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大學校園食堂飯菜再現鼠頭
 
華北理工大學學生在學校食堂吃出鼠頭。(網絡圖片)
【人民報消息】華北理工大學的學生本週二在學校食堂飯菜中發現老鼠頭,校方當晚發公告,解除與食堂一餐飲公司的委託經營合同,並將追究相關責任。週三,唐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表示正在展開調查。而同類事件近期在中國至少發生了三起。

據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報導,四個月內,中國發生第三起校園食堂飯菜安全事故。本週二,位於河北唐山的華北理工大學學生反映,在食堂飯菜裏吃出疑似老鼠頭的物體。引發網民高度關注和質疑。網民「碳酸飲料真的很好喝」說:「老鼠的其它部分不知道有沒有人認出來。」網民嘲諷說,又見鼠頭,是不是老鼠肉便宜,食堂管理就這麼難嗎?還有網民調侃,「看來,這是境外敵對勢力故意製造事端,應該向國家安全局舉報。」

時事評論人士李昂本週三(11日)接受本臺採訪時說,華北理工大學食堂飯菜內被發現老鼠頭,只是中國各地學校食堂缺乏有效監管的冰山一角:「這只是冰山一角,這說明背後有大量的類似事情,只是沒被發現而已,不僅是老鼠頭,恐怕還有其他的東西。這些學生在當朝權貴的眼中不就是韭菜嗎,政府部門的監管,你說能到位嗎?」

校方宣佈與食堂解約 監管部門介入

事發當晚,華北理工大學官網發出公告,寧波市江徽美食餐飲有限公司於2023年7月27日參與華北理工大學學生食堂委託經營項目招標並中標。10月10日,該公司違反食品衛生相關規定,在經營過程中發生食品衛生問題。經研究決定,解除與其之間的委託經營合同,並將依法依規追究其相關責任。



華北理工大學學生在學校食堂吃出鼠頭,引發熱議。(網絡截圖/古亭提供)


次日,紅星新聞從唐山市市場監管部門獲悉,針對食堂餐食中出現疑似鼠頭一事,餐飲科人員正在現場調查覈實。

河南鄭州某中學退休教師賈靈敏對於學校食堂飯菜中,接連發現老鼠頭事件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政府和學校均應該嚴肅認真對待。她說:「入口的食品必須嚴格管理,又發生這樣的事情跟當地衛生及監管部門有不可分割的關係,他們在監管方面疏忽大意。」

6月1日,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一名學生在吃飯時,竟然發現菜裏出現老鼠頭。18日,河南平頂山一餐廳的菜盆內,被發現兩隻老鼠。據河南省平頂山市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報,涉事餐廳名爲葉縣鄧李鄉張福記小吃店,主營涼皮、米線等小吃,現場發現操作間後牆下水管出現破洞,造成老鼠鑽入。

有食堂蔬菜中放置撲殺老鼠裝置

知情者、時事評論人是畢鑫說,中國校園餐廳的衛生狀況惡劣:「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是一個老鼠頭,是老鼠頭的局部。一些學校食堂有滅鼠動作,有的學校把粘鼠器混在生菜裏,死鼠變成了鼠幹,菜還沒食用。他們把土豆和死鼠放在機器裏攪拌,形成碎片狀鼠頭。」

根據中國媒體報道,各地大、中、小學的食堂均被餐飲公司承包經營,這些餐飲公司承辦數十家,甚至近百家學校食堂的學生飯菜。學生家長反對學校食堂引進的預製菜也出自這些公司。但也有部分學校引進個體經營者承包食堂。

賈靈敏說,一些和學校領導人毫無關係的餐飲公司很難獲得承包學生飯菜的經營權:「你和學校沒一點關係,你想承包學校食堂,不太可能,而且你中標的機率非常小,其中除了利益輸送,還有誰家的親戚跟學校有關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2/781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8.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10.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87,875次)

11.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2.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3.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4.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5.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7.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9.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2.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4.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6.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7.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8.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29.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30.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2.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3.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35.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70,0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