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图)
 
戚思
 

习近平11月15日上午与记者举行见面会,打破中共领导人
一贯惯例,称其他常委为「同事」,而非「同志」。

【人民报消息】其实谁不知道「同事」和「同志」之分呢,「同事」是指在同一个单位里工作的人,但个人志向并不一定一致;「同志」是志向一致,但并不一定在同一个单位里工作。

Google一下「同事」一词的解释,意外发现互动百科的「同事」解释居然被……不是屏蔽了,而是删除了!只剩下百度百科一家独大的解释。一家独大你能解释到什么没边没沿儿的地方去?撑死了说做同一件事。

百度百科的英文解释比中文解释的诚实明白:「Work in the same place」(在同一个地方工作);「Work together」(在一起工作)。里面不存在什么主义,什么奋斗终生,什么社会主义特色,统统都没有。

「同志」一词,维基百科说,「在中文的基本含义即指志同道合(特别是指在政治方面)的人」。

那么,习近平11月15日上午与记者举行的见面会,打破了中共领导人的一贯惯例,称其他常委为「同事」,而非「同志」,就令人瞩目和耐人寻味了。

还有人甚至把2002年十六大胡锦涛的履新讲话拿出来逐段的与十八大习近平的就职讲话相比较,并制作出一张两人讲话的对比图。

该图通过习近平与胡锦涛的履新讲话对比,列出两人的差别:

1、习近平在讲话开始不久就问候在场记者,让人感觉不那么冷冰冰。

2、中共官场中,习近平是63年中首位把其他常委称作「同事」的最高领导人和党官。

3、习近平不像过往照抄的官样讲话,把中共的所谓理论挂在口上,而是大篇幅的提到「人民」、「中华民族」,甚至「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

4、习近平还提到了中共面临的危机。

请看该制作图(由于原图太长因而截开以便发表):






无论中共如何渲染自己的红顶子,「中国共产党亡」是历史的必然,而且这个「必然」随时都会发生,希望习近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能够选择做民族英雄,不做马列子孙。△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6/575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2.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3.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4.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5.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6. 超绝段子:电脑是生活照 电视是婚纱照(图) (242,792次)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7. 世界震惊了吗?!神奇再现大灾难(多图) (212,583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8.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9.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3. 超级飓风将至 美国大选投票够呛(图) (191,01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4.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15. 逼得老鼠上了吊 (188,584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17.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8. 不笑话:中国领土分神圣和不神圣(图) (137,563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20.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1.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2.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23. 图片幽默:今天美国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 (110,941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25. 九常委集体亮相 周永康笑比哭难看(多图) (73,859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6.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7.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28. 周永康利用纽约时报加速毁灭自己(图) (57,216次)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29. 薄熙来被正式逮捕(多图) (56,587次)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30. 诽谤温家宝!纽约时报,有你受的(多图) (54,939次)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31. 饭一口口吃!十八大军队晋级以江画线(多图) (54,808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2.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3.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34. 进入十八大决策层的最基本资格(图) (52,138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5.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