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韻2023交響音樂會在林肯中心再現經典(多圖)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記者林南宇、良克霖紐約報導)扣人心絃的音符、優美動聽的旋律,神韻交響樂團的傾情演出在全場觀眾心中產生共鳴。觀眾表示,他們從音樂中感受到「祥和靜謐」「神聖慈悲」,並體會到神韻音樂「源自一個純淨的地方」。

神韻交響樂團於10月22日​​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舉辦兩場音樂會,令人耳目一新,給觀眾帶來快節奏的體驗。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神韻交響樂團總部位於紐約州,以開創性的手法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方古典音樂而聲名遠揚,其創作靈感來源於數千年人類歷史的文化底蘊。

本次音樂會由D.F.先生擔任藝術總監,由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和李旋指揮,凱瑟琳.張(Catherine Zhang)擔任小提琴首席。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曲目多樣 再現東西方音樂經典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戴兵/大紀元)

從神聖的傳說到盛大的帝王聖會,從草原的雄壯到江南庭院的旖旎……本次音樂會演奏了多個神韻原創經典曲目。

在該場演出中,神韻交響樂團還演奏了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Antonin Dvorak)的《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柳斯(Jean Sibelius)的《芬蘭頌》。

10月22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場演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樣化和快節奏的體驗。圖為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梁祝》。(戴兵/大紀元)

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了中國家喻戶曉的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委婉動聽的音樂扣人心絃,讓梁山伯與祝英臺跌宕起伏的傳奇故事躍然而出。

作曲家:神韻音樂鼓舞人心

2023年10月22日晚,作曲家Spilos Exaras(右)和記者Jana Katsageorgi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觀看了當天的第二場神韻神韻交響樂團演出。(良克霖/大紀元)

當晚,來自希臘的作曲家Spiros Exaras和記者Jana Katsageorgi欣賞了神韻交響樂。Exaras讚賞交響樂鼓舞人心且別具一格,「美妙,令人驚歎!」

「我喜歡這場音樂具有自己的特點,呈現亞洲特色,我也是二胡的忠實粉絲,我喜歡演奏中(東方)傳統樂器與(西方)交響樂團的融合。」Exaras說。

Exaras也是一位音樂製作人,他認為將東西方樂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並非易事,「難度很高」,「所以對我來說,欣賞不同文化間的如何融合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進一步說,「絕對有難度,我可以理解她的創作來源,需要真正掌握(樂器特性)才能製作出真正有趣的東西,因為如果你一不小心,很容易讓音樂變得非常難聽。但我喜歡西方和中國(樂器)之間的這種平衡,真的恰到好處。」

「我確信每場音樂會都會激勵我,而這真的是一場非常、非常獨特的音樂會。」Exaras說,「(其)慈愛可以激勵我。」

他表示對二胡印象格外深刻,「今天我聽了二胡的演奏,我看到得越多,聽到得越多,我就越喜歡她。」「也許未來因為我喜歡她,我會結合不同的文化,用她來做點什麼。」

「整個演奏非常具有電影畫面感,我很喜歡他們帶來的這種電影般的音樂。」Exaras感受到神韻交響樂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這種音樂會讓你振奮,帶有強烈的情感。她會帶你旅行,在某個時刻,她讓我回到了自己知道的一個年代,然後又讓我回到了現今的這個世界。」

Katsageorgi說,自己非常喜愛中國文化,平時也打坐冥想,今天非常喜愛Exaras送的這份禮物。「她讓我振奮,這是非常有靈性的音樂,非常有活力,讓你放鬆!」

Spiros Exaras一直是希臘國家廣播電視交響樂團的成員,他曾與雪莉.貝西(Shirley Bassey)等藝術家以及格萊美獎得主戴夫.瓦倫丁( Dave Valentin)等人合作,曾發行4張個人專輯,並為電影《Everything For a Reason》和一些戲劇配樂。

大學教授:從內心體會到一種祥和靜謐

2023年10月22日下午,紐約教授Stephen Breckner(左)與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的首場演出。(林南宇/大紀元)

「我從內心體會到一種祥和靜謐。」當談到聆聽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的感受時,紐約教授Stephen Breckner如是說。

他和友人Nicole Fiene都覺得,演出中的音樂來自於一個非常純淨的地方,並將給人類帶來積極的影響。

當天下午,Breckner教授與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四位朋友一起觀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首場演出。

Breckner驚歎於舞臺上所有演奏的精準度,他介紹說自己出身於一個音樂家庭,父親是位音樂家,因此他知道要達到神韻藝術家這種水平的難度。他說:「我對他們的才華感到非常驚訝,他們中的很多人非常年輕,他們這麼年輕就能夠達到如此高的水準,令人吃驚。」

Fiene是世界最大人力資源管理公司之一——安德普翰(ADP)公司的地區高級銷售經理。她認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是場「非常獨特的演出」,源自於「一個非常純淨的地方」,有著一種「完美的樂音風格」。

她說:「我感到這種真正寧靜的能量,真的非常非常寧靜」,這種能量讓心緒從「一開始就非常平和寧靜」。

她說:「我的身體非常放鬆,我的頭腦非常清晰。」

Stephen Breckner對此也有同感,他說:「這種體驗來自於內心而非外在,我從內心體會到這種平和與靜謐。」

Fiene說,「顯然這種音樂來自於一個純粹純淨的地方,非常純淨,我認為這個世界需要恢復這種純淨,所有的藝術創作和藝術、我們的思想和心靈都需要(這種純淨),就如同擁有一個純淨事物的源泉。」

執行副總裁:神韻音樂會頂級水平 鼓舞人心

非營利機構執行副總裁John Chiti和友人Thincar於10月22日下午在林肯中心大衛.格芬音樂廳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的首場演出。(良克霖/大紀元)

紐約一家非營利教育組織的執行副總裁兼財務委員會主席John Chiti和友人下午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演奏後表示,這臺音樂會「鼓舞人心」,「頂級水平」。

「我認為這是一個令人超乎想像的交響樂團,每個人配合在一起,演奏得非常好。指揮很棒!」Chiti說,「很有中國音樂的特色,我很喜歡,我喜歡紐約這種富有文化的氣息。」

大衛.格芬音樂廳剛剛翻修一新,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中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讓Chiti感到很愉快。「(這裡的演出)你不需要做廣告,人們都知道,這是頂級水平、高水平的演出。」他說,「(演出)激勵人心,鼓舞人心!」

此外,Chiti對演出中音樂家與觀眾的互動印象深刻。

「除了交響樂團之外,看到這些觀眾也讓我感動。」他說,他認為在音樂和其發源地之間有一種情感上的連結。這一點他的友人、在美國東盟商業委員會工作的來自緬甸的Thincar深有感觸。

「我來自緬甸,所以能夠聽到一些熟悉的樂器,真是太好了。」Thincar說,她能感受到藝術家協調合作時產生的能量場,「我喜歡指揮和演奏家之間的能量與和協,樂團的流動性很啟迪人心。」

神韻交響樂團在西方的管絃樂器中融入了中國的二胡和琵琶等樂器,Thincar說,演奏家高超的技藝讓這種中西合璧的效果聽起來很「和諧」。

「指揮和演奏家是那麼的和諧。」她說,「你可以看到音樂家的自豪感,他們真正與文化聯繫了起來。」

Thincar表示要推薦大家來看這音樂會。「我絕對會推薦這個節目, 特別是那些對不同文化感興趣的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3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2.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6.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7.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8.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1.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2.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9.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0.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1.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4.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