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猖狂的“官衙内”看中共的权力转移
 
李源
 
【人民报消息】共产政权的高层权力转移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掌权者在恋恋不舍的挪开屁股之前,千方百计要寻找一个与自己贴心的人接手权力才能放心离开。北韩的金正日只放心自己的儿子和妹妹,古巴的卡斯特罗只放心自己的同胞弟弟,中共的党魁若不是上天不给毛泽东机会,想必也是父子相传。不过,中共现在的权力交接虽不像前两个那么赤裸裸,但权力转来转去,要么传给“铁哥们”跟班,要么传给“铁哥们”的“衙内”,归根结底,还是公权私授。

但是,把权力交给“铁哥们”或其“衙内”让传位者放心了,但13亿中国民众却实在难以放心。就在中共召开十七届五中全会“分赃”权力时,河北省发生的一件校园惨案仿佛又在悄悄的提醒人们:“铁哥们”和“衙内”将会给中国带来什么。

10 月16日晚,河北大学校园生活区内,一辆轿车在限速1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以时速7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上两位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造成一死一重伤。开车的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刚的儿子李一帆。这位“衙内”撞了人还不停车,被拦下后还说:“你们看把我车撞成什么样了?我爸爸是李刚!有本事你们告去!”

这位衙内违章撞了死人,对死者的悲惨和伤者的痛苦视若无睹,其眼里看到的竟然只是自己的爱车,心里想到的只是自己有个公安局的爸爸,嘴里喊出来的竟是一种“撞死你”又能拿我怎么样的霸道。在这位衙内眼里,宝贵的花季生命绝不如他的一块挡风玻璃。

这衙内为什么能如此猖狂和丧失人性?

从其言语之中可以看到,此“衙内”能如此猖狂,无非是他有一个能给他撑腰的爸爸,而衙内对他的爸爸如此有“信心”,无非是他的爸爸能在一党独裁的中共支撑下,享有一般人难以享有的特权,以及在享受这种特权的过程中,这个副局长“爸爸”能够摆平很多事情,甚至草菅人命的大事。

中共的公安系统在中国民众眼里,可以说是一个人渣泛滥的地方。这个系统在中共把持中国政权的60多年时间里制造了无数的人间惨剧,是中共时时处处围堵迫害人民的一只黑手。因此可以说,这个“衙内”的猖狂就是这支“黑手”在得心应手迫害民众之余,不经意间在民众面前得意展现其邪恶能量的一道黑影。

在中国传统的道德观念中,人命关天,绝不可以随意剥夺。“敬天爱人”的中华文明如一道精神长河,一直滋养着这片国土。但这长河之水到了中共时期,就被唯物主义的中共拦腰截断,民众生命被视如草芥,成了当权者可以随意处置的一件物品。

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不是中共用其邪恶、暴虐、反人性的本质从源头上破坏了中国政权的本性,把中国政权变成了共党权力家族的私家权力,放大了中共官员人性的弱点,这些官员的儿子也不会如此猖獗,这名花季女大学生的生命也不会过早消逝。

一个小小的中共地级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衙内”都如此猖狂,权力更高的“衙内”又将如何呢?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权力更大的中共高层“衙内”,在中共的邪恶体制下,为了维护和延续特权和家族利益,只能干出更大的罪恶。

例子之一是“高层衙内”现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据知名记者姜维平披露,九十年代中后期薄在任职大连市长、市委书记时,为搞形象工程,仅拆迁市民房屋一项,就造成大连市3700多人非正常死亡,无数人自焚、自残、自杀或被迫迁居他乡。薄在全球十多个国家被提起刑事控告,却仍觊觎着这个国家的最高层权力。

现在中共又在刚结束的所谓“五中”全会上秘密交易,把权力交给毫无普世文明理想的“高层衙内”,梦想继续享受权力私有带来的罪恶快感。只是中国这辆被中共折腾的千疮百孔、裹挟着民众痛苦呻吟的老爷车,在各级官员疯狂进行的权力、环境和资源掠夺下,发展的空间日益萎缩,已经接近散架解体的边缘,随时可能撞死撞伤与其靠近的任何人。即使这些“高层衙内”侥幸窃据高层权力,恐怕要不了几天,就要落下个人仰马翻的悲惨下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1/534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4.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5.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6.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8.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9.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0.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2.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3.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5.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6.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7.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18.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19.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0.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1.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22. 金正日的接班人长的就这德性(图) (53,104次)

23.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4.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5.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6.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7.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8.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9.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0.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1.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2.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3.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4. 玛雅水晶头骨和麦田圈(图) (38,503次)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5. 中共统治61年!中国女性站起来…小便了(图) (37,88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