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哈馬斯恐襲指揮官若是共軍培訓不奇怪(圖)
 
「以色列頭號通緝犯」穆罕默德·戴夫舊照。(網絡截圖)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每日郵報》9日報導稱,一名以色列政府官員表示,該國要對哈馬斯所有領導人和武裝分子進行報復,「以色列已經列出暗殺名單」。名單包括哈馬斯創始人之一伊斯梅爾·哈尼亞、指揮官葉海亞·辛瓦爾、發言人阿布·奧拜達以及軍事指揮官、「以色列頭號通緝犯」穆罕默德·戴夫。

據報,針對以色列的這場恐怖襲擊的策動和幕後指揮官正是哈馬斯內部的神祕人物:現年58歲的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最高指揮官戴夫。「戴夫」在阿拉伯語中它是「客人」的意思,是個化名。他的原名是穆罕默德·迪亞布·易卜拉欣·馬斯裡。他使用這樣的化名,應該是因為他多年來為了躲避以色列的追殺而不斷逃竄,以「客人」的身分在不同的支持者家中過夜。

而其神祕,也是因為他外傳的照片僅寥寥幾張,他從不接受媒體採訪,近30年沒有在公共場所露面,因此很少人看到過他的真面目。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也沒有他的近照。

就在這場震驚世界的恐襲發生後,哈馬斯便發布視頻譴責以色列及西方國家,視頻中講話之人,就是戴夫。《以色列時報》稱,這是2021年以來戴夫首次現身。

作為哈馬斯重要的軍事高層指揮官,戴夫設計了哈馬斯的標誌性武器——卡薩姆火箭和加沙地下行軍隧道網絡。他還多次參與針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且態度強硬,也因為1996年,製造了耶路撒冷和阿什凱隆發生巴士爆炸事件,造成約50名以色列平民死亡,而被以色列列為「頭號通緝犯」。

多年來,以色列至少策劃了五次針對戴夫的刺殺案,但每次都被他逃脫,不過據傳其代價就是他失去了一隻眼睛、一隻手臂和一條腿,從此只能以輪椅代步。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也在2014年死於以色列的追殺中。

那麼,戴夫是在哪裡學會設計火箭和地下隧道網絡的呢?資料顯示,戴夫1965年出生在加沙的難民營,父親收入微薄,他一度不得不輟學打工。後來他重返課堂,並進入加沙伊斯蘭大學。《中東報》稱,戴夫在大學學生會活動期間負責技術委員會,還創建了伊斯蘭戲劇團體。他熱衷表演,曾扮演多個歷史人物。在校期間,戴夫逐漸成為哈馬斯的重要人物。

一個熱衷表演、扮演過不同歷史人物的人,估計內心也是不安分的,大概也想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而伊斯蘭大學會教授他設計火箭和地下隧道網絡嗎?大概率不會,因為該校並無相關專業。那是他自學成才?在上個世紀網絡並不發達的年代,也很難。一個可能就是他曾經接受過這方面的培訓。

對此,海外自媒體路德社剛剛爆料稱,戴夫曾經在石家莊軍械工程指揮學院學習。該學院隸屬於中共軍方裝備與發展部,1986年定名為軍械工程學院。學院設有軍械技術研究所、基礎部、火炮工程系、電子與光學工程系、彈藥工程系、導彈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裝備指揮與管理系、車輛與電氣工程系、無人機工程系等。如果戴夫曾在此接受過中共軍方培訓,其可以給哈馬斯設計自己的火箭和地下隧道網絡,也就說的通了。

爆料是真是假?戴夫接受中共軍方培訓的可能性有多大?筆者認為可能性很大。原因有二:

一、中共一直支持巴勒斯坦,與哈馬斯長期保持不同尋常的關係。

中共從毛鄧到習,一直支持巴勒斯坦,呼籲實施兩國方案,建立一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擁有完全主權、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毛鄧還曾長期向1964年成立的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和其領導人阿拉法特,提供財政和武器支持。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共與巴勒斯坦正式建立外交關係,並於1988年成為最早承認巴勒斯坦主權國家的國家之一。習近平成為最高黨魁後,也延續了對巴勒斯坦的支持。今年6月,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訪華,習近平熱情接待,並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

在與巴勒斯坦官方機構保持密切關係的同時,中共還與包括哈馬斯在內的巴勒斯坦其他派別保持關係。2006年,一個總部位於法國的情報機構曾表示,中共與哈馬斯之間有合作,哈馬斯的外長還到過北京訪問。另外,中國的銀行還曾幫助哈馬斯轉過帳。2009年亦有德國媒體刊文「哈馬斯火箭彈中國製造」等。而且,對於哈馬斯曾經和當下的惡行,中共迄今沒有譴責過。

除了對巴勒斯坦、哈馬斯在政治經濟上予以支持外,中共對於他們在軍事上的支持會少嗎?就像中共對塔利班、伊朗等恐怖組織、邪惡政權支持一樣,意圖轉移美國注意力、攪亂世界的中共支持哈馬斯,絕不會將軍事排除在外的。

二、中共公開承認軍方培訓外國軍事人員。

據大陸媒體公開報導,中共篡政後,大力支持第三世界國家,「不僅支援大量物資裝備幫助各國實現民族解放,而且還招收大量外軍學員來中國培訓軍事技能。」

數據顯示,自1957年來,中共為世界100多個國家培訓了上萬名高級指揮軍官,其中僅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就培訓出了5個總統,1個副總統,100多個國防部長、三軍總司令、總參謀長等高級將領。接受過中共培訓的這些政客、軍方將領,能不與中共保持密切關係嗎?要知道,中共有很多辦法的。

按照大陸媒體所言,大陸有20多所軍事院校和培訓機構擔負對外培訓任務,對促進中外軍事交流與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2007至2008年,共接納130多個國家的4000餘名軍事人員到中國學習。國防大學防務學院是共軍最高層次的外訓基地,先後為157個國家培訓了4000餘名高級軍官和政府官員,其中300多人出任政府部長、軍隊總部和軍兵種領導人。此外, 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國際軍事教育交流中心自1957年以來,先後為來自五大洲的107個國家培養了近4000名中高級指揮軍官和政府官員。南京炮兵學院是也為近70個國家軍隊培養了3100餘名炮兵專業軍事留學生。

可以想見,這些接受共軍培訓的都是發展中國家,絕大部分來自非洲,而接受培訓的人員根本不用花一分錢,全部由中共承擔。這些接受共軍培訓後的軍事人員,回國後推行中共式軍隊建設,甚至連訓練模式和內務條令都一模一樣。如坦桑尼亞軍隊,就被稱為「東非解放軍」。

因此,作為哈馬斯中有野心有能力的戴夫,接受共軍的培訓,也就絲毫不奇怪。

接受過共軍培訓的戴夫,接受中共資助的哈馬斯、伊朗等,在中共內外交困之際,攪亂中東,替中共分憂,是不是很合理的推斷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3/7813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8.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10.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1.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2.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3.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4.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8.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0.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1.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2.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3.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5.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6.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7.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28.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29.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3次)

30.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3次)

31.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3.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4.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5.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