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决想不到的黑暗与无耻!(图)
 
王德邦
 
【人民报消息】自前几日(12月12日)夜看到关于高智晟律师被北京当局秘密开庭审判的消息后,我就一直沉重痛苦,以致什么事都无心去做。对于中共当局主导下的司法黑暗,早前我自信是有认识的,然而当高智晟案一步步展开时,我越来越对自己的认识缺乏了自信,到今天我不得不承认,对这个极权之下的司法黑暗程度我们没有达到基本的认识,更远远谈不上认清。面对极权之下司法的黑暗,我们只能极为羞愧地说:我们知道它黑暗,但绝想不到它竟如此黑暗!我们知道它无耻,但绝想不到它竟如此无耻!

高智晟先生以一个律师的良心,本着“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大量调查中国境内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后,毅然上书胡锦涛先生,历数在这遍土地已经发生及正在发生的侵权惨剧,呼吁他出面中止这种悲剧继续上演。这完全是一个公民的权利,这也是一个公民的责任与良心的体现。无论从哪个角度,哪怕高智晟先生上书所言有不实或不全面之处,都没有任何理由,也应该没有任何法律可以来惩罚他!然而北京当局却先是设法阻止高智晟律师事务所年检,后又以莫须有的借口迫令事务所停业整顿。高智晟先生是个律师,并且是个杰出的律师,此前他以他的专业与良心,为中国许多弱势群体维权,通过司法的途径讨回了一些公道,因此他也赢得2003年中国司法部评选出的十大杰出律师的尊称。如此一个有良心、有专业、有成就的律师,居然因为讲了真话,履行了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就面临这种被取消执业的命运!这是怎样一个国度?这是怎样的法制?

高智晟先生在事务所被停业的压迫下没有屈服,他依旧以他的律师专业到处帮人维权。在受到北京当局动用大量秘密警察跟踪、骚扰、监视,甚至多次生命威胁,几次直接殴打的情况下,为抗议当局的暴力、黑暗与无耻,高智晟与国内一批维权人士毅然举行了“维权抗暴接力绝食”,掀起了一场中国公民捍卫人权的非暴力抗争运动。应该说表达公民的抗议,这也是宪法所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高智晟先生他们的接力绝食既没有直接导致公共秩序的混乱,也没有造成任何公共的危害,他们除了表达着抗议,除了唤起公民的权利意思,揭露中国的人权状况,同时希望中共极权体制内一批良心人士大胆出来中止人权灾难,力推民主法制外,没有任何别的作用。应该说他们所举行的接力绝食,完全是遵循了现代文明社会的和平、理性、非暴力与公开原则的,也是符合现代法制精神的,因而是无罪可言的。

在高智晟先生履行一个公民的权利,奋起对暴力说不时。中共当局居然大行秘密警察统治的流氓手段,以各种不法行径来控制、逼迫高智晟,最后在一切失效的情况下,于8月15日,北京当局居然在山东高智晟姐姐的家里将高智晟秘密抓捕,后来于9 月21日,秘密刑拘,再到12月12日的秘密开庭审判。期间高智晟亲人所委托的律师多次要求会见当事人高智晟,结果司法当局以涉及国家秘密为借口公然剥夺受害人会见律师而得到法律救助的权利,并且一切司法进展概为秘密进行,高智晟的律师与他的亲人均没有得到任何通知。

在21世纪的今天,在互联网让地球日益成为一个村落,在国际国内高度关注高智晟先生被迫害的进展,也在中共自身高调宣唱要依法治国建设法制社会的情况下,北京司法部门居然还如此公然违法操办,通过如此赤裸裸的构陷,苦心孤诣地编织各种拙劣的借口,妄图蒙蔽世人耳目,将高智晟投入大牢。一个政权对一个公民,竟然要如此穷尽计虑地迫害,除了显出这个政权的卑劣外,也昭示出这个政权的可怜!

高智晟先生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北京司法当局一步步陷进牢狱。北京司法当局的知法犯法,不仅在强奸着中国的法律条文,在嘲讽着中国的司法精神,而且这完全是一种无视人类存在,无视国际社会一切正义力量,藐视人类文明准则,颠覆人类普适价值,污辱人类基本良知,公然反人类、反历史、反法制、反道义的邪恶行径。如果这种罪恶在文明世界的眼皮下让其公行,那么人类的良心就将蒙羞,人类的正义就将被玷污。如果国际国内一切正义力量不能在此发出强烈的抗议声音,国际国内正义力量不能在此结成有力的制裁力量,那么就会严重助长邪恶的为祸!就是纵容人类中邪恶力量的罪恶!

从高智晟先生被如此赤裸裸公然陷害案,我们每一个良知未泯人士都应该为此深感蒙羞,因为极权为恶就在我们眼皮下上演而我们却没有半点阻止的力量,并且我们每个人也应该由此看到威胁,清楚地认识到下一个随时有可能就是你,是我。我们的命运没有任何可以保障的东西,我们随时都可能在当局的司法陷害中。

人类啊!一定要谨记:救高智晟就是救我们自己!就是救我们的良心!就是维护我们做人的尊严!高智晟先生的人权被蔑视、侵害、践踏,就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蔑视、侵害、践踏!面对这种人权灾难,我们谁也不能、不该置身事外!

最后让我们对北京司法当局公然违法陷害高智晟先生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2006-12-16日于北京)

转自《民主论坛》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7/4256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4.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5.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8.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9.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0.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1.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2.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3.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4.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5.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6.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17. 好样的!台湾政府伸出援手 贾甲己到台湾(图) (38,422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8.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19.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20. 一张图片!胡锦涛走红地毯时的尴尬(图) (36,13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23.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24. 与江泽民玩“哥俩好” 胡锦涛越来越没有耐心(图) (34,172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5.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6.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7.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8.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29. 江衰了,邢质斌马上要「终」(多图) (32,743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0.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 这俩省委书记已成为“后备”臭狗屎(多图) (31,389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2.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3.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4.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