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积德行善是最好的风水(图)
 
轻舟
 



善良的心灵与风水的吉祥之气是相通的,行善积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顾,「作善降之百祥,作恶降之百殃」,历来如此。

【人民报消息】古时候,有一个人要建住宅,去请风水先生看风水。在路上,远远看到选中的那块地的上方鸟雀纷飞,这人对风水先生说:「我们先回去吧,那块地的上方鸟雀惊飞,一定有小孩子在树上摘桃。我们过去会惊动他们,吓到他们从树上掉下来就不好了。」

风水先生对这个人说:「不用看风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风水。无论你在哪里建宅,都会顺顺利利,日后定会风生水起。」

现如今,人们处处求风水、求好运,殊不知积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风水。善良的心灵与风水的吉祥之气是相通的,行善积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顾,「作善降之百祥,作恶降之百殃」,历来如此。

风水宝地捐做学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从小立志「大丈夫当利泽生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范仲淹信奉佛法,为官清正,爱民如子,重视教育。在《岳阳楼记》中写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

有一次,范仲淹购买了一处住宅,风水先生看后说风水极好,若居此地,子孙后代必定前程远大,富贵荣华享之不尽。

范仲淹听后,就把这座住宅捐出来改做学堂,孩子们都可以来此学堂读书。他说:「让老百姓的子孙后代都能前程似锦,比起我一家独自享福不是更好吗?」

后来,范仲淹的四个儿子各个才华出众,官运亨通。范氏家族的子孙后代兴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于范仲淹积德福及子孙,以及范氏家族的子孙后代践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规。

还玉带改命

古人重义轻利,在他人困难之时给予帮助。用仁爱之心对待一切事情,福德也会随之而来,祸殃也会随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随心转。

唐代裴度年少时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后,说他注定会成为饿死街头的乞丐。

一个月后,裴度又遇到这位高僧。高僧看他面相后,说他日后定会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个月前说我会饿死街头,现在又说我会做宰相,这是何故?

高僧说:「我断你会饿死之后,你做了一件好事,不仅消除了厄运,你的命运也出现转机。」

原来,有一天裴度捡到一条贵重的玉带,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别人都说:「你等这么久了,也算是仁至义尽。你这么穷,这条玉带你就自己留着吧!」裴度却执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后来终于等来了失主。失主要用钱财答谢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这件事使裴度积攒了德,不仅消除了厄运,后来还当了宰相。△

(有删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3/717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1. 李洪志先生在大纪元发表《大选》(图) (786,789次)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2. 密西根州惊现“幽灵票” 底特律监票员遭黑衣大汉围攻(图/视频) (422,804次)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3. 江苏数万螃蟹上岸 江奄奄一息 曾人马逃难(图) (418,29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81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5.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66次)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6. 太感人!《凤兰花开时》真实故事 触及心灵(多图/视频) (367,038次)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7. 小笑话:川普的要求比拜登仅多两个字就败了选(图/视频) (330,100次)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8. 隐居数百年的族群出来给川普投票(多图) (318,486次)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9. 败坏台湾道德!蔡英文就好这一口儿(多图) (304,818次)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10. 【直播】美国大选日 17小时接力直播(图/视频)) (291,158次)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1. 美加11月1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85,102次)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12. 美国队长依然是川普(图/视频) (281,322次)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13. 拜登向老婆许愿:让你尝尝当第一夫人的滋味(图/3视频) (277,814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4.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3,875次)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15. 【特辑】美国选举,怪相丛生,触目惊心(多图/视频) (271,840次)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16. 上天借维格诺大主教之手两次致信川普(多图) (268,456次)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17. 美国黑暗势力在大选耍了这么一个花招(多图) (266,501次)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18. 绝!川普一推 左媒全傻 除非没长眼 (图) (258,737次)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19. 拜登被砸场的一刻(图/推特) (257,201次)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0. 这个佩洛西丈夫公司的软件!投给川普的票一输入就成拜登的(图) (251,212次)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1. 大选前夜白宫声明 重申川普对华政策(图) (242,180次)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2. 薇羽看世间 血色班加西 科技巨头为何爱拜登(图/2视频) (231,327次)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3. 左派如何在选票上造假?网友总结七招(图) (226,029次)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4. 【特稿】正邪相争 大选分左右 人民选未来 (225,450次)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5. 陈光诚:大选中 邪正相搏 行动才能扭转形势(图) (216,871次)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6. 显神迹!川普的闪电胜利吉兆(图/2视频) (206,483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27.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48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2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5)(图) (158,92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29.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6)(图) (145,55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3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4)(图) (138,544次)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31. 应对中共威胁!川普总统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中英全文(图) (137,728次)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32. 老井冒烟 !四川村民打脸砖家 引发地震(图) (128,596次)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33. 中兴高能蓄意破产 供货商指国企赖账(图) (76,084次)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34. 中共五中全会前后 访民持续被监控(图) (75,949次)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35. 昆明商贸城巨额涨租 商户罢市抗议(图) (74,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