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云南暴力征地 村民击败近千「雇佣军」(图)
 



10月14日,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发生了大规模的征地流血冲突,
造成8死数十伤。图为村民缴获大量警用催泪器、盾牌等武器。

【人民报消息】10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富有村村民为抗击当地政府强征土地,与官方雇佣的上千黑社会人员发生激烈冲突,双方死伤惨重。据悉,2名村民被打死,5名官方「雇佣兵」被愤怒的村民放火烧死。

恶官雇千余黑势力暴力征地被村民击溃

据村民李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冲突的经过。「10月14日,当地政府雇用1,000多黑社会,还有400多个警察混杂在里面,他们先攻过来,见人就打。只要被他们摁住就往死里打,村民被他们用钢管棒打死了两个,重伤有十多个,村民捉了8个黑社会的人,在混战中跑了3个。其中5名被愤怒的村民放火烧死,村民并缴获催泪器、警盾等大量警用装备。」

村民驳斥官方说法

对于官员称该冲突事件只是企业施工方和村民的冲突,有村民发帖驳斥称,冲突双方不是施工人员,而是「警匪」与保土地的村民2千多人。

当地媒体谎称,接报后,省、市、县官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全力救治伤员。而据村民透露,到现在为止,未见到任何地方官到场安抚和救治村民。

村民表示,当时,有受伤村民送往晋城、呈贡医院,医院却接到通知拒收富有村民,有一重伤村民转往昆明医院途中就死了。村民表示,2名被打死村民的尸体现放在村委会,而村干部全跑了,也没有当地官员来解决此事。

还有村民表示,富有村由于大片土地被贪官强制征收非法倒卖,村民为了讨一个合理的说法,却遭到贪官污吏勾结黑社会势力,14日召集上千人来殴打村民,因村民保卫家园的决心特别坚定,战胜了这些黑恶势力。

据悉,当地政府打着招商引资的旗号,以开发「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项目为由,在无任何批文下,强征三合、安江、古城、广济、白沙、文河、富有、朱家营等12村近2万亩土地,其中1.4万亩良田耕地被喻为「滇中粮仓」。

此举遭到当地2万村民强烈反对,从2012年12月到至今,当地政府先后多次采用暴力征地,制造事端,先后发生多次流血暴力事件。

今年6月3日,富有村2,000村民抵制强征地,在村口将政府雇用的500黑社会人员成功击退,并掀翻、砸毁四、五辆车,其中包括警车。有数名黑社会成员被村民用农具打得头破血流,村民亦有几十人受伤。

富有村被当地政府强征农田3,000多亩、连乡村道路也被买断建房。此次引发冲突的征地项目为晋城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

有村民告诉记者,这已是第四次冲突,因有地方政府的支持,那些黑社会才有胆打村民。他说:「我们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好好守住自己的家园,哪里都不去,如果再来,我们就血战到底。如果政府不管,可能会造成更大的伤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9/603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1. 老江想判他死刑,胡锦涛非留着这活口(多图) (356,927次)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2.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 被针孔录像 曾庆红得一惊人绰号(图) (307,140次)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4. 苹果拒人民报用手机版后 发生系列怪事(图) (290,328次)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5. 人类未曾有过的奇闻 老江中南海大战群鹰(图) (288,258次)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6. 谁?把李岚清这粒耗子屎放进一锅高汤(多图) (270,297次)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7. 除江!中纪委首次公开发表习近平讲话(多图) (268,958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8.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9.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10.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1.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12. 动动脑!为何这人形生物录像四年后发表 (图/视频) (239,729次)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13. 眼睛会喷血!角蜥这三件御敌法宝怎了得(多图) (223,240次)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14. 北大才女精彩演讲 让整个中国沉思(图/视频) (212,083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5.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6.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7. 习近平请人为江泽民示范逃跑下场 (多图) (164,891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8.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
19. 这图厉害,江被迫观看习的"美丽中国梦"(图) (147,238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0.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1.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2.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23.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24. 惊见老江近亲 全身红色如小恶魔(图) (131,657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25.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26. 朝称金胖健康 仁川亚运闭幕式现惊人一幕(多图) (121,072次)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27. 习近平实践中华梦 浙江冲在最前头(多图) (120,338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28.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29. 面包车自燃成空壳 新生儿9天突起火(多图) (93,755次)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30. 人民报今日推出自己的手机版 (多图) (70,793次)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31.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多图) (54,102次)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2. 发生在美国白宫的灵异事件(图) (38,210次)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3. 梦中看见今生的新娘(图) (37,405次)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4. 少年为逃避作业 参加汉字听写得冠军(图) (36,961次)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35. 预言家卡西对疾病的解读(图) (36,8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