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韵2023交响音乐会在林肯中心再现经典(多图)
 
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场演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样化和快节奏的体验。(戴兵/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 (大纪元记者林南宇、良克霖纽约报导)扣人心弦的音符、优美动听的旋律,神韵交响乐团的倾情演出在全场观众心中产生共鸣。观众表示,他们从音乐中感受到「祥和静谧」「神圣慈悲」,并体会到神韵音乐「源自一个纯净的地方」。

神韵交响乐团于10月22日​​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举办两场音乐会,令人耳目一新,给观众带来快节奏的体验。

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场演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样化和快节奏的体验。(戴兵/大纪元)

神韵交响乐团总部位于纽约州,以开创性的手法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方古典音乐而声名远扬,其创作灵感来源于数千年人类历史的文化底蕴。

本次音乐会由D.F.先生担任艺术总监,由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和李旋指挥,凯瑟琳.张(Catherine Zhang)担任小提琴首席。

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场演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样化和快节奏的体验。(戴兵/大纪元)

曲目多样 再现东西方音乐经典

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场演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样化和快节奏的体验。(戴兵/大纪元)

从神圣的传说到盛大的帝王圣会,从草原的雄壮到江南庭院的旖旎……本次音乐会演奏了多个神韵原创经典曲目。

在该场演出中,神韵交响乐团还演奏了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Antonin Dvorak)的《新世界交响曲》第四乐章及芬兰作曲家西贝柳斯(Jean Sibelius)的《芬兰颂》。

10月22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in Lincoln Center)的首场演出,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多样化和快节奏的体验。图为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梁祝》。(戴兵/大纪元)

小提琴手Debbie Jin演奏了中国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委婉动听的音乐扣人心弦,让梁山伯与祝英台跌宕起伏的传奇故事跃然而出。

作曲家:神韵音乐鼓舞人心

2023年10月22日晚,作曲家Spilos Exaras(右)和记者Jana Katsageorgi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观看了当天的第二场神韵神韵交响乐团演出。(良克霖/大纪元)

当晚,来自希腊的作曲家Spiros Exaras和记者Jana Katsageorgi欣赏了神韵交响乐。Exaras赞赏交响乐鼓舞人心且别具一格,「美妙,令人惊叹!」

「我喜欢这场音乐具有自己的特点,呈现亚洲特色,我也是二胡的忠实粉丝,我喜欢演奏中(东方)传统乐器与(西方)交响乐团的融合。」Exaras说。

Exaras也是一位音乐制作人,他认为将东西方乐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并非易事,「难度很高」,「所以对我来说,欣赏不同文化间的如何融合是非常吸引人的」。

他进一步说,「绝对有难度,我可以理解她的创作来源,需要真正掌握(乐器特性)才能制作出真正有趣的东西,因为如果你一不小心,很容易让音乐变得非常难听。但我喜欢西方和中国(乐器)之间的这种平衡,真的恰到好处。」

「我确信每场音乐会都会激励我,而这真的是一场非常、非常独特的音乐会。」Exaras说,「(其)慈爱可以激励我。」

他表示对二胡印象格外深刻,「今天我听了二胡的演奏,我看到得越多,听到得越多,我就越喜欢她。」「也许未来因为我喜欢她,我会结合不同的文化,用她来做点什么。」

「整个演奏非常具有电影画面感,我很喜欢他们带来的这种电影般的音乐。」Exaras感受到神韵交响乐具有感染人心的力量,「这种音乐会让你振奋,带有强烈的情感。她会带你旅行,在某个时刻,她让我回到了自己知道的一个年代,然后又让我回到了现今的这个世界。」

Katsageorgi说,自己非常喜爱中国文化,平时也打坐冥想,今天非常喜爱Exaras送的这份礼物。「她让我振奋,这是非常有灵性的音乐,非常有活力,让你放松!」

