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大破解】哈馬斯說多國暗助 4軸心掀3戰?(視頻)
 
【人民報消息】歡迎收看10月9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 餘宗基,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以巴開戰,中共別想打如意算盤!美軍第一時間動作,劍指中俄!區域戰爭成大國博弈手段?面臨飽和攻擊,臺灣要有準備!油價走高,衝擊美經濟與臺半導體輸出?



10月7日,哈馬斯陸海空三路恐攻式全面突襲以色列,引起國際公憤,哈馬斯招認得到伊朗與多國的協助;《華爾街日報》披露,伊朗8月就在協助策劃。

時機引人聯想,在歐洲,俄軍侵略烏克蘭,是在2022年2月北京冬季奧運閉幕後;在中東,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在10月杭州亞運閉幕前一天。

劇本走向,對比中共評論員4到6月文章稱中、俄、朝聯手發動「三大戰役」的巧合?下一場戰火恐怕會是東亞嗎?是朝鮮半島、東海或臺海?中共會否趁亂進犯臺灣?美國與盟友如何多方因應。

以色列遭襲 哈馬斯認多國暗助 中共「三大戰役」鬼影

10月7日,哈馬斯陸海空三路恐攻式全面突襲以色列,攻擊綁架平民當人質;以色列罕見沒有掌握情報,遭遇50年來致命重創。

哈馬斯的戰鬥力、情報力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採用的大量火箭彈、無人機與訓練,哈馬斯承認得到「伊朗的支持」、「其它國家的幫助」;伊朗的角色、中共、俄羅斯都被關注。黎巴嫩真主黨也已加入戰局。以色列全力反擊、並呼籲加薩走廊居民撤離,美軍派福特號航空母艦前往。

這時機引發聯想,10月7日,是杭州亞運閉幕的前一天,是普丁(普京)的生日。普丁2022年2月參與北京冬奧開幕,冬奧閉幕式結束,俄軍出兵烏克蘭。敘利亞總統訪問中國杭州亞運開幕式,亞運閉幕前一天,哈馬斯突襲以色列。

近期,以色列規劃與中東領袖沙烏地阿拉伯(沙特阿拉伯)的歷史性協議、關係正常化;習近平11月可能出席APEC見拜登。習近平之前告訴普丁,聯手推動百年變局,原大陸媒體人爆料習近平、普丁在準備「怪招」?

►餘宗基、吳嘉隆觀察哈馬斯突襲事件。

餘宗基認為,後續會不會升高衝突,就看敘利亞會否派軍隊參與介入;美軍快速前進部署,就在強化嚇阻、防止區域局勢升級,顯示美國第一時間就知道,「一定是背後有人希望擴大衝突、製造更多動亂」,拜登公開警告第三方不要想藉此得利,指的應該就是中共、俄羅斯。

哈馬斯的襲擊,被許多人解讀是要破壞以色列與沙特建交;餘宗基認為,中共是有最有強的動機要去破壞中東和平進程,因為G20宣佈的新經濟走廊經過中東,若建立緊密關係,那中共的「一帶一路」將面臨全面崩潰,中共在軍事上被圍堵、經濟上「一帶一路」擴張戰略又可能被瓦解。

中俄四軸心掀三大戰 俄烏 中東 朝鮮?中共趁亂犯臺灣?

俄烏戰爭打了快兩年,烏克蘭正在反攻,西方的軍事援助已經很辛苦;這時又爆發哈馬斯開戰以色列。

印太地區,北韓(朝鮮)頻頻試射導彈,會否挑起衝突?中共在東海、臺灣海峽、南海升高緊張。自由國家陣營,可能面臨三到五條戰線。

評論人唐靖遠指出,目前走向,讓人聯想到中共軍事專家龍凱峯今年4到6月文章的走向,龍凱峯提出所謂「滅美計劃」,中共結盟俄、北韓,在歐洲、中東、東亞開啟三大戰,分別旨在廢掉北約、廢掉美元、廢掉島鏈戰略,這企圖瓦解美的政治、軍事、經濟的盟友體系;在中東把宗教矛盾,轉為巴以之間國家矛盾,挑起戰爭,消耗美國。

中、俄、伊朗、北韓,四國邪惡軸心,會否四處放火?以「持久戰」拖垮西方?

►餘宗基觀察,(1)以色列被襲擊,給臺灣防衛的啟示?(2)下一個衝突點,可能會是朝鮮半島、臺海、南海嗎?中俄軸心,是否有跡象在鋪墊第三次世界大戰?全面顛覆國際秩序?

