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韻交響樂團的音樂為什麼如此神奇(圖)
 
神韻交響樂團10月22日下午1點、5點將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兩場。(神韻交響樂團

【人民報消息】 經常參加音樂會的觀眾在走出神神韻交響樂團(SYSO)的演出後,往往把剛剛聽到的音樂會描繪成一場精神體驗。

兩位神韻交響樂團的粉絲在卡內基音樂廳看過一場SYSO的演出後,其中一位表示,「這聽起來就像來自天堂。」

「這是我們第四次來看了,每年我們都期待著她。」Linda Devlin說,「她是如此美麗……這是一個寧靜、令人振奮的地方,有來自天堂的聲音。」

參加另一場演出的觀眾Richard Eng說出了同樣的話。

「弦樂聽起來就像天堂般的音樂,最後當他們加快節奏,背景傳來鼓聲時,那一刻就像上帝出現了。」投資組合經理Eng先生說,「她讓我閉上眼睛,想到天堂。」

神韻交響樂團由來自世界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團——紐約神韻藝術團中最優秀的音樂家組成。2006年,包括逃離中共迫害的中國藝術家在內的世界各地藝術家成立了這個藝術團,其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五千年來,中國傳統文化一直被認為是神傳文明。

10月22日,星期日,神韻交響樂團將登臺林肯中心的大衛格芬音樂廳進行兩場演出。門票正在熱賣。



* 修身養性的藝術家

神韻交響樂音樂會節目包括多首經典曲目,以及演出的亮點——中西合璧的原創作品,即一個完整的交響樂團與中國古代樂器完美融合而演奏的神韻原創作品。這些原創作品讓聽眾一窺中國古代的燦爛文化。

在20世紀中葉中共篡權之前,中國被稱為「天朝」和「神州」(Land of the Divine,神聖之地)。儘管朝代興衰,掌權者更替,但一些核心精神原則始終如一:中國人相信他們的文化是上天的恩賜,追求天、地、人之間的諧和。

在漫長的中國歷史中,儒釋道宗教和哲學思想對文化產生了重大影響,每種思想都強調道德和美德。因此,「修身養性」的觀念成為整個中國社會的普遍觀念。詩人在寫詩之前會先靜坐,畫家在作畫之前會反思自己的內心。

神韻藝術家們在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他們秉承著這個傳統,以「真、善、忍」的原則生活,把遵從美德的生活看得和他們的藝術和技術同等重要。

「在神韻,我們的目標是『純善、純美』」,樂團指揮陳女士說,「我相信這是神韻讓觀眾感到如此精神振奮和令人鼓舞的一個主要原因。」

「沒有精神、情感和其所傳達的思想,音符就是空洞且毫無意義的,是精神和思想賦予音樂生命和靈魂。」陳女士說,「打開你的心靈和思想吧,感受音樂訴說的內容,讓她豐富你的生活!」

* 觀眾:發生了不可思議的心靈探索

觀眾的反饋響應了陳女士的話。

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技術總監Yvonne Fernandez表示,當她在卡內基音樂廳聽到SYSO的演奏時,她經歷了一個改變生命的難忘體驗。

「那一刻我完全忘卻了一切,我的感官變得更敏銳,一種不可思議的心靈探索開始了。」她說,「這音樂將我帶回了某個狀態,然後我體驗到了一種難以置信的情感和擴張,就像一切皆有可能,萬事皆可實現的感覺。」

「我也感到充滿希望和對一切我想做之事的渴望,這音樂都讓我完全沉浸其中。」Fernandez說,「很多時候,我會自言自語:我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我無法相信我所聽到的。」

「那美麗和壯麗,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此刻正活著、正在聆聽這個音樂。」她繼續說道,「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這種感覺,我不想讓她結束。」

世界各地的觀眾都有同樣的反應。半個地球以外的臺灣著名寶石專家魏斯凱也有類似的經驗。

「我覺得這是一個讓你會一直想去追尋,讓你生活充滿著生命力的一場生命的饗宴。」她說,「此曲只應天上有!……她可以讓人在裡面找到生命的動力。」

有觀眾甚至在音樂會中激動地流淚。Jonathan Friberg參加了一場SYSO在芝加哥的音樂會,他表示這是他一生中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我感覺到她深深地紮根在我的靈魂裡,就像在我靈魂的最深處,我感覺到了她。」他說,「這真的、真的很好——當第一首歌開始演奏的時候,我居然開始哭了,這就是這音樂對我的震撼……讓我感覺一切都會好起來。」

神韻交響樂團的部分演出節目可以在GanJingWorld.comhttps://shenyunsymphony.com上找到。

演出時間:10月22日(週日)下午1點、5點
地點:1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 USA
票價(含手續費):$139, $118, $108, $86, $65, $43
熱線:877-781-1158

詳情請見:https://shenyunsymphony.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19.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5.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6.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7.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8.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9.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0.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1.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2.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3.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4.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35. 夜話中南海: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吳小暉下狠手? (72,72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