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尚福被撤依然沒有理由,北京政治黑箱一如既往
 
【人民報消息】中國官方媒體週二(10月24日)在旗艦節目《新聞聯播》中公開宣佈免除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職務,同時宣佈此前被免職的前外交部長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也被免除。北京的宣佈證實了觀察家先前對於消失了兩個月的李尚福的猜想,但他們也指出中國在這麼大的事情上拒絕透露任何細節是缺乏政治透明。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官媒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第六次會議上作出了這兩項免職決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隨後簽署並發布。

65歲的李尚福今年3月才上任中國國防部長一職。但8月29日之後他便沒有再公開露面過。

「李尚福,我們還來不及了解你…」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中國的記者林海(Phelim Kine)在前身為推特的X上寫道。

和宣佈免除秦剛職位時一樣, 中國沒有就為何免除李尚福職位給出任何解釋,這讓觀察人士感到疑惑不解。

「仍然沒有解釋為什麼他被解職(以及他到哪裡去了?),」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教授古舉倫(Julian Ku)問道。

「非常奇怪的是北京依然沒有對李尚福或秦剛的落馬給出解釋,這讓中國的運作看起來相當失調,」 前中情局中國事務分析員及白宮國安會主管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韋德寧(Dennis Wilder)表示。

秦剛早在7月就被宣佈免去了外交部長的職位,這讓3月才上任的他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在任時間最短的外交部長。秦剛自從6月底後還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過。如今對他國務委員職務的免除讓一些專家相信,他和李尚福都是政治清洗的一部分。

「秦剛失去了國務委員的職位,看起來清洗如今可以確定了,」 《新聞週刊》中國事務記者畢諳典(Aadil Brar)寫道。

「我們還不確定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我相信這更有加強了他們是被清洗了的觀點,」 美國「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中國研究員牛犇(Neil Thomas)指出。

澳洲時事評論人士、前中國外交部工作人員楊涵認為,北京在高層官員任免上的祕密操作顯示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不在意民眾的感受。

「這是他對中國人民的蔑視,」 楊涵寫道,「很明顯中國人沒資格知道內閣中最重要的兩個官員是為什麼被免職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5/783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4.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5.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6.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7.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9.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0.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2.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3.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4.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5.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2.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4.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