餘宗基認為,中共評論員所謂的三大戰線戰略(俄烏 中東 東亞),也許「圍魏救趙」、「到處放火」;但美國與盟友針對中共可能犯臺、或侵犯周邊國家,也提出四海聯動的戰略,抑制中共的這個兵力投射。中、俄的企圖能實現嗎?

美國平常就不斷在演練,因應多條戰線多場衝突的兵推,也因此事發後隔天,美軍迅速軍事行動援助以色列,顯示這些情境設想,都在美軍掌握中。

美軍也有新作法,因應極權政權的策略。美軍高層之前表態,美軍如果24小時內攻擊1000個目標,主要使用無人載臺,最近派遣無人艦進入日本演習,陸軍的濱海作戰團的演練也有許多無人載臺;美國已知道,未來戰爭是屬於科技戰爭,考慮到極權可能使用人海戰術、多場衝突企圖拖住困住美軍、以人員傷亡施壓民主國家的民意走向綏靖妥協反戰,美方已在規劃演算戰術與後勤上對策,例如高科技、無人載臺,可減少人員傷亡。

此外,以色列被襲擊後,仍充分展現社會韌性跟國防韌性,快速冷靜沉著因應,是臺灣要積極學習的。
​​
►吳嘉隆認為,哈馬斯發動「戰爭規模的恐攻」是自殺行為,顯示「背後金主」在賭一把大的,大國博弈,間接、迂迴在打擊與消耗。但是,美國本來就規劃能同時打2.5場戰爭,中共等軸心國若認為這樣可以困住美軍,是一廂情願,中共可能反而在中東地區被美國困住。「如果在東亞這邊的話,在臺海、朝鮮半島這邊製造事端,美國完全應付你沒問題,例如兩個禮拜內讓你中共垮臺,所以根本所謂的鋪墊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話,叫做想法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就是一廂情願。我覺得美國或以色列、韓國、臺灣、日本,都在以逸待勞,就等著你犯錯。」

中俄四軸心超限戰?疫情.能源.經濟.恐攻 救一帶一路?

哈馬斯7日全面突襲以色列,50年前10月6日,埃及、敘利亞對以色列發動贖罪日戰爭,1973年接續發生石油危機。哈馬斯點燃中東戰火,如果形成區域全面戰爭,對石油價格、G20穿越中東的新經濟走廊,恐怕帶來影響。

►吳嘉隆觀察,對地緣經濟面的影響。戰爭可能拖一段時間,油價會走高、美元指數會走高,股市可能會受影響,避險情緒會上升,還需觀察情勢變化。油價如果持續走高,美國的通貨膨脹會降不下來,美國Fed聯準會的利率決策貨幣緊縮,可能就要更加碼;這會影響到美國的經濟、影響臺灣的半導體輸出與電子業出口、消費電子行業等等,可能都會被更高的利率所擠壓。歐洲方面迎接冬天,能源壓力又增加了。

美共對抗主軸看哈以戰爭 吳:綏靖共存論受重創

►吳嘉隆觀察,時代主軸美國與中共對抗下,看哈馬斯全面突襲以色列事件影響。吳認為,哈馬斯這場「戰爭規模的恐攻」,敲碎了左派思維、和平共存、綏靖主義這種思維。​

臺軍「軍聞中心」反制認知戰 思維組織怎麼變革?

中華民國國軍,傳出為了因應中共的認知戰攻勢,規劃將現有的軍事新聞單位丶心戰部隊進行整合,比照美軍模式,要成立一個將官層級的專責單位來負責,也就是資源整合丶具有快速反應能力的「軍聞中心」。

在中國大陸被中共滲透、叛變造成慘痛教訓(中共在大陸就在對百姓、國軍「洗腦認知戰」),到臺灣後痛定思痛,蔣經國帶頭建立政戰學校、政戰系統,不過政戰系統在十多年前被裁減縮編。

從2016年起國際重視中共銳實力滲透、並關切中共認知作戰問題,臺灣的政戰保防、心戰、心防,更受重視。

►餘宗基觀察,反認知作戰,國軍的思維與組織如何變革?重整政戰系統人才編制?與民防合作?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臺,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Twitter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0/780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俞正聲親哥棄共投美 鄧小平怒下追殺令
8. 俞正聲親哥棄共投美 鄧小平怒下追殺令 (102,977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9.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10.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11.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87,875次)

12.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3.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4.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5.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6. 最新消息!中共內部通報秦剛落馬原因(圖) (84,268次)

17.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18.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82,843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20.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3.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4. 專制不倒,歷史難破惡性循環 (76,558次)

25.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6.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7.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8.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9.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30.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31.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32.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3.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4.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5. 習不信任趙樂際內幕 李尚福失蹤產生四大影響(圖) (72,0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