Spiros Exaras一直是希腊国家广播电视交响乐团的成员,他曾与雪莉.贝西(Shirley Bassey)等艺术家以及格莱美奖得主戴夫.瓦伦丁( Dave Valentin)等人合作,曾发行4张个人专辑,并为电影《Everything For a Reason》和一些戏剧配乐。

大学教授:从内心体会到一种祥和静谧

2023年10月22日下午,纽约教授Stephen Breckner(左)与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朋友一起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市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的首场演出。(林南宇/大纪元)

「我从内心体会到一种祥和静谧。」当谈到聆听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的感受时,纽约教授Stephen Breckner如是说。

他和友人Nicole Fiene都觉得,演出中的音乐来自于一个非常纯净的地方,并将给人类带来积极的影响。

当天下午,Breckner教授与友人Nicole Fiene及其他四位朋友一起观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首场演出。

Breckner惊叹于舞台上所有演奏的精准度,他介绍说自己出身于一个音乐家庭,父亲是位音乐家,因此他知道要达到神韵艺术家这种水平的难度。他说:「我对他们的才华感到非常惊讶,他们中的很多人非常年轻,他们这么年轻就能够达到如此高的水准,令人吃惊。」

Fiene是世界最大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之一——安德普翰(ADP)公司的地区高级销售经理。她认为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是场「非常独特的演出」,源自于「一个非常纯净的地方」,有著一种「完美的乐音风格」。

她说:「我感到这种真正宁静的能量,真的非常非常宁静」,这种能量让心绪从「一开始就非常平和宁静」。

她说:「我的身体非常放松,我的头脑非常清晰。」

Stephen Breckner对此也有同感,他说:「这种体验来自于内心而非外在,我从内心体会到这种平和与静谧。」

Fiene说,「显然这种音乐来自于一个纯粹纯净的地方,非常纯净,我认为这个世界需要恢复这种纯净,所有的艺术创作和艺术、我们的思想和心灵都需要(这种纯净),就如同拥有一个纯净事物的源泉。」

执行副总裁:神韵音乐会顶级水平 鼓舞人心

非营利机构执行副总裁John Chiti和友人Thincar于10月22日下午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的首场演出。(良克霖/大纪元)

纽约一家非营利教育组织的执行副总裁兼财务委员会主席John Chiti和友人下午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演奏后表示,这台音乐会「鼓舞人心」,「顶级水平」。

「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超乎想像的交响乐团,每个人配合在一起,演奏得非常好。指挥很棒!」Chiti说,「很有中国音乐的特色,我很喜欢,我喜欢纽约这种富有文化的气息。」

大卫.格芬音乐厅刚刚翻修一新,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让Chiti感到很愉快。「(这里的演出)你不需要做广告,人们都知道,这是顶级水平、高水平的演出。」他说,「(演出)激励人心,鼓舞人心!」

此外,Chiti对演出中音乐家与观众的互动印象深刻。

「除了交响乐团之外,看到这些观众也让我感动。」他说,他认为在音乐和其发源地之间有一种情感上的连结。这一点他的友人、在美国东盟商业委员会工作的来自缅甸的Thincar深有感触。

「我来自缅甸,所以能够听到一些熟悉的乐器,真是太好了。」Thincar说,她能感受到艺术家协调合作时产生的能量场,「我喜欢指挥和演奏家之间的能量与和协,乐团的流动性很启迪人心。」

神韵交响乐团在西方的管弦乐器中融入了中国的二胡和琵琶等乐器,Thincar说,演奏家高超的技艺让这种中西合璧的效果听起来很「和谐」。

「指挥和演奏家是那么的和谐。」她说,「你可以看到音乐家的自豪感,他们真正与文化联系了起来。」

Thincar表示要推荐大家来看这音乐会。「我绝对会推荐这个节目, 特别是那些对不同文化感兴趣的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3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3. 邓小平与他的小女儿(图) (111,187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7.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8.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9.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10.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1.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2.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3.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4.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6.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7.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8.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20.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1.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2.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3.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4.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5.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6.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7.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8.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9.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30.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1.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2.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3.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4.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5.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