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主教主教大会拒绝软化反对同性恋立场(图)
 



10月18日,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0多名主教公投拒同性恋。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廖程星综合报导)为期两周的全球主教会议于梵蒂冈举行,经183名出席主教的激烈辩论、投票后,10月18日通过一份最后文件,否决了一份倡导天主教软化对同性恋和离婚及再婚人士的教徒的决议草案,婚姻仍限一男一女。这意味教宗方济各(Franciscus)的改革建议被正统主教反对。

教宗方济各早前曾呼吁天主教应宽容对待同性恋、再婚人士及未婚妈妈,引起争议,今次投票显示其向「罪人」采取软化立场的改革方针不被大多数的正统派别接纳。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来自世界各地超过200多名主教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周的会议。他们讨论的议题集中于家庭问题。会议的决议在通过后将随后发布。该决议草案建议天主教教会对同性恋和离婚后再婚的天主教徒采取更开放的做法,但在投票中未获得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

在之前的教廷初步报告中谈到,同性恋者虽然存在道德问题,但有天赋才能,可贡献教会,部分伴侣互相扶持,愿意为对方牺牲。教廷用词前所未有。有同性恋权益团体表示欢迎,但教会正统团体批评报告背叛教义。

决议草案发布后,引发了与会主教公开的激烈辩论。持正统立场的主教们猛烈抨击该决议草案,指责其打开了放弃天主教信条的大门。比如现任梵蒂冈法官、来自美国的枢机主教博克(Cardinal Raymond Burke)强烈反对变异的决议草案,称天主教主教会议必须坚守对天主的真正信仰,并在最终决议中体现出对天主训诫的无条件遵从。

投票被外界视作主教代表们对教会信条忠诚的维护。明年10月的会议将向教宗方济各提供建议,教宗则会在会议之后做出最终决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0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4.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5.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6.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7.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8.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0.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1.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2.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3.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4.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5.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6.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7.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8.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19.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0.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1.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4.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5.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6.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7.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8.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9.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0.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1.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2.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8,210次)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3.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7,405次)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4.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6,961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35.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36,8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