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GJ 536 b所在的恒星系模式图。



GJ 536 b与地球的对比模式图。



欧洲南方天文台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仪(HARPS)。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32.7光年处发现一颗环绕红矮星运行的「超级地球」,该行星被命名为GJ536 b,它并不位于恒星宜居地带——与恒星保持适当距离可维持液态水存在的区域,但却具有几个引人注目的特征,对勘测发现潜在生命形式的系外行星提供重要信息。

这颗系外行星的质量是地球的5.4倍,研究小组认为,该行星附近可能隐藏着更多的系外行星。研究报告作者、西班牙拉拉古纳大学亚历杭德罗.苏雷兹.马斯卡雷诺指出,迄今为止我们在该行星系统中仅发现GJ536 b,我们将继续对该恒星进行监控,观察是否存在其它的行星。岩质行星通常是成群存在,尤其是这种类型的球状恒星,我们肯定能够在更远处轨道发现其它低质量行星,预计这一时间是100天,最多是几年之内。

马斯卡雷诺称,我们正在准备一套观测程序,用于监控GJ536 b的凌日现象,从而确定它的半径和平均密度。尽管该行星不位于主恒星GJ536的宜居地带,但它拥一个较短的轨道周期,公转一周仅8.7天。

结合主恒星的亮度,使得这颗系外行星成为研究大气成分的理想候选者,乔纳.伊萨.冈扎雷兹指出,GJ536 b环绕的主恒星比更小、温度更低,但是它却非常邻近主恒星,并且非常明亮。

从该行星南半球和北半球进行观测,它具有较高的光谱稳定性,很可能在该恒星的适宜地带能探测到另一颗岩石行星。研究人员发现GJ536恒星有一个磁场活动周期,非常类似于太阳,但是周期较短仅有3年,相比之下太阳磁场活动周期大约是11年。

研究员拉斐尔.雷波罗表示,为了探测这颗行星,我们必须精确测量恒星运行速度,基于最新的ESPRESSO勘测设备,我们能将恒星运行速度精确10倍,同时,能够扩展类地行星的搜索条件,搜寻环绕这颗恒星和其它邻近恒星的类地行星。

据悉,这项研究的数据是基于欧洲南方天文台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仪(HARPS)获得的,研究人员希望在该太空区域发现更多的系外行星,发现能够孕育生命形式的星球。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天文学&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9/6456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2. 江曾运气好!赶上最新司法规定(图) (553,3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3.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4. 致川普贺电风波 习说了四个字(图) (514,98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5.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6.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7. 川普:国难当头,我无法袖手旁观(图/视频) (324,156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8.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9.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10.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1. 小唐纳德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48,771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13.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亲川普的演讲稿(多图/视频) (223,018次)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14. 太空物体频砸地球 老天爷不批准(多图)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15. 川普上任的百日计划(图) (201,589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6.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7.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9.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20.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21.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22.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科学家发现
23. 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 距离地球仅32.7光年(多图) (172,35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4.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26. 濒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图/视频) (154,710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7.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8.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
29. 高校替课已成产业化 学生"中介"收手续费(图) (47,818次)

5岁男童成小
30. 5岁男童成小"万磁王" 身体能吸铁制餐具(图) (47,770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1.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2.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八旬老妇计划卖房 得证明亡夫无私生子(图)
33. 八旬老妇计划卖房 得证明亡夫无私生子(图) (46,674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4.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35.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46,4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