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刘倩劫狱救情夫的关键原因(图)
 
夏小强
 

劫狱救情夫的刘倩(左一)和其他人在法庭上。

【人民报消息】「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深圳分公司原总经理姚传锐,于去年十月间在北京被中共纪检机关「双规」,得知消息后,姚的情妇,现年廿七岁的刘倩,立即组织了一个十六人的营救团体齐聚北京,准备营救被软禁于翠微路齐鲁宾馆的姚传锐。在“策反”看管姚传锐的保安李晓雷做内应后,刘倩等人精心策划于2006年2月27日将姚传锐成功救出。

成功逃出的姚传锐并没有回深圳,而是去了天津,并计划次日从天津逃往上海。次日,在天津开往上海的火车上,姚传锐被抓,众“营救者”也相继被抓

12月17日,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这起“双规劫夺案”,包括刘倩在内的17名“营救者”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

姚传锐要刘倩在“双规”期间“快点把他弄出来,要快!”,不是担心结束“双规”以后更不好出来,而是担心他很可能没有“以后”了,因为他知道:“双规”不仅可怕,而且是要命的。

所谓「双规」,是中共党内的内规,中共纪检单位一旦发现弊端,有权要求所属从政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交待案情。但这项规定一直引发争议,党外批评这项规定违反人权,即使中共党内,也有认为这项规定「与法律程序不符」。

但让共产党遵守法律是天方夜谭,那共产党也就不是共产党了。为避免这些争议,中共纪检单位现在不再公开说出「双规」,只说「协助调查」。

说白了中共的“双轨”只不过是中共在进行内部权力斗争时使用的黑社会手段而已。具体有多少“双规”期间所谓“畏罪自杀”的中共官员还不得而知,但从这个数字可见一斑:

仅2003年头两个月,全国就有一百二十名官员在双规期间自杀。今年传出的所谓在“双轨”期间被称“畏罪自杀”的就有:衡阳市南华医院院长孔成舟、宜昌市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吕传军。而家属说是他杀。

看了曾被“双规”过的原郴州市宜章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邝茂盛,向媒体讲的一段话,从中可了解到一点“双规”期间自杀的难度:“……一个活人进棺材,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知道的,郴州市纪委他们这一帮人胡作非为,他们为所欲为,他们想怎么搞就怎么搞。我想自杀,自杀不成啊,他们一天四班人,盯着我,我碰壁两次碰不成,大小便要请示他们,他们都不允许。告状无门,喊天不应,叫地不灵啊……”

据媒体透露,现年51岁的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是罗干的姨侄儿,之前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在今年5月任司法部副部长之前因涉嫌巨大贪污腐败案,已经被湖北省有关部门双规,但在罗干的保护下,仍不耽误继续升官。

同是作为中共的官员,姚传锐不是陈训秋。他没有罗干当叔叔。他了解在“双轨”期间“畏罪自杀”的真实含义就是: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被党灭口。

姚传锐宁愿选择艰苦的逃亡也不想“畏罪自杀”,于是发生了刘倩的劫“狱”救“夫”。

(人民报首发)

听我的,看新唐人晚会,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9/4259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党校语出惊人 25官员退党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2.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3. 群英荟集悉尼──中共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天敌(上)(多图) (112,751次)

4. 中国人民站出来!海外惊现大陆游客整团整车退党 (111,369次)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5. 台湾七千民众集会 李大勇称中共政权机器在解体(图)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6. 中共又捧又批孙中山的原因(图) (97,075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7.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8.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9. 特号新闻!江泽民替身出现在新加坡(多图)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10. 中共大怒!霍英东死难闭眼(多图) (42,702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11.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2.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3.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5.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16. 顺奸的窦文涛纳闷黄健翔为何拒当兔子(多图) (39,186次)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17. 挂白旗!曾庆红无奈剁下司马昭之心(多图) (39,153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8.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19. 怎了得!「蛀京办」把美女培训成保姆送进这里(多图) (38,368次)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20. 出局!这回轮到雅虎老板杨致远哭了(图) (37,445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1.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22. 大事!陈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开(多图) (35,334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3.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4.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25.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26.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为何没颁给高智晟(多图) (33,91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7.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28. 一个真实因果轮回的故事 (33,624次)

29. 发生了!千百年头一遭的奇闻 (32,757次)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0. 一个迹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图) (31,431次)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1. 中纪委扫广东,这事必须关注(图) (30,870次)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2. 伪科学家何祚庥趣闻(图) (30,808次)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3. 这张图片谁不看胡锦涛得看(图) (30,668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4.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5. 胡锦涛当总书记把他爹忘了(图) (30,4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