文化全球引颈期盼

在去年的全球巡回演出中,李维娜随神韵艺术团一起走过了全球三十多个城市,面对二十多万观众,每场都有观众感动的流泪,许多观众表示,看神韵演出不但身心舒畅,甚至觉得自己好像也置身舞剧情节中。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兼发言人、著名舞蹈家李维娜。

李维娜认为,艺术将人的灵魂再现,是人心心相印的过程,在神韵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演绎着忠孝节义、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内涵,在在体现出中华神传文化精髓。观看演出的过程,就是人的本性实际沟通到演员身心传递出的纯净美好,所以能够触动心灵,表现出来就是无以言表的感动。

李维娜还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还结合了高科技制作的精美天幕,大幕一拉开,就是一幅最漂亮的画,美不胜收。不仅如此,舞蹈动作美、服装美、场景美,水准首屈一指。”

真正的艺术流传千古,神韵把最好的艺术展现在世界舞台。

(大纪元图片)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7/463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8.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9.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10.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1.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4.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5.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6.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7.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8.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9.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21.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2.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3.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4.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5.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26.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7.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28.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9.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0.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1.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2.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4. 瞎掰哧!科学家没找到诺亚方舟故事源头(图) (32,999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5.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