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016年10月16日,中國選手彭帥在天津網球公開賽上與美國選手艾莉森·里斯克(Alison Riske)的單打決賽獲勝後,與獎盃留念。

【人民報消息】北京將於2022年2月舉辦冬季奧運會。但因爲人權問題,多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指控被前中共高層性侵的事件是原因之一。前中國泳壇名將黃曉敏是怎樣看待彭帥事件呢?

35歲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11月初在微博發帖,披露現年75歲的張高麗逼迫她發生性關係以及兩人間的不倫關係。之後彭帥與外界失聯。在國際輿論的追蹤關注下,中共官方被迫讓彭帥逐漸「露面」,但疑點重重。彭帥失蹤事件也掀起國際上對北京冬奧會的抵制聲浪。

前奧運名將黃曉敏2021年12月14日接受大紀元專訪,談及對彭帥事件以及北京舉辦冬奧會的看法。

◎「中國還有許多彭帥」

黃曉敏力挺彭帥,她說:「彭帥只是做了她應該做的事情!」

1970年生的黃曉敏,是中國前國家隊游泳運動員,1988年漢城奧運會銀牌得主,現定居韓國,曾經擔任韓國國家隊鐵人三項的游泳教練。

黃曉敏說,彭帥是一位很有名的運動員,像她被侵犯的這種情況,在中國,還有許多沒有什麼名氣的運動員也會遇上,「在中共這個體制下,像彭帥這種事情發生,不是很令人驚訝。」

她說:「正因爲她(彭帥)是非常有名的網球運動員。這件事情公開以後才引起了國際的關心和重視。如果是一箇中國普普通通的運動員,遇到這種事,根本沒機會發聲。」

「自願的好,不自願的也好。畢竟在中國,你要生存。」

黃曉敏說,在中共的那種體制下,運動員退役了就什麼都不是。不管你是有名也好,沒名也好。從你退役的那一天開始,你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零開始。

她說,於是有人可能會找一個對自己今後在這個體制下生活有幫助的人,然後就發生像彭帥這樣的事情。

黃曉敏說,在中國大陸,一直流行找靠山。年輕女性則會傍大款,有很多找乾爹這樣的說法。運動員也一樣,「你要生存,尤其是一個女孩子。」

「比如當運動員,你有點成績,可以去國家隊,從小離開自己的家鄉,離開父母。國家隊在北京,你想留在北京的話,如果你不傍着一個人,你就留不下,你是農村的那你還得回到農村去。」

「辛辛苦苦地當了這麼長時間的運動員,十幾年後還要回到農村去,哪個運動員願意回去?她不願意回去。中共的體制,造成這個境況。」

「像彭帥,我真的覺得她說出了運動員的心聲」,黃曉敏說,其他運動員遇到這樣的,可能不敢說出來。

「因爲它(中共)的媒體是受到控制的,它的新聞是受到控制的。」

◎ 揭舉國體制下不光彩的服藥醜聞

中共舉國體制下,運動員在光環背後的辛酸近年備受關注。

黃曉敏說,在中共那種體制下的運動員,到最後非常的可憐。「你沒有自己,沒有自己的權利,沒有自己的人權。就是黨讓你去做什麼,教練讓你做什麼,那你就必須得服從。」

她說,你要是能拿到奧運的獎牌,那必須有六年到八年的努力,每天就是那種運動量,那種運動強度,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才能成功。非常的不容易。

黃曉敏也談到中國運動員服用禁藥問題,她說這是國家行爲。

「一般是由教練給運動員吃。比如說這個運動員(預計)可以拿到亞洲獎牌或者是奧運獎牌。就會有一套的訓練計劃,在這個訓練計劃裏面就摻雜着你服藥的計劃。比如說你到什麼時候,第一週和第二週,這個藥物怎麼服用,然後第三週到第六週又是怎麼服用。然後一個月以後或者兩個月以後,或者這一個階段,一個季度過去以後。它有一個非常周密的計劃,會跟着你的訓練去進行這個藥物的服用。」

「而且這種還不能被查出來。因爲這個東西總不是光彩的事情,要很小心的,又必須得服用。就是把訓練的計劃和服藥的計劃摻雜在一起。」黃曉敏說。

◎ 「在中國,運動員沒有真正的價值」

近年中國大陸出現一個現象,一些曾拿到不少獎牌的運動員,在退役後生活無着,不得不變賣獎牌。比如前長跑世界冠軍艾冬梅,1999年先後奪得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和日本千葉公路接力賽冠軍,職業生涯共獲獎牌19枚。但在2003年退役之後就發文低價賣金牌以謀生。

黃曉敏表示,在中國,運動員沒有真正的價值,在中共那個體制下被利用完就完了。「就像剛才我說的彭帥一樣。她已經是拿到在網球界最好的成績,但是最後也只是這樣的命運。」

黃曉敏說,再比如說舉重運動員。舉重在中國不是大家喜歡的一個項目,運動員退了以後,是不被重視的。

「同樣付出了努力,付出了心血。到退役以後,有很多的傷病,也沒有工作。要吃飯,要看醫生,沒有錢怎麼辦,那就變賣自己的金牌了。他沒有辦法,是中共的體制,把運動員都逼成那樣。」

◎ 黃曉敏:只有中共解體 中國運動員才能擺脫體制壓制

黃曉敏比較幸運,她於1994年退役後去韓國留學,於1998年在明知大學社會體育系畢業,後在韓國結婚並定居,從事教練工作。

談到對中國國內運動員們的幫助,黃曉敏認爲需要從中國人權的高度去說。

「我覺得,對中國運動員最大的幫助,就是所有的民主國家都去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它搞什麼一帶一路,它覺得用錢什麼都能辦得到,去收買。但是還有一個就是最基本人的道德。

「所有民主的國家,有良心的,講道義的,只要他們能真正的醒悟,能去真正的去抵制中共的這種迫害人權,就能促成中共儘快的解體。

「只有中共解體,才能幫助中國的運動員、中國的人民,讓他們不受這種體制的壓制。」黃曉敏說。

◎ 「中共沒資格辦奧運」

針對2022年2月北京冬奧會,中共當局近期正加強維穩。黃曉敏認爲,中共沒資格辦奧運。

「我覺得它是沒有這個資格的,因爲奧運的宗旨是和平、友誼、平等。中共它從哪一點上,都沒有資格去舉辦這個奧運。它沒有奧運的精神,相反它是踐踏人權的。」

黃曉敏說,現在西方有很多國家已經公開的抵制北京的冬奧會,「就是說我不承認你,你沒有這個資格辦,因爲你沒有人權」。

黃曉敏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曾經叱吒世界泳壇的明星。1985年接連打破100米和200米蛙泳的全國記錄;1986年在漢城第十屆亞運會上奪得100米蛙泳金牌;1988年在漢城奧運會上獲200米蛙泳銀牌。1985年、1986年和1987年被評爲全國十佳運動員,1987年被評爲亞洲十佳運動員,被譽爲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之一。1997年第七屆全運會之後被譽爲「女蛙王」。

2004年,黃曉敏選擇公開退出曾經加入的共產黨。 △

(大紀元記者駱亞、寧海鍾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6/736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8.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10.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298,015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1.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2.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3.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4.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5.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6.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8.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9.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2.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3.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4.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1.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2.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33.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4.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5